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21

影評【R2B:獵鷹行動 R2B: Return To Base】- 跑車甩尾不夠屌,飛機甩尾才夠屌!

R2B:獵鷹行動(重返基地)


R2B:리턴투베이스


R2B:  Return To Base




韓版《捍衛戰士》,Rain入伍前主演的最後一部作品。韓國影史首部空戰鉅片!華麗演員陣容攻佔大銀幕!


以韓國625戰爭為背景,翻拍自韓國導演申相玉在60年代所拍攝的《紅巾特攻隊》,亦為Rain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本片號稱韓版《捍衛戰士》,描繪韓國空軍部隊飛行員緊張刺激的戰鬥經歷,由Rain柳俊相申世京李荷娜李鐘碩金聖洙領銜主演。

在空軍武力展示的表演中,特殊飛行隊的黑鷹戰機隊員泰勳(Rain飾)竟表演了被明令禁止的「無引擎減速」,以自己天才的飛行技術為現場帶來精心動魄,卻被長官視為失控的演出。愛搗蛋的泰勳野馬脫韁般的桀驁性格讓長官深感頭痛,因此被踢出黑鷹戰機隊,下放至21戰鬥飛行團。

下放後的泰勳頑皮的個性不改,隊長對他傷透腦筋,卻也特別珍惜泰勳的駕機天賦。然而一山不容二虎,新舊兩代的天才究竟誰比較厲害?兩人在為尊嚴名譽而戰的F15K飛行決戰中,泰勳首次遭遇失敗。隨後他與機械隊最出色的機械師世英組成一隊,籌謀參加「Boramae空中射擊比賽」,借此恢復自尊心。



一山不容二虎啊!
當一架不明敵機突襲首爾上空,毫無準備的21戰鬥飛行隊與神祕戰機展開激烈衝突,首爾遭受災難性的破壞。而危機不只存於首爾,他們即將身負重任傾力解除即將發生的核子大戰!可以說是完全把北韓碩造成軍閥的角色,冷血無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就連傷及無辜也在所不惜,甚至可以說是不計成本! 

而美軍的角色就如同現實生活中一樣,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有他們派駐的軍力,擔任顧問合作關係,但是卻想掌握指導權,因為角色立場中立,所以基本上的考量還是基於對於美國會不會產生不好的結果。因為實力堅強,所以態度也是非常的強硬。雖然沒有像把北韓的角色碩造的那麼恐怖,卻也是不通情理十分冷血阿。(反正又不是美國人是吧?)

全片請到韓國空軍協助真實飛行拍攝,並邀請《黑暗騎士》、《全面啟動》的好萊塢團隊合作,重金呈現驚天動地的戰爭場面!

2011年4月,Rain繼2006年後再度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首。同年拍攝電影《R2B: Return To Base》,飾演空軍,後於2011年10月9日於江南區三成洞永東大道封路舉行服役前免費及最後一次演唱會The Last of the Best Show,並11日進入陸軍第五師團進行新兵訓練,及於同年12月9日成為新兵助教,預定於2013年7月結束義務兵役。


上面這一段擷取自維基百科。當兵是演藝生涯的墳墓?這或許發生在台灣但不會發生在韓國!因為他們才是真正懂得操作與曝光,而不是藉由延畢+轉學...不只是在他服役期間依然在大銀幕上曝光,讓粉絲記住他,更配合當兵更可以增加話題性!不過也許不能快閃兵哥,因為台灣的軍事題材電影「報告班長」、「狗蛋大兵」、「號角響起」通通都是軍教片,娛樂性質成分較高,只有在更早期才有相關的軍事題材,在莒光日看的「古寧頭大戰」。




雖說名義上是翻拍導演申相玉在60年代所拍攝的《紅巾特攻隊》,但其實向《捍衛戰士》致敬的意味較為濃厚!不管是重機還是咖啡。電影中不乏出現許多觀眾熟悉的老哽(讓我想起與國中同學聚會時說的一句話:「老哽才有共鳴啊!」),但手法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讓人有又來了的感覺。也有很多的跟我們我熟悉的軍人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像是抽菸、老鳥、菜鳥。其實軍人都一樣?差別可大了,光是他們職業軍人早就下班制就差多囉。










不只題材是男性所喜歡的,軍事、飛機、戰爭。大多數的男生光是想到就受不了了吧!這類型的題材不管放在甚麼產品上面完全就是主打男性顧客群,不管是遊戲、電影、周邊、生存遊戲、就連相關知識也是!但是這部電影十分聰明的也要抓緊女性觀眾的票房,不景是有帥氣的演員,還有精實的肌肉!看那兩隻肌肉棒子,雖然不及《玩命關頭5》裡面巨石強森V.S馮迪索那樣的場面,卻許稱為唯美的肉搏更為貼切吧。

我們才是美國肌肉!
韓國的空軍飛行實力太厲害了!
電影中可以說是造神意味濃厚。主角這次不是有錢人,但卻是個天才,開飛機的天才!





