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23

小老百姓就是逃不過兵役!法傭兵回國當文書!

耶~你好像沒服兵役喔!?

現況(左)/擔任法傭兵時(右)
9年前可以持觀光護照出國,竟然沒有被兵役問題限制出境!海關到底在做甚麼?他在法國加入外籍傭兵8年,回台卻因為兵役問題被限制出境,必須服完兵役,請問那些有背景、有關係、整天在電視上亮相人怎麼都沒事咧?在法國是當班長,回來當大頭兵...我們的政府到底有沒有腦袋啊?人家才是真槍實彈的在當兵!你卻要他現在去玩扮家家酒...

法國傭兵資訊

◎資格: 
17~40歲男性,上網報名後,到法國巴黎召兵站報到 
◎初步篩檢: 
.不能有愛滋、肺結核、肝炎及糖尿病等重大疾病 (台灣國軍的入伍的體檢完完全全就是希望你通通進去當兵,隨隨便便的帶過!)
.完成20公尺折返跑、4下單槓等測驗 (鬼島沒有這種東西!)
◎期末測驗: 
.著戰鬥服、軍靴背11公斤背包跑8000公尺,60分鐘內完成 (鬼島穿運動服慢跑3000!)
.游泳100公尺後立刻潛游10公尺,2分30秒內完成 (鬼島沒有這種測驗!)
.500公尺障礙,5分鐘內完成 (鬼島早就廢除囉!)
.雙腳騰空攀繩6公尺高 (在鬼島聽都沒聽過!)
◎合格者簽約5年: 
分派兵種及駐地,初階二等兵(月薪最高13萬5000多元) (不說不願役,志願役二等兵薪資27,915元...他現在領6500多元...WTF?)



人家現在是名符其實的法國人,你到底是在扣留什麼?他在法國拿槍;回國卻要他拿掃把。在法國要出任務攻堅;在台灣出任務因為長官督導要很多資料。你們現在可以提供給他什麼?他在法國學到的比你們能教的多不知道多少倍!還是你們希望從他身上得到什麼?


2003/08 
法國巴黎傭兵團報到 
2004/03 
分配到法國駐地,做專長訓練 (鬼島專長訓就是整天圍著小蜜蜂嗡~嗡~嗡~)
2005 
派駐南美洲法屬圭亞那,協防歐洲火箭發射中心的維安及邊境巡邏,並接受叢林戰訓練 
2006 
年初派駐東非索馬利亞維和任務,年底派駐中歐科索沃,協助當地公投獨立維安及邊境維和 
2007 
升下士,派到法屬東非馬約特島執行維和任務 (鬼島升下士就是他媽的做一樣的事!差別就是以前跟著隊伍打掃,現在帶著隊伍打掃!)
2008 
派駐東非吉布提執行維安任務 
2009 
返回法國北約組織,接受專長及戰場訓練 
2010 
到阿富汗Kapisa峽谷及Tora Bora高地駐防 
2011 
返回法國駐地,12月返台被迫服兵役


謝秉希說:「在阿富汗經歷過最激烈的生死一線間!」當時戰鬥群車輛要回到營地,班兵剛果人學弟A-Bu在車頂用機槍警戒,突然遭狙擊手一個冷槍打來,從A-Bu後腦勺打進去,A-Bu整個頭都是血倒進車子裏面,「還好後送被救了回來」。 (在鬼島是割草會被石頭打中眼睛!)
另一次在阿富汗追勦塔利班叛軍,進到村莊搜索,支援美軍退出時突遭伏擊,他們馳援也開槍還擊,但支援的砲火敵我不分,反把他們包圍住,「當時打得頭都抬不起來,以為這下完蛋了,前方有叛軍的輕武器射擊,後方有盟軍的榴彈爆炸。」所幸最後安全退回到駐地。 (在鬼島是會被士官因為白癡的理由電到頭抬不起來!)
駐防阿富汗的法國傭兵團有2個排約40多人,謝秉希是下士班長,他帶著一小隊8人,深獲班兵的信任,他說:「在阿富汗時班兵們都把遺書寫好交給我,我自己沒有寫,但有打算如果真的陣亡了,就燒成骨灰運回台灣,託朋友在九份故鄉的山上灑一灑就算了。」 (以前帶8人小隊,現在被帶,還是被比他菜很多的帶!)

簡單來說...對軍事有興趣的,塊陶吧!!

依稀記得,高中時在台灣論壇看到一篇文章,也是一個一心想當兵的男生,但是他的計畫是到美國去當兵!因為他知道那才就真的當兵,薪水高,出入戰場,真槍實彈,而不是在台灣玩扮家家酒,幹的盡是台勞、台傭的事!

2 則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