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08

影評【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 走過25年的麥克連,依然是全美最衰的警探代表人物!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



從毛髮濃密拍到頂上無毛,我還沒出生演到現在,終極警探跨越了25年,接下來沒意外的話依然會持續推出續集,不管是由布魯斯威利繼續演出,或是傑寇特尼接手,還是兩人聯手,續集應該也是爽度十足!


回顧以前,早就有雄性禿的跡象了。是說光頭在好萊塢火紅的動作明星可不少!


傑寇特尼【斯巴達克斯:血與沙】
布魯斯威利飾演的約翰麥克連不用說,除了衰就是衰,他大概可以說是史上最衰的警探,什麼鳥事他都可以遇到,只要休假就會遇上麻煩事!從一開始的夫妻問題,演變成父女關係,現在換成與兒子有鴻溝。其實這也不能怪他,誰叫他總是有處理不完的麻煩事,自然無法與家人好好的培養感情,這也是很多父親無法擺脫的宿命,為了家人犧牲自己,卻很難換來家人的諒解。

這次的導演約翰摩爾安排了不少向前作致敬的畫面,除了讓影迷們回味外,也順便展現了至今的進化史。讓人驚嘆的的老布,上了年紀身手依然矯健,火裡來水裡去都難不倒約翰麥克連。這次安排了傑寇特尼扮演的兒子,不是單純讓麥克連拯救的對象,而是父子攜手合作,痛宰壞蛋,或許也意味著麥克連要接棒了?

「傑寇特尼」是從影集【斯巴達克斯:血與沙】開始有了名氣,他在這部電視劇雖然只出現 10 集就犧牲了,但戲份可是非常吃重,身為主角斯巴達克斯(安迪懷特菲爾德飾)的好友。(可惜的是主角因癌去世,不然他也一定會大紅的。)在與老布合作前,他已經先與湯姆克魯斯合作了【神隱任務】。其實還有另一位我很喜歡的演員阿莫瑞諾拉斯克,對他印象最深刻就是在影集【越獄風雲】中的弗南多蘇克雷,他也在【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客串其中一名車手,可惜的是這次的客串他並沒有說出招牌西班牙語,但是台詞依然是很有個人風格。(我竟然沒發現X教授的身影...)

我想約翰肯定有去跟瑪莉莎麥卡錫學習如何放鬆大腿肌肉,竟然敢肉身擋下無堅不摧的賓士悍馬!對車子有研究的觀眾一定有發現,Mercedes - Benz 的 Logo 不斷出現於畫面中,根據資料顯示,電影中可是出現高達14款的賓士車種,在賓士的贊助下,這置入性行銷可是非常賣力,除了打擊對手BMW,讓他們3台全部炸個稀巴爛,而自家的車子宛如銅牆鐵壁,最多只有板金撞凹。尤其是麥克連開的賓士悍馬,根本就是戰車,壓爛一整條車道上的車子,【終極殺陣3】也有類似鏡頭,但是他們可是有巨無霸的輪胎,而這台賓士悍馬並沒有誇張的裝備,卻更像怪獸,壓爛車子不說,還可以對幹體積比他大的裝甲車!

電影也放大了俄國給人的既定印象,前幾天才在 Youtube 看到俄國馬路隨時會竄出戰車的短片,而電影中直升機出現在城市中好像也不讓人意外,但可以肆無忌憚掃射,究竟是幕後主腦有多大的力量可以為所欲為,還是真如傳言中俄國有如此的恐怖?另一個被凸顯的就是美國中情局 CIA,早在先前就得知 CIA 才是真正權力最強的單位而非 FBI,但這權力竟然可以大到在國外任意殺人,也是十分令人驚訝的。有子彈、有爆破、有戰鬥直升機、有打不死的麥克連、有飛車追逐、有被壓爛的跑車、還有火辣養眼的名模、最後連武器等級的鈾(U-235)都有,除了集結很多動作片的元素,更多了很多令人意外的元素,爽度破表的終極警探。

悠莉亞絲妮潔之後戲約肯定不斷!

4 則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