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14

為何心想事不成?李欣頻帶你破解《秘密》的盲點!

為何心想事不成

(為何心想事不成 作者:李欣頻)

(讀書會 吳若權 李欣頻「為何心想事不成」─吸引力法則的迷思)

作者簡介

李欣頻

  臺灣政大廣告系畢業、政大廣告研究所碩士、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博士。

  有著作家詩人的孤僻性格+靈修者洞察深處的眼睛+旅行者停不下來的身體+廣告人的纖細敏感與美學癖+知識佈道家想要世界更好的狂熱+教育者捨我其誰的使命感。

  28歲以前,她擔任廣告公司的文案,為有效期限內的商品寫下無數永不過期的經典名言。28歲時,她出版第一本書,從文案寫手的領域跨足為作家。35歲時,她體驗了一場印度奇幻之旅,深度探索了更深一層、更不一樣的「李欣頻」。37歲時,她運用心想事成的「祕密」,吸引到杜拜的帆船酒店之旅,考上北京大學博士班,並同時擔任講師。在踏實夢想的同時,與更多人分享自己不凡的體驗。

  一直以來,她遊走於廣告創意人、廣告代言人、主持人、講師、作家等不同身分之間,同時她也是個停不下來的旅人。在她的房子裡,有個旅行箱室,裡頭擺放著大大小小貼上目的地的行李箱,只為了可以隨時出發。目前她已經旅行了東西北歐、希臘、東北非、杜拜、印度、南美(秘魯、墨西哥)……等40餘國,旅行持續進行中,挖掘更鮮活的生命泉源持續進行中。

  李欣頻近期為《周末畫報》、《優家》等撰寫形象廣告文案,並為中國招商銀行、中國電信、藍光、第一娛樂互動門戶貓撲網等多家企業進行培訓。已經出版的作品有:《廣告副作用》(藝文篇+商業篇)、《14堂人生創意課》、《非寫不可、不寫會死》、《夢、前世、靈魂之旅》、《2012重生預言》、《變局創意學》、《2012馬雅每日能量預言書》……等。

緣起

  在二○○七年三月,我台北的學學文創開了《人生創意課》,當時就是以在網路上流傳的「祕密」影片做為教材,佐以量子物理學的觀點,跟學生講解「創造的法則」。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影片時,非常驚訝我過去所用的想像創造法,原來有這麼一個專有名詞:「吸引力法則」。巧合的是,我班上的學生謝明憲,早在我還沒介紹這部片之前,就已把此片翻譯成中文上了字幕給他的好友看。後來方智出版社主編賴良珠問我《祕密》是否值得出版時,我非但大力推薦此書一定要出,而且預言一定大賣,並推薦謝明憲做為此書的翻譯者(從未翻譯過任何一本書的他,就是「心想事成」的最佳示範者)……後來這本書在二○○七年七月上市後銷售百萬冊,突破了台灣出版界的紀錄,在大陸也賣得非常好!

  我還記得當謝明憲成功取得翻譯此書的工作時,他問我:「老師,妳沒有覺得這本《祕密》怪怪的嗎?有些道理似是而非,而且誤導人的地方還不少。」我說:「我知道啊,但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在悲觀的氛圍中,總得要有一本簡單易懂,而且還有影片講解的書,讓絕大多數的人從負面的慣性中脫身,正負能量先取得階段性的平衡後,才能往上拉到更高的層次繼續探索。這本書就目前的局勢來看:利多於弊,所以還是要先出版。」

  五年過去了,自己也從《祕密》的推薦者,到自己親身實驗「吸引力法則」,至今已經有滿滿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基本上《祕密》算是一本鼓勵大家正面思考、相信自己創造力的好書,而它階段性的任務也做得非常好:讓很多人開始反轉悲觀的視點,努力往正面的方向去努力,而我自己也是「吸引力法則」的成功實踐者,讓我順利吸引到免費的杜拜帆船酒店之旅、順利進了北京大學博士班並同時教書……以及大大小小無可數計的驚喜、奇蹟、與禮物可謂是此生中影響我最深的十本書之一。

  但就如同一開始我跟謝明憲的看法一樣,知道這本書有很多說不清楚、觀點互相矛盾的地方,主因是這本書的作者太多,每位作者分屬不同的領域與層次,這麼多觀念全合進一本書,難免會有前後立場不一、用字與觀點有差異的狀況發生,這些地方就是許多人在實踐吸引力法則時失敗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我看到一些《祕密》的副作用開始發生,於是決定把自己親身領悟的心得,整理成一本書跟大家分享。

  這五年來我持續在心靈修行的路上探索不懈,《祕密》書中隱藏的許多問題也一一浮現清楚。在我實際應用了五年的「吸引力法則」,直到我決定放掉這法則時,我才真正做到「心未想事已成」,並享受「活在當下」的大圓滿狀態!

