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6/21

2015上半年最賣座真人電影《暗殺教室》,2015-07-24授業開始!


暗殺教室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喜劇、奇幻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5.07.24 授業開始
片長:1時50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羽住英一郎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海猿3D:最終話
原作:松井優征魔人偵探腦嚙涅羅】【暗殺教室
編劇:金澤達也探險隊的榮光
監製:上原壽一臥底刑警】【海猿:終極救援】【大搜查線4:終極偵查
   森井輝海猿:終極救援
音樂:佐藤直紀永遠的0】【神劍闖江湖】【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
演員:山田涼介蚱蜢】【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電視劇)】【改造老師大作戰(電視劇)】
   菅田將暉男子高校生的日常】【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俏妞出招
   山本舞香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
   竹富聖花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永遠不回頭
   優希美青要聽神明的話
   上原實矩風俗店之行改變了我的人生
   橋本環奈奇蹟
   加藤清史郎忍者亂太郎真人版】【愛與誠
知英靈異教師神眉(電視劇)】【反恐任務(電視劇)】(南韓人氣女團「Kara」前成員)
   高嶋政伸感染】【L:最終的23日】【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
   椎名桔平推理要在晚餐後】【余命:為愛而生】【惡女花魁】【輪廻
   二宮和也殺戮都市GANTZ】【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后宮三千美男】驚喜聲音出演
主題曲:SensationsKoro Sensations


故事介紹:

★ 改編松井優征暢銷漫畫名作,單行本已在日本熱賣超過1500萬冊!
★ 榮登日本首週票房冠軍,雄霸2015年上半年日本最賣座真人電影!
★ 【海猿】系列導演暨製作團隊,聯手打造今夏最具娛樂性殺戮電影!
★ 謎樣生物「殺老師」驚異寫實化,打造原著漫畫未曾出現的驚人結局!
★ 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山田涼介,電影初主演引爆話題!
★ 傑尼斯天團「嵐」二宮和也,為「殺老師」幕後獻聲,粉絲一致震撼!
★ 南韓人氣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化身金髮美女殺手「比琪老師」!
★「Hey! Say! JUMP」化身「Sensations」熱唱電影主題曲〈Koro Sensations〉!

蠕呼呼呼呼~!最棒的老師,就是最強的暗殺標的!


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為此,許多殺手與軍隊都試圖暗殺這個謎樣生物,卻反而落到被他「保養」(閃閃發亮地重新做人)的詭異下場。正當毀滅地球的時限逐漸逼近,這個謎樣生物不知為何,竟主動向政府提出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

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位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只要暗殺任務成功,就能獲得100億日元報酬!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雖然困惑,但仍苦思各種方法,試圖暗殺殺老師…。不過能以20馬赫超快移動速度,逐一閃避學生們「暗殺」的殺老師,同時也有著不忘教育、保養學生心靈的光明面。究竟這群被周遭人們放棄、忘記如何信賴他人,並喪失自信的學生們,能否在畢業前達成任務?而這位意外疼愛學生的「殺老師」,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


關於電影:

歡樂爆笑、感同身受,讓您大吃好多驚的喜感娛樂教育,即將開課!

松井優征暢銷漫畫改編的【暗殺教室】,終於在粉絲的引頸期盼下真人電影化!漫畫在《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之後,旋即引爆話題;從第一集出版之後,不到兩年時間就以驚人速度,創下累積銷售量1500萬本的暢銷紀錄,並持續連載當中。本作透過「暗殺謎樣生物」的行動,讓一群放牛班學生逐漸領悟做人道理,並逐漸成長。將「暗殺」與「校園生活」作出嶄新設定及創意結合,搭配一群特色鮮明的角色,讓本作不僅娛樂性滿載,更富含教育意義,深受不同世代的支持與喜愛。

