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06

沒攻略以為大補帖有問題...《軒轅劍貳_外傳楓之舞》

業餘骨灰軒轅劍貳 外傳楓之舞


《軒轅劍外傳 楓之舞》是由大宇資訊製作的角色扮演遊戲,亦是軒轅劍系列的首部外傳作品,於1995年1月6日[1]在台灣發行。遊戲講述了一個架構於真實歷史背景的故事,並因此獲得巨大的反響,成為軒轅劍系列劃時代的作品。「楓之舞」指的是戰場上無數旌旗飄舞的場景,而並非楓葉飄落。從這一款軒轅劍開始,軒轅劍角色扮演遊戲系列的每一款遊戲都有一個名稱。也開啟了外傳名稱是帶一個「之」字的三字短語的傳統。
採用了《軒轅劍貳》的遊戲引擎,但畫面表現更為細緻,亦使用了雙重捲軸的畫面效果。




遊戲劇情

主角輔子徹是戰國時期思想家和科學家墨子的弟子,因為發現了鬼谷子的弟子蜀桑子的陰謀而開始踏上江湖。從這一款作品開始,機關術逐漸佔有了重要地位。
從本作開始,軒轅劍系列開始步上和歷史結合的道路,除了《軒轅伏魔錄》和《軒轅劍伍》以外,所有的相關作品無一不是和歷史有關聯的。

主要人物介紹
  • 輔子徹
年齡約十九歲。本故事主角,是三家分晉時沒落貴族的後代,童年在家族瓦解的混亂下渡過,十歲時被墨子收為徒。從小對製造機器工具有高度興趣,墨子便專教他這門技術,很快的他就成為門徒中最擅此道者。
輔子徹個性灑脫,喜好穿著絲制的白服,在同門徒弟眼中是個叛逆不守規矩的學生,又常到處亂跑。墨子正直晚年,相當寵年少的輔子徹。後來為了調查機關人而周遊列國,更進而發現陰謀家正引發一場前所未有的政變。



  • 紋錦
蜀國文化的衣裝打扮。是個將近二十歲的年輕女孩。是蜀桑子的女兒,蜀桑子因為不滿她的獨自思考(意見太多),與他的愚民主義相衝突,毅然拋棄她。
紋錦正如一般同齡少女,較為多愁善感,但因為從小就在蜀桑子寄予蜀國友人的宮殿中長大,比較沒見過世面。紋錦是煉妖壺所煉育而出的。後來為阻止父親陰謀,而和輔子徹一行周遊各國。




  • 機關人
戴著青銅製的蜀國面具,是蜀桑子用巧妙的機關術造出的假人,懂得機關術的人可以用口音震動『樞』來操縱,原本是製造來破壞河堤,在墨子改造之後就成為協助主角的好幫手。





  • 鑄石子
現在三十五歲。本名黎仲俠。曾經是墨子門徒,因幫助被貴族欺壓的窮人,被貴族捉去砍了雙手。後來墨子幫他用機關人的技術製造了義肢,鑄石子因為他得罪太勢利貴族,怕會拖累墨派,便自己宣稱他叛師,脫離了墨派。在三晉地區組織"庶人幫",讓貧困無助的窮人能互助的組織,有時候也會去做劫富濟貧的勾當,是官府眼中的盜賊份子。





更詳盡的人物介紹:楓舞軒轅

遊戲秘笈

普通遇戰100%於戰鬥中逃跑
普通遇戰使用輔子徹的『金蟬脫殼術』這樣即可脫離戰鬥,完全不消秏仙術和體力。
必戰:寶相開啟怪物、Boss戰無效

◆免耗仙術補血法
學到風砂甘霖符時,使用煉符(輔子徹),在平常狀態下使用風砂甘霖符可恢復全員大量生命力,不消秏仙術,如在戰鬥中使用,則會消秏使用者之仙術。
此時等級已經很高,初期無法使用!