  現在是大家該知道《祕密》哪些地方易被誤導、誤讀的時間點到了。希望所有看過《祕密》的讀者,不再被該書的框架侷限住廣大的創造力,自「正面思考」的緊箍咒中解脫,並繼續往更高的層次走,開始自由創造我們無法預期的人生!

(以上轉錄至博客來網站)

這本書給我的共鳴太大了,當你找到有人與你的觀點相同,而絕大多數的人卻不以為然的時候,宛如遇到知音。

其實是在偶然的機會下到這本書,原本的計畫是看電影,結果被同行者放鳥,就跑到誠品裡面,在這之前我對誠品的觀念是,一堆假文青的聚集點!一進去之後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糟,但是怎麼有不少西裝鼻挺、成套套裝的男女在裡面呢?正常的上班時間,除了我這種待業中、媽媽、學生之外這群人是?當然我也沒去問,畢竟是別人的私事。

那時候翻翻找找,先看了一本有知名部落客寫的序,還以為是他寫的書,結果才發現到原來是歪國人寫的書中文譯本,所以看一半就放回架上,畢竟他給的經驗就某些層面來說在台灣太難實現了。

走到文學區,一看這封面就深深吸引我,畢竟我在當時看《秘密》的時候就覺得裡面給的觀念太過理想化!但是那個時候大家一窩瘋的就像被洗腦,滿是充滿正面能量的句子、近況瘋狂的出現在Facebook上面,說真的很恐怖。這本書斷斷續續的總共去了三次誠品才把他看完。

因為我是個悲觀主義者,我認為很多事情不能只看好的、正面的、樂觀的一面,這樣在你失敗、失去、結果不好的時候失落感才不會太大!剛看到《秘密》的時候我有效仿過照著裡面說的去想、去假裝,但是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完完全全只想到好的,因為所有的事物都有正反兩面,這是世界的平衡,而沒有的東西再怎麼假裝也假裝不來!因為你的心明確清楚的了解你沒有。

書中舉出很多例子推翻秘密所傳遞的觀念,也可以說是、補足或是導正。因為每個人自身的狀況與遇到的情況不可能相同,所經過的、所做的,最後得到的結果也不可能一樣,而且秘密》所提及的都只是不明確的經過,並沒有明確詳細交代清楚。

其實秘密》就像是佛教的求神、基督教的禱告......等。我們時常會聽到某某某因為去哪邊拜拜而怎樣,那個誰誰誰又因為禱告最後怎樣。但是他們絕對不會解釋經過!而事實上大多數的人依然在求神與禱告的迴圈之中,因為他們許的願望並沒有成真。

