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01

影評【我愛上流 Fun with Dick and Jane】- 金錢的邪惡面

我愛上流

Fun with Dick and Jane

海報
狄克、珍與他們的兒子──比利,一家三口子的生活過得非常美滿,有自己的屋、車、一隻可愛的狗與及即將完成的漂亮花園。可惜,他的老闆──傑克知道自己的集團快將倒閉而拋售手上的股票,還讓狄克升任副總裁及上電視財經節目接受訪,其實是讓他當替死鬼。狄克知道升遷的事後,更讓妻子辭去旅行社的工作,專心在家照顧兒子。

可憐的狄克在電視接受訪問時才知道集團快將倒閉的事,最後集團倒閉,數千員工與狄克一樣變成失業大軍。幾個月後,狄克兩夫婦仍找不到工作,而他們的積蓄也快花光。他們為此變賣家當,但這樣也撐不到很久。終於,狄克收到銀行寄來的警告信,若果他們再不交屋子的分期付款,他們便面臨被銀行收回物業,於是,兩夫婦唯有兵行險著……
Jim Carrey(金凱瑞) - I believe I can fly
除了金凱瑞以外,蒂雅李歐妮也是不遑多讓,在裡表現也是非常的搶眼,有好母親、好妻子的模樣,更有很多搞笑的犧牲演出。
皮鞋當溜冰鞋...
一開始,迪克接獲的升官的訊息,在電梯中遇到同事時,透漏了這項消息,令同是非常不滿為何是他不是我?返家以後欣喜若狂的跟老婆珍說這樣好消息,並讓他辭去工作好好在家裡陪伴兒子比利。但卻不知道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天降的好運是好是壞?

原本應該要有水的...
而珍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婆,要找就找這種的,當你窮困潦倒卻不會丟下你自己跑掉,當迪克失業這麼久,他還是待在他身旁不離不棄,努力的找工作,不管甚麼都去嘗試,母性的偉大啊!為了孩子怎麼樣都無所謂。

也表現是大多數人的樣子,在意別人的眼光,當草皮要被回收時又被鄰居看到,珍為了面子而演了一場戲,迪克努力了15年好不容易當上副總,他怎麼願意放下身段,珍對他說:「你們有6000多人同時失業,」,最後迪克放下身段去做藍領階級的工作,他還是租了名貴的車子。

在保母的推薦下,迪克跑去跟偷渡來美國有美國夢的偷渡客一起搶工作,天真的以為要跟對方說道理反被K一拳摔下車,這裡不單單是揶揄了那群人一下,也讓人想想,他們花了這麼多心力來到這,怎麼可能跟你排隊講道理?搶到工作才有錢賺!沒錢賺還到這幹嘛?

以要被勒令查封囉...
那晚迪克像是發了狂似的,到處割別人家的草皮,最後連目的的都不放過,在雷聲之下把草放了回去,做事不要太缺德!不然會有報應,小心被雷劈死啊!而珍在隔天起來發現迪克滿身泥濘,詢問之下,一看草皮,說了一句「好美!」,你努力的樣子,不管成績如何,他永遠都會支持你,這種老婆哪裡找?等等...他偷別人的草皮啊!

在得知道要被驅離時,迪克做出了瘋狂的行為,而珍卻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直到他真的搶劫的那一刻,珍才了解事情的迫切性,也不顧一切的豁出去,兩人成為鴛鴦大盜。



當兩人回復以往的物質生活時,也不免得要炫耀一翻,就可以知道人有多在意外界眼光!最好笑的是兩人的搶劫行為完全就是建立在惡搞上,搶得不是大把大把的鈔票,而是食物、名畫... ...能想的到的都搶包括錢。

最有趣的一段搶劫就是在搶一個胖子的時候,迪克一直奮力的在胖子面前竭盡所能的搞笑,最後還讓他戴上有電的狗項圈,當夫妻從容的離開犯罪現場,被愛人準備呼救時馬上就被電得倒了下來,也難怪他們養的愛叫的狗狗自從帶了這個項圈之後就變成曾經愛叫的狗狗...



夫妻決定做最後一回,這裡已經不是搶劫,而是替最後的戲鋪梗,這裡已經變成「騙」了!但是卻意外的有另外的搶劫犯,當警察趕到時珍還以為迪克要被捕獲,還好只是抓另外的搶劫犯,當兩人回到家中,看電視卻發現是迪克以前的同事,令人不勝唏噓...

而在此時另一則新聞則是迪克要被起訴!因為他當時在電視節目上還要替公司掩蓋事實,這時候迪克像是理智斷線一般亂叫,跑去高級主管聚集的酒霸,揶揄這悲哀的慘況,卻意外撞見以前的財務長,在一陣追逐嬉鬧下,節並合作抱負前老闆。


這王八蛋!
這個有錢人簡直就他媽的是一個極度無恥的王八蛋!在看過「一個黑心交易員的告白」後來重複看這部電影,就可以了解到很多企業主在乎的只有他的口袋!他根本不管底下的人如何謂公司付出多少心力、時間、健康、與家人的時光。

只要他的口袋麥克麥克,你們怎麼樣都不關我的事,他拋售股票,找迪克當替死鬼,讓財務長背黑鍋,還要底下的員工毀掉證據!自己依然過著優渥的生活,而底下的員工通通失業,以致作奸犯科...無所不用其極的讓自己存活下去。

最後夫妻與財務長聯合要把他的所有財產奪取過來的結果有點太過於陽光,因為他們在站在好人的立場,所以是把錢分發給所有失業的員工作為退休金,而不是占為己有...前面幹盡一堆壞事!都沒有被抓,只有替公司說話卻一被告!然後再這邊卻可以漂白...實在是太過於讓主角擁有正義無敵又被陷害的形象了。

結尾也拿了美國另一起掏空案的公司幽默了一番,以前的同是開著名車像迪克炫耀他到一家買慢能量的公司上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