◆免耗仙術補體力法
體力不足的時候,可以隨便煉兩張符,然後丟進煉妖壺裡面變成蛙,吃掉之後就可以補充體力,而且不會耗費任何法術或是金錢。
機關人可用!一般補血道具有些機關人無法使用。

◆簡易賺錢法
在大梁城的特殊場所(大梁城進入後,右邊第二個房子內,進入後可看到兩壯士正扭打)到左邊的櫃臺花$50買酒,到雜貨店賣出可賣$150。可以無限。
基本上跟前作一樣錢幾乎用不完!沒有意義!我過關時前是上限65535。


◆拿不完的寶物
大梁城陶老爺支線,依照陶老爺提示找到寶藏時,如果東西沒拿完身上的物品就滿了,把物品清掉之後就可以從頭再拿一次。
(例如把身上堆到只剩下四格,在獲得雞血石、銀塊、玉石、盤古眼後,系統會表示物品負荷不下,所以最後一個物品千年人蔘拿不到。但是如果清掉身上之後,再檢查牆角,又可以從雞血石開始拿起,所以只要一直讓身上滿,就可以無限拿 。建議玩家不妨透過煉符功能把身上塞滿)
賺錢用!同上!沒有意義!

◆青銅鐘煉化賺一筆
在長葛地下城可以購買青銅鐘(一個五十錢),用五個就可以煉出白虎,一隻白虎可以賣到九千錢,非常好賺。不過白虎等級40級,玩家前中期可能會等級不足無法煉成,但是四個青銅鐘就可以煉出老虎,一隻賣九百錢,也夠好賺了。
賺錢用!正常遊戲在該進度等級不足煉化白虎!沒有意義!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DOMO工作室
位在鬼神之塔底,就是天毒尊者前面的那個石像,要鑄石子和月語那段回憶結束之後才能進去。

◆鑄石子的最強武器
在機關龍,會遇到翼人跟你兜售盤古之斧,不要猶豫,買下來吧!這可是鑄石子最強的武器喔!
不過他接著也會賣一把軒轅劍,玩家有玩過遊戲都知道,當時軒轅劍被蜀桑子拿走了,翼人手上這把當然是假貨。玩家如果買了,可是會被壺中仙嘲笑的喔!當然如果你想看看假軒轅劍長的怎樣,不妨買買看。
兩極劍才是最強的武器,但是只有一把,所有角色都可裝備!

◆可以增加抗性的妖怪
在楓之舞遊戲中,裝備部分的妖怪當作護駕時,可以提昇自己的抗性,讓自己不怕某些屬性的攻擊。
以下就是這些特別的怪物:
玄龜─吸熱吸冷、燭陰─抗熱、長蛇─怕冷抗毒、食屍鬼─怕熱抗毒、風火龜─吸熱怕冷、
蛙精─怕熱抗冷抗毒、 鼎精─抗毒抗魔、蒼蟒─抗毒、妖陀螺鬼─怕熱抗毒抗魔、
長槍鋼人─抗毒抗魔、鐵將軍─抗毒抗魔、火刃將軍─抗毒抗魔、機關蛟人─抗熱怕冷、機關天將─抗毒抗魔
(抗魔主要是指不怕催眠、封魔、麻痺)
網路上都建議,玄龜+機關天將吸熱吸冷+抗毒抗魔,這是一般時候好用,最終Boss只會使用無屬性奇術+普通攻擊,建議換成提升數值最高的護駕!
玄龜、機關天將-除機關人都可裝備

而有怪物則是只會降低玩家的抗性,要特別注意,例如:
蝶仙─怕熱、妖燈鬼─怕冷、樹精─怕熱、狐狸精─怕熱、怨魂─怕毒、山貓─怕冷、
機關打手─怕熱、木甲獸─怕熱、屠人兵─怕熱、機關砲─怕熱、
機關鬼燈─怕熱、機關雀─怕熱、魔騎龜─怕冷


攻略網推薦:《枫之舞》全景攻略(主線、支線、隱藏寶物標示的最詳盡!)