而那些把經過交代得很清楚的例子,求神、禱告佔裡面的因素通常都不多,也可以說是沒有,最多就是點綴。

第一點 正面思考≠正面感覺
  • 真正啟動「弦能量線」的,並非你再想甚麼,而是你在感覺什麼,不是你所「想」再創在未來,而是你所「感覺」的才能創造未來。
  • 要把夢想的感覺範圍拉大,越大越好。
  • 你的心情就是最好的創造頻率,這頻率會像漣漪般擴散,與這頻率相對應的人事物,會自動進到這頻率波中,加大這頻率波的顯化力量與速度!
  • 沒有所謂「正面」的人事物,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中性的,未被標籤化的,你心情不同解讀也會不同,而且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會有不同的定義。
  • 假裝是騙不了心的,心才是真正發出頻率的發射站,心的感覺才是如實的振動頻率。
第二點 人們不知自己真正要什麼,於是「心想事成」就成了災難!
  • 當人在不清、狀態不佳時,許願若成真,就是一連串的災難!
  • 在設下夢想之前,先檢視一下自己是否還有「因空虛而產生的慾望之洞」,請先讓自己充實填滿,把自己拉到生命的主軸,找到自己生命的本體。
  • 沒有所謂的「完美愛人」,每一個來到你面前的人身上,一定都有你會喜歡的特質,去接受並享受這些特質,因為每一段關係都是非常寶貴、獨一無二的旅程!
  •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發揮你獨有之美,只要身心健康、自信自愛,你就是最有魅力的人。
  • 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這就創造出「不愉快、不甘願、沮喪失落」的振動頻率,這也是心想事不成的原因之一。
第三點 你想要的,你現在身上就有!
  • 「現在的你」早已藏有「未來的你」所需要的一切,你現在一定已經具足有獨立圓夢的條件,不需外求。
  • 要從「未來的自己」往「現在的自己」聚焦,往回看你的現有狀況與機會,就能看到自己原有的條件中的新價值。
  • 只要做對、做到這件關鍵的事,高視野加上跳脫原思維框架的想像力與冒險行動力,比亂槍打鳥、做一百件瑣碎的事加起來更有效,帶來的資源更大更多。
  • 我們想要成為的狀態,其實現在就已經是了,但我們自己看不到,只是忙著跟大家一起許願、努力追逐。
  • 只要你站的夠高夠遠,就能看到眼前的「意外」其實藏有非常當的禮物,一定有你目前還看不到的正面意義。
第四點 你想要的,如果你現在身上沒有,就算「假裝」也吸引不過來!
  • 你可以先行動,依據行動的過程,慢慢調整你的心振動頻率場,讓自己與夢想的頻率相符。
  • 先接受現況,把現況過成你最好的版本、最好的生活狀態,好到你都不想離開這裡。
  • 我們要把今天過成是有生以來最好、最精彩、最自由創意的版本,把現況過到非常非常接近你要的夢想狀態,這才是調整「相符」振動頻率的關鍵。
  • 你想要的安定與幸福,與是否有愛人根本無關,因為你自己就給得起,而且多到可以分享給人,愛人只是來分享你的幸福,而不是施捨給你幸福。
  • 當你想要夢想成真,其實可以不必透過「吸引金錢」,而是以你現在已有的最高價值(如某項才藝)被看到,吸引別人來等值交換你夢想的事物。
  • 願景版只是讓你可以把才華的光劍,與夢想的頻道校準,但前提是:自己要有高價值的能力或是作品被人看見,且別人覺得價值相應才能交換成功。
  • 吸引力法則,必須是「你自己也具有吸引力」,才能夢想成真!
第五點 你的許願,會受限於你的想像力不足!
  • 並不是你所想到人事物會被你吸引而來,而是你的情緒感覺(包括潛意識層)的振動頻率,吸引相對應振動頻率的人事物,才是創造的關鍵。
  • 當你鎖定在某一樣事物時,你的願景版就矮化了你的可能性,窄化了你可以創造更大的夢想藍圖,反而成了心想事成最大限制與障礙。
  • 頂尖創造者與普通追隨者的差別只在想像力與執行力,我們只能想「能想得到的」或是「敢想」的,我們無法想像那些「自己想都沒想過」或是「連想都不敢想」的人事物,想像力往往受限於我們過往的生活與學習經驗,你有限制的腦袋只能吸引或是創造出有限制的人事物。
  • 如果你許願金錢,注意力與焦點就會在金錢上,你就會忽略其他「非金錢」能讓你夢想成真的資源與機會。
  • 與其有限制的心智吸引有限制的人事物,還不如全部放空不在許願,讓自己活在全然的當下,接受當下具足所有創造新命運的機會,讓更多可能性進來。
第六點 豐足吸引豐足法則:當你不在需要吸引任何東西的時候,你原來需要的人事物,反而到過來需要你!
  • 當你已經具足,不再需要去吸引什麼的時候,這些資源會全都流向你!
  • 唯有不害怕失去愛情,你才能對愛人說真話,擁有真實的愛情;唯有不害怕失去友情,你才會對好友說真話,傭有真摯的有情;同理可證:唯有不害怕失去金錢,你對錢有真實不需的認知,你才能擁有不匱乏的豐盛生活。
