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20

影評【情慾凡爾賽 Farewell My Queen】- 再見我的皇后

情慾凡爾賽

Farewell My Queen

★ 2012柏林影展開幕鉅片
★ 改編自法國暢銷作家尚塔爾‧托馬思同名小說
★ 華麗的感官盛宴,值得細細品味-紐約時報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蕾雅瑟杜
坎城影展評審 黛安克魯格
【八美圖】柏林影展銀熊獎 維吉尼亞莉朵嫣


1789年,凡爾賽宮,整個法國處在革命的風暴裡,而路易十六也快要被送上斷頭台。
在這動盪的情勢中,宮廷裡的王公貴族正緊急商量著該如何是好。儘管沒有人願意相信龐大的帝國會轉眼間崩毀,但是很多人已準備腳底抹油,包含瑪麗.安東尼皇后和她最信任的侍­女希朵妮。對瑪麗皇后有著超越友誼憧憬的希朵妮,一直希望能成為瑪麗皇后的知心朋友,但瑪麗皇后最喜歡的卻是放蕩不拘的葛碧兒夫人。隨著情勢越來越緊張,一紙革命政府的處­決清單在宮內流傳,瑪麗皇后與葛碧兒夫人名列頭號要犯,考慮到這趟逃亡之旅極可能功虧一簣,瑪麗皇后在最後一刻作出了令人極為心痛的決定...。

由班諾賈克執導的新片【情慾凡爾賽】是今年柏林影展的開幕片,他將觀眾帶回了1789年10月那改變命運的四天。來自奧地利的瑪麗.安東尼皇后(黛安克魯格 飾)原本無憂無慮在凡爾賽宮享受著極盡奢華的生活,突然驚恐的發現革命者瘋狂的怒火,自己即將被這些革命者送上斷頭台...。










時間設定為法國大革命,在短短的四天內,原本寧靜的皇宮內突然充斥著惶恐的傳言,人民暴動了!進攻監獄,殺了軍人,更列出長達好幾百人的砍頭名單,皇宮內人人自危。從一開始鏡頭平穩的逐漸變成劇烈晃動,也代表著皇宮內的轉變。

瑪麗.安東尼皇后(黛安克魯格 飾)真的是非常漂亮,不愧有最美麗的皇后之稱。說到底一位貴為皇后的人,有哪位不奢侈?我的記憶體內只找的到美青姐。他的名言:「沒有麵包,就吃蛋糕。」這句話的真實性沒有人能證實,但是中國古代也不有皇帝:「何不食肉糜?」到底其真實性我覺得也不無可能!




痴痴愛慕著皇后的女僕希朵妮(蕾雅瑟杜 飾),他負責念書給皇后聽,可謂高級伴書童,因為這樣的關係,有跟皇后親近的機會,但是皇后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其中一個橋段彰顯出時下社會的上班族的趣味,他很會刺繡,但他不讓皇后知道,他可不想成為一個累死人的僕人,光是現在替皇后念書就有得他忙了。



葛碧兒(维吉妮亞莉朵嫣 飾)一個被皇后所深愛的貴族,在砍頭名單爆發時,皇后要他快點離開皇宮,但卻又捨不得與他分哩,並且流傳著貴族在逃難時被暴民所刺殺的消息,令皇后更為不安,一新希望保護葛碧兒。

他想出了一個偽裝的計畫,讓忠誠的女僕偽裝成葛碧兒,好像他免於這次的災難。一個忠心的女僕不僅沒有得到甚麼也沒表明心意就成為計畫中的替死鬼,而被寵愛的卻是最後的生存者。這種結果讓希朵妮非常的傷心,但他又無法拒絕所愛慕的皇后提出的要求。

劇情更安排希朵妮看葛碧兒的裸體,而瑪莉皇后則是看希朵妮的裸體;但是瑪莉皇后愛的是葛碧兒,而希朵妮則是愛慕著瑪莉皇后。這巧妙的安排,表現出階級制度的鐵則,直到最後他依然故我使用他皇后的權利,只為成就他所希望看到的結果。

只能說中文譯名實在有點誇大,電影裡面並沒有滿是慾望的畫面,但是卻充斥著情慾的理念,更有著馬甲爆乳的畫面,藉著翻拍小說把暴動前四天皇宮內的經過用畫面來呈現,分別使用女僕還有皇后的兩種角度來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