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28

影評【忠烈楊家將 Saving General Yang】- 少吃點檳。四郎:「我現在需要亢奮!」

忠烈楊家將

Saving General Yang


這是一段發生於楊門女將前的故事,可想而知,老婆們這麼會打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老公都太會打!玩過射擊遊戲的都曉得,除了主武器,還會有副武器、配備,導演也給楊家七子加入此項設定,讓動作場面更添豐富。

油畫版本的楊家七子,出個動畫版本,濃濃的水墨風格也是不錯!

拍過【鬼娃新娘】、【佛萊迪大戰傑森】在好萊塢有不俗表現的于仁泰導演,在距【霍元甲】的7年之癢後,終於推出最新電影【忠烈楊家將】,是個重質不重量的導演,電影不算多產。這次的電影與霍元甲一樣,有著華麗的服飾與場景,千軍萬馬的戰爭場面,一騎當千的英雄角色,還有中國傳統『忠』、『孝』、『仁』、『義』。

導演囊括了許多明星,卡斯堅強,永遠不老的楚留香「鄭少秋」,距他上一部電影,已差19年之久,在台灣觀眾眼中,印象最深刻依然是他風流倜儻的楚留香扮相,一樣都帶著頭套,不一樣的是不再扮演年輕角色,長長的鬍鬚,乍看之下頗有關羽的味道,就連手持武器也是關羽的招牌關刀,甚至還有刮骨療傷的橋段。陳浩南「鄭伊健」、【法海:白蛇傳說】的許仙「林峰」、廖師傅「陳之輝」、梁家仁周渝民吳尊安以軒

仔仔飾演的三郎,有著百步穿楊的能力,箭箭穿心,儼然是古裝版的鷹眼,當他拉滿弓,敵人彷彿看到狙擊槍一樣,嚇阻力十足。而五郎則是隊伍中不可或缺的人物,醫護兵,有智謀、主將、掩護,完全就是現代化戰爭中的菁英部隊。

在一片星光下,最令我喜愛的角色不是那群楊家將,反而扮演反派耶律原的邵兵,渾然天成的霸氣,位居將軍坐擁軍權的他,卻展現出帝王般的氣勢,武打動作更是漂亮,可不是像花瓶一樣擺著好看而已。明星自然是要讓大家看見臉部,才有其價值,就是美國英雄電影,各個包得緊緊,卻都有卸下英雄皮囊的時候,唯獨【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蛇眼,當然這般浩大的卡司也不例外,即使是面對戰爭如此危險的場面,依然沒有一個戴上頭盔,只有鄭少秋與梁家仁這對死對頭,不知道是年紀大了經不起刺激,還是為凸顯統領的地位。

中國風濃厚的電影,都是由改編歷史為主,也成如歷史上的記載,除了中國,其餘都是藩邦蠻族,都在威脅著國家的安危,從【畫皮】就可見一斑,蠻夷之邦的軍隊浩大,但其裝備無法與之抗衡,沒有金光閃閃的裝甲、鍛造精緻的武器,只有布衣皮甲、尖牙利爪,在【忠烈陽家傳】也是一樣,但是在我看來,雙方的武器是寮國略勝一籌。

忠心耿耿的為朝廷奉獻一切的楊家,在面對內憂外患之下,只落得「當知天命難違,七子去六子回,在『忠』、『孝』、『仁』、『義』四個字面前,沒有苟且偷生,戰死沙場、為國捐軀才是唯一正道,和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電影如果以3D呈現,效果應該會不錯,那場投石車轟炸兩狼山的場面,加上許多近距離的武器交鋒,能夠給予觀眾更磅礡的臨場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