  • 富裕的人專注在機會(不只是金錢),匱乏的人專注在障礙。
  • 我們只能吸引到對等價值或是相應特質的人事物,而非剛好是你所指定的人事物。
  • 我不贊成許願時設定「金錢數字」,無論你設定的夢想金額有多大,都是阻擋你更大資源流進的限制。
  • 並不是「需要錢」就可以吸引到錢,反而是你肯把錢或資源花出去,才是讓錢或資源再進來的動能,就像是捐血後身體才有空間造新血是一樣的。
第七點 越努力只選擇「正面」,對等的「負面」就直接進家門躲都躲不掉。
  • 負面情緒不是吸引而來的,這個二元性的世界有光就有影,有喜就一定有悲,浪高之後就是浪低,不可能一直浪高,這就是能量自然起服的自然定律。
  • 當你每一次遇到負面情緒都如《秘密》那樣去想美好的事物,你會失去非常多次藉著「負面情緒」深探自己、調整自己、清理自己的機會。
  • 有負面情緒是非常正常的,只有認出勾住你負面情緒的心靈宿疾,並徹底經驗負面情緒才能釋放它,拔除它,這樣的蛻變就會為你帶來全新的質變,這個比你硬去轉成正面情緒更有力量。
  • 如果疾病真的發生了,除了看醫生,還需要加一個動作,就是去研究,為什會得這種病?去了解疾病要帶給你的專屬課題與啟示,並從中找到可以調整的方向與意義。
第八點 不判斷、不選擇、不慣性反應,正負全然接受;在兩極之上才是創造的源頭!
  • 你所面對的人事物並無正負,讓你受苦的,是你對這人事物的負面信念。
  • 在二元對立之上還有一個「合一」、「永恆」、「浩大」的層次,那才是終極所在。
  • 你只能跳脫出這個思維感覺正負極之上的全新層面,這層面你未曾到過,未曾體驗過任何事物與情緒,所以是零、是空無、沒有情緒、沒有過去反應的軌跡。
  • 創造的真正本源是在「零」,不在「正極」。當我們的「腦硬碟」消失後,整個宇宙就是無邊無界的創造場,連你都消融在其中,就像雲端資料庫有著大無限的運算空間,就不在需要有限的硬碟了。
第九點 「期待」就是把你帶離當下,本身就是錯誤的創造法則
  • 只有「當下」才是真的,當下才具有力量,未來還沒到,所以未來無法給你任何力量。
  • 「期待」讓你把目光投向未來,一旦願望不成真,期望一落空後就會讓你跌入失落沮喪,就算「假裝」喜悅,也無法啟動相應的創造弦能量,反而更糟。
  • 當你在合一狀態,你就只需要「決定成真」,而不再需要「許願」了!這正是佛陀所傳遞給我們的最高智慧:「當你無慾時,你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
  • 新的創造應該是「無時間」(timeless)的狀態,因為「無時間」所以「沒有急迫、沒有壓力、沒有未來」,於是在做這件事時,會處在絕對的悠閒、寧靜、自在、喜悅。
  • 「不動中動」的最高境界,直接把時速轉為零,活在一個與時間無關的狀態下,當你在做重要的事時,就不會被高分貝的「時間噪音」所干擾。
第十點 生命藍圖高於創造法則之上
  • 每一個體驗都彌足珍貴:得到與失去、成功與失敗、健康與疾病、富有與貧窮、自由與囚禁、奮鬥與享樂......兩極你都體驗到,這才是人生的圓滿。
  • 「心悅誠服、不逃避第全然接納現況」必須要有更高的視點、更廣的關懷、更大的勇氣,並義無反顧地置個人生死於度外。
  • 試著分出另一個「同步客觀、旁觀解說我們的生活」的自己,幫助我們隨時覺察到自己的每個念頭、動作、與人溝通的狀態,並隨時自問:我正在幫自己創造什麼?一天後、一週後、一年後會產生怎樣的結果?
  • 你可以用什麼方式,讓大多數人可以享有最多的愛、學到更多的智慧?這就是最大格局的人生藍圖。
  • 此生你需要學習的課題,早在你的生命藍圖中就已經確立了,定以存在你的DNA之中。
  • 如果你是自己的劇作家,要在生命劇本中安排什麼?想要透過這場人生戲學到什麼?想要觀眾(身邊的人)領悟到什麼?沒有了無限期的明天,今天的你最想做什麼?
以上十點摘錄於書中,每篇結尾重點摘要。

4 則留言:

  1. 總感覺你好像是 大眾傳播相關系、所畢業的,因為很多人的習慣,是談吐、習慣都離不開,自身的專業,只因為熟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我不是大眾傳播系,我是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不過我是有想朝那方面發展~只是沒有機會...台灣企業都太拘泥於相關系所畢業這個條件...

      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這本書,講到很多確實的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棒,應該他挖出背後缺少的真相
      而不只是把光鮮亮麗的一面告訴給讀者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