這麼正怎麼這麼難搞?難怪「他完全就是我的菜」。不過在途中我就一直覺得李荷娜比較正阿!蘿蔔青菜更有所好吧,如果兩人腳色互換不知道效果如何呢?Rain所飾演的角色痞痞的,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讓ˋ人覺得是紈褲子弟,卻又有放蕩不羈的感覺,或許說童心未泯、時而幼稚會更為貼切,為了討心上人的注意扮醜搞笑十分討喜,他說:「尊嚴在愛情的戰役裡不值錢」。但是我想多數人的尊嚴在婚姻裡卻非常值錢啊!

女主角在片中是個難搞的維修機師,某一橋段是他在電義務役,有當過兵的觀眾應該很有感覺。尤其當「菜逼巴」說出:「還剩630天」,我完全能感同身受啊!(雖然我不是兩年制的,但那種感覺我能體會,「度日如年」何況是兩年!),另外我發現只要是女生處罰男生,或是學長處罰學弟不乏出現軍人的影子,常常出現頭頂地的拱橋動作。導演們十分喜歡把軍旅生涯體會到的運用在作品中,卻以十分搞笑的方式呈現。


「我們的責任就是為了保護好飛行員」,貫徹使命的搜救隊員!不是口頭上說說更是以行動來捍衛他說出口的承諾。「白癡腦殘死軍人」這可以說是翻譯的絕妙趣味,非常的貼近我們的用語。但軍人到底因該怎麼做?當敵機入侵領空,他們卻不能做出反擊,就因為上面下達的命令,就算隊友被攻擊,還是只能逃,最後不幸陣亡也不過是遺體接受表揚,這樣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所謂「服從是軍人的天職」但是一昧的聽從而不表達自己的意見難道是正確的嗎?或許這個難題套用在一般人身上會更加殘酷!你有辦法在朋友被壞人追殺時挺身而出的勇氣嗎?你有在路人遇到危險挺身而出的勇氣嗎?說真的做與不做都沒有錯,你的選擇差別只在於是誰存活下來,或是運氣好兩人都沒事,還是運氣差兩個都葛屁,不同角度的解讀達安都不一樣。但是我想當別人付與你的命令時那就更加不同了,因為那已經不是你所想不想,而是有所謂的顧全大局這尾大的情操或是只為保護他的地位?

長官的考量永遠都是以大局為重,但是底下執行任務的人怎麼可能眼睜睜看了自己的夥伴見死不救?這樣千苦不變的模式只要繼續存在的一天,這種悲劇就會持續的發生,但是這或許就是解不開的謎吧?可能永遠也無法有辦法解決!或許等著世界大同的那天。

這在台灣會不合格!因為服裝不統一,還把帽子拿手上!









看看別人的國軍全力協助拍攝,在反觀我們,當初新兵日記,卻遭到國軍的「干涉」。只能說確實他們有在國際上常使出不少小動作、自我自斥感覺也十分良好、民族性更是非常團結。但別人確實使花飛很多心力、財力、智力,全力的把國家推向國際舞台,而在看看我們,總是口號和希望,幾乎沒有作為可言,頂多就是隔靴搔癢的地步。




被刪減的戲碼。有人可能覺得很可惜,我覺得沒有這段是比較完美的,畢竟以民族性來講,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那麼多人整天親來親去,甚至迷路在荒郊野裡還有心情打野戰!被美國電影所影響,這類的橋段已經被泛用在很多電影與電視劇中了。

2 則留言:

  1. 巨石強森的美國肌肉
    我看了會覺得怕怕的
    而且反而沒有美感
    Rain的肌肉好看多了

    好萊塢團隊合作
    這很有看頭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也是比較不喜歡美國肌肉,太大反而有種不適感。很多空中畫面都是請韓國的空軍協助拍攝,減少使用電腦特效。「飛機甩尾」真的超帥的!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