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09

影評【咕嚕獸寶寶 The Gruffalos Child】- 雪中的腳印是誰的呢?

咕嚕獸寶寶

The Gruffalos Child


非常可愛的動畫,造型質感很特別,有公仔的感覺。故事主要是由母親當說書人,給孩子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小松鼠在雪地上發現腳印,驚訝的以為是咕嚕,媽媽發現後告訴孩子們,腳印太小,不是咕嚕,是咕嚕寶寶,就開始對他們說咕嚕寶寶的冒險故事了。

「雪中的腳印,這是誰的腳印呢?」這句話不斷重複的出現,是咕嚕寶寶的好奇心,也是串起故事的線,從一個一個的腳印,尋找的傳說中的「大惡鼠」,途中遇見了很多動物,紛紛都說著不同的大惡鼠傳說,就連爸爸也不准他進入森林,因為裡頭有大惡鼠。好奇的小咕嚕,在老爸熟睡後偷溜了進去,一直告訴自己;「我一點也不害怕。」總括來看,簡單一點享受,那就是投射出許多小朋友的影子。

複雜點來說,小老鼠代表著弱勢,在殘酷的世界中生存,他必須想盡辦法讓自己存活下去,他利用月光造成的影子,創造出傳說,令其他對物不敢隨意的靠近他,好保護自己。將自己的性命建立在謠言的恐怖上,而不受謠言左右的不只智者,還有天真的幼兒,雖然他們擁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但畢竟年紀還小,敵不過內心的恐懼,勇氣與畏懼的集合體。

間簡單又逗趣的寓言故事,老鼠利用影子保命,小松鼠利用身體,創造腳印,很多事情並不如表面上,真正的事實只有親自證實,才是真正可以相信的,不要讓謠言矇住你的雙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