電影版由曾打造電影【海猿】系列、電視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羽住英一郎擔綱執導,並採用日本電影界最高端的CG特效技術,生動描繪以時速20馬赫飛行移動的「殺老師」。對於將人氣漫畫搬上大銀幕,羽住英一郎表示:「如何將原作的魅力及有趣之處,忠實地呈現出來,這是我的首要任務。雖然這個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是不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但為了不讓故事的世界觀出現破綻,即使是將漫畫給寫實電影化,我還是力求在學校的設定及設計、學生們各自不同的制服與穿搭風格等方面,都盡可能地忠於原作。」而在原作中魅力滿點的「殺老師」,來到大銀幕要如何呈現魅力,也是本片一大關鍵。導演對此信心喊話:「起初讓人感覺有些詭異,慢慢又讓人愈看愈可愛,進而喜歡上這個角色,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片中3年E班的學生演員部份,集結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的「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以及菅田將暉山本舞香等人氣直線上升的新生代演員,而加藤清史郎橋本環奈則飾演狙擊殺老師的個性派刺客們。至於3年E班教師群,則找來椎名桔平高嶋政伸,以及南韓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等豪華演員群飾演。至於全片重要角色「殺老師」,則由日本超人氣天團「」成員二宮和也擔任幕後配音,這也是他繼2006年【惡童當街】之後,暌違9年再度接下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擔任殺老師配音的演員非常保密,日本片商直到電影上映當天,才揭曉聲優的真面目,也讓影迷大感驚喜,再度為本片製造話題。

此外,在作品推出真人電影的同時,日本也在2015年1月起推出動畫版,而在本片於日本上映之後,票房更是勢如破竹,不僅成功拿下首週票房冠軍,總票房更接近30億日元(台幣約7億4000萬元),順理成章成為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也因為漫畫太夯,以及偶像紅星的加盟演出,讓本片的國際版權更熱銷台灣、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國,據悉還有多數歐美國家也在密切爭搶當地版權。相較日本電影版權普遍都只在亞洲地區流動,本作可謂相當「國際化」,也讓2015年可說是由「暗殺者」拉開序幕的一年,而殺老師也將以招牌笑聲「蠕呼呼呼呼」,於今夏再度擄獲影迷的心。


關於謎樣生物──殺老師:
出生:不明
身高:完全伸展開的話,大約3公尺
體重:比看上去的更輕
經歷:章魚型超級生物、3年E班的班導師
特徵:能用20馬赫高速移動、會依情緒轉換而變臉
性格:度量很小、在意世俗眼光等等
座右銘:學殺一體
口頭禪:蠕呼呼呼呼
弱點:暗殺殺老師時,所使用的特殊素材


原著作者介紹:

松井優征Yusei Matsui),1981年1月3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當紅人氣漫畫家。從小學一年級起,便開始對漫畫產生興趣,出道前曾擔任漫畫家澤井啟夫作品《鼻毛真拳》的助理。他從2005年活躍至今,以迥異的世界觀與獨特畫風見長,代表作品為《魔人偵探腦嚙涅羅》與《暗殺教室》。

其中,松井優征的校園漫畫成名作《暗殺教室》,於2012年起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截至2015年5月為止,漫畫單行本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1500萬冊。該作不僅獲得2014年「這本漫畫真厲害!」漫畫大賞男子部門第一名,更在2015年改編成動畫及真人電影版。

暗殺教室》以獨特的背景設定與奇幻劇情,將「暗殺」與「校園生活」作出嶄新設定及創意結合,搭配一群特色鮮明的角色,讓本作不僅娛樂性滿載,更富含教育意義,深受不同世代的支持與喜愛。雖然本作和其他校園漫畫一樣,以老師解決學生日常生活及心理問題為故事主軸,但本作不同的地方,在於故事還帶有許多諷刺對話及搞笑橋段。當談到創作靈感時,松井優征也透露自己過去成績普通,並不理解學校教學有什麼作用,等長大後才理解這些過程及意義,因此想透過主角「殺老師」來陳述具有教育意義的經驗。


導演介紹:

羽住英一郎Eiichiro Hasumi),1967年3月29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畢業於日本大學電影學系。電視劇導演出身的他,目前隸屬於「ROBOT製作公