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4/16

影評【我很好~謝謝愛你呦 I Fine. Thank You. Love You.】- 沒有一隻壁虎能夠逃出他的屁股


我很好~謝謝愛你呦


ไอฟาย..แต๊งกิ้ว..เลิฟยู้


I Fine. Thank You. Love You.



一個他愛她,她不愛他,他和她日久生情的故事,印象中類似【我很好~謝謝愛你呦】這種故事架構的電影不少,但【我很好~謝謝愛你呦】把氛圍掌握得非常好,不在於醞釀愛情的部分,而是作為一部愛情喜劇,笑點的拿捏十分到位,尤其是精準的音效,替整體大大加分!

泰國電影起初多是恐怖片在台上映,之後也慢慢引進了愛情小品和喜劇,近年片商多是代理綜合版本的電影進來。【我很好~謝謝愛你呦】的主要劇情,是在講述一名藍領階級的男主角,為愛苦學英文,要越洋追回心愛的女友,卻陰錯陽差的和英文老師產生情愫,這種愛情故事的架構其實有些了無新意。

這部電影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找來日本AV女優蒼井空,要她面對電影中的煽情演出自然不是問題(吃雞的橋段實在是讓人坐立難安啊...),畢竟因為蒼老師的職業關係,比起一般的普通演員能夠更加放的開,但是從她口中說出的英文,也不是說有多不標準,就是有著很重的口音,再加上她非常自信的表情,違和感就這麼油然而生。

相較之下,男主角阿金(桑尼蘇莞門坦諾 ซันนี่ สุวรรณเมธานนท์ Sunny Suwanmethanon)的破英文就不會很奇怪,因為在角色的設定上,他本身的英文就不好,找上女主角小彭(波麗雀亞彭檀娜妮可 ปรีชญา พงษ์ธนานิกร 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學英文,當破英文遇上標準的英文老師,所摩擦出的笑料就很有趣,就像不少臺灣人會把X唸成「ㄟㄎㄙ」,或是像 IKEA 唸成「ㄧ ㄎㄧ ㄧㄚ」、Costco 唸成「ㄎㄡ ㄙ ㄎㄡ」、YouTube 唸成「ㄧㄡ ㄊㄨ ㄅㄧ」 ...等等的本土式發音。

本片除了音效表現得極為出色以外,桑尼蘇莞門坦諾雀亞彭檀娜妮可兩人本身就擅長喜劇的演出,但是往往在泰國的喜劇電影中,除了主角以外的配角也都表現得很亮眼,尤其是飾演阿金室友的歌手 กรภพ จันทร์เจริญ Kornpob Janjarearn,他的演出已經不只是沒有偶像包袱而已,甚至可以說是極為搶鏡的表現,尤其是用屁股夾死壁虎的那段戲最為讓人印象深刻!

至於引起一陣模仿風潮的化妝舞,說實在的就只是帥哥美女犧牲色相的無厘頭演出,反而是中間插曲「Waik You Home」比較和我的胃口,就像是音效在這部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一樣,這首插曲正好搭著男女主角兩人的心境所產生的變化,將兩人之間有些尷尬的曖昧變得既浪漫又優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