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24

影評【黑蘭煞 Colombiana】- 說好的黑蘭嬌呢?

黑蘭煞


Colombiana


Colombiana

中文片名:黑蘭煞(前譯:黑蘭嬌)我真的覺得叫「黑蘭嬌」比較好阿!跟其他翻譯片名比較起來多有創意啊!

大陸譯名:哥倫比亞人
英文片名:Colombiana
要就像大陸中規中矩...要就有創意...搞這什麼鬼...



片長:108分
嘉德麗雅九歲目睹雙親遭暴徒殺害,長大後她成為一名頂尖殺手,並誓言要為雙親報仇!盧貝松編劇,《阿凡達》柔伊莎達娜主演。



不知道是不是剪接的問題,一開場老爸從大哥那邊出來後,一個轉彎就到家了,當老大說要幹掉他,不是應該途中就要子彈亂飛才對嗎?

片中很重要的一幕,父親告訴嘉德麗雅,這項練是嘉德麗雅蘭花,小時候我媽媽你的祖母都會種,我只要起床就可以聞到,這也是我給你取名的原因。你要記得你是誰!你是誰的孩子!因為接下來雙親都死光拉,這時候他的腎上腺素整個大爆發,拔腿狂奔,一群大人用跑酷還有越野機車還追不上一個小鬼。


事實證明小女孩比大人會逃...一開始一家三口一齊逃不是更好?最讓人噴飯的就是警局那中古電腦竟然可以讀SD卡...但當他卻是將「磁片」插入!沒錯!就是「3.5磁片」!WTF?而應該安全的嘉德麗雅卻要從他們手中落跑,令人不解...



嘉德麗雅 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
很重要的一的Mark,嘉德麗雅蘭花的圖樣,他只要每殺死一個人就會在死者的胸膛畫上一朵!他要用這種方式引誘出殺害他雙親的兇手現身!只是身為一個殺手,難道沒有能力去查出仇人的藏身處嗎?

他除了法令紋深了點,感覺年紀比男主角大...奶小了點,但是有激凸就原諒他吧,有一好沒兩好,不要苛求太多,他為了演出特地進入「海軍陸戰隊」接受訓練!是美國的不是台灣特別版!



Danny Delanay 麥可方丹 Michael Vartan 
跟在《阿凡達》裡面一樣,我們的柔伊一樣是搞黑白配,他很愛吃白斬雞無誤?而我們的男主角完完全全的扮演著一樣洩慾工具,只要嘉德麗雅一辦完正事就來找他辦事,辦完事又立馬消失。但他卻深深愛上嘉德麗雅,甚至因為痴心愚蠢的行為讓嘉德麗雅暴露在危險之中。

殺肥佬的那一段,鯊魚太假了!嘉德麗雅可以跟兩隻共游這麼久,沒流血或許可以拿來當作藉口,但當肥佬叫進去後卻只有被咬死,沒有被吃掉!不合乎邏輯啊!所有電影中的鯊魚就算沒吃人也要咬掉手臂還是一條腿之類了,死胖子卻只是死在池中僅此...




殺手總是有辦法在周遭藏著武器,最屌的是還藏在鄰居的天花板上面!這把可是可以打穿連大砲都打不破的強化玻璃!堪稱神器中的神器!為什麼不直接用這一槍打死那王八蛋就好?還是說這樣電影就不用演了,所以盧貝松大大只好放棄這快速復仇的手段...




當他仔細思考舅舅的話後,終於讓奶奶見到他了。但是沒想到,下一幕就是連就就與奶奶都慘操毒手,在極為憤怒下,他決定要結束這一切!他的軍火庫傢伙多到誇張!好幾組槍架上面滿滿都是武器。他也塞的滿滿一整台車武器...只是最後卻只用不到幾樣...


說真格的身為一個殺手,在每每殺死一的目標後留下印記,一定會對周遭的人造成危險,這麼簡單的邏輯他怎麼會不知道呢?為了復仇而顧不了這麼多嗎?卻在所有親人都死光後才決定要採取主動!盧貝松是要讓他有更多的蓄積他的憤怒值嗎?這樣的背景才夠撼動觀眾吧...




火箭筒都來了!一個飛過去仇人都快閃尿了!只是這裡用那把狙擊就結束了阿!你前面都幾槍就把別人幹掉,這邊何必要大費周章咧...只是這邊用狙擊一定會被罵很慘!合乎邏輯卻無法滿足觀眾。盧貝松大大是對的!就是要不合乎邏輯才能拍電影!




一整車的槍,就這樣拎著幾把就進去了...是說都躲在外面掃射也會被噓!所以還是要深入敵陣來個交戰,槍林彈雨才能符合觀眾的需求!最後主謀都快要逃走了,原來他早就設好埋伏,讓兩隻狗狗把他吃個精光!爽!大快人心啊!


在這裡還出現了香港監獄系列中最強的武器「牙刷」!很可惜的是是隨手取得,並沒有像港仔那樣磨了又磨,所以不夠利也不給力阿!戳了半天戳不死,反而用槍拆下來的零件給督死,怎麼想還是牙刷比較容易督進去才是啊!導演應該像香港的導演討叫討叫才是!





結局就是FBI才抓不到我咧~!


The End

4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認真看完嗎

    還有男主角的名字是Michael Vartan 不是Cliff Curtis
    然後Michael Vartan在劇裡演的是Danny Delanay 不是Emilio Restrepo

    回覆刪除
  2. 黑蘭嬌比較難聽耶XDDDD
    還有鯊魚不是見人就吃,要受傷流血才能激起牠們的攻擊慾
    所以鯊魚那段意外還蠻講究這點科普知識的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