跟前兩代一樣,都是老爸帶回來的大補帖,也都一樣沒破關!這一次終於玩到結局,網路上的攻略只要是除了上面提供的那個大陸攻略,其他都只有文字敘述,道具也都沒有詳盡的標示說明。

這一代以前作的不同就是煉妖壺不在主角手上,但是又要保有煉妖的這項特色!所以藉由NPC教導輔子撤『煉妖術』簡單來說就是一樣有煉妖的功能!

另外就是成長型的法寶,只要透過吞食XX類敵人(這個練成的道具都非常好!必練!)吞取戰鬥後的勝利金錢(其實就是把錢存起來的意思,吸收達到一定數值變成金塊可以賣錢)、吞食媒介(吸收到一定數量就消失不見,好不好用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很雞助!)、吸取裝備者被物理攻擊的點(吸收完變成招換媒介的道具,好不好用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很雞助!)吸取裝備者被X系法術攻擊的點數(練成的道具除了冰珀、精火可以合成最強的武器外,其它好不好用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很雞助!)

但是因為遊戲設計的關係,整個遊戲中只有『覡』、『黑龍』這兩種敵人會用冰系法術。所以冰系的成長法寶為公認最難練的!另外吞食類的法寶除了一開始能得到的,後期才能拿到的法寶都因為怪物數量稀少而不好修練,這時候就需要修改器的幫忙了(如果你不想一直鬼打牆的重複作一些無意義的動作!)我法寶只有鳳凰羽衣(在最後一個場景只有一種敵人會使用火系奇術!)玄雪絲衣(最後一個場景並沒有任何敵人會使用冰系奇術!)、元神劍(最後一個場景只有兩種敵人可以吞食,遇到的機率也很低!)是靠修改器修改出來。

Bug 1 冰珀、精火,在從法寶欄卸下時會扣除對應數值,這時候就要靠修改器修改回原數值!
Bug 2 兩支食屍鬼無法吞食,只有單隻食屍鬼才可吞食!
Bug 3 第二片桑葉換到的青魚牙,裝備後直接顯示40/40,只要在吞食一次敵人即可練成!
Bug 4 成長型法寶練成後依然是占用法寶欄,所以鳳凰羽衣、玄雪絲衣兩樣可以裝備在機關人的身上修練,這樣機關人也可會有吸熱吸冷的屬性,但是這個時期只有一種小怪會使用火系奇術,並沒有敵人會使用冰系,所以還是很雞助!不如直接裝備裝備玉石加防、雞血石加反應比較實在!

修改器下載:SuperSwdEditor(免安裝綠色版!多款遊戲皆可以修改,大陸玩家所作,有疑慮勿下載!)
PS.過度修改數值會失去遊戲樂趣!請謹慎使用修改器!

最終的Boss也是很不堪一擊,我都沒有用仙魄香(唯一可以讓機關人補充仙術的道具)+乾天太紅(機關人的奇術,所有角色中傷害最高的奇術)一樣輕輕鬆鬆打贏!比起前作,幾乎沒有需要刻意練功,除了練法寶的時候想省道具死掉,況且練法寶的時候都會提升不少等級。

這一代加入墨家元素加強文化性,輔子徹有時會發表對時局的看法,或是對世事的評論,是個很有深度的主角,以現在的說法就是文青!還有不少真實的歷史人物墨子、公輸般、扁鵲與欺壓平民的貴族、居心不良的野心家穿插在劇情內就像是野史小說,還有機關人、機關獸等高科技的虛幻產品,不少虛構的部分!也有敵人會有台詞與玩家互動,打劫的強盜、挑戰的劍客、被你打敗過的人有的會復仇…。有時你把敵人一方打死,另一方會發怒或逃跑!分身的敵人啦!(分身真的很討厭!只能用普通攻擊,一隻一隻猜!)會變身的敵人!這也是軒轅劍系列在Dos下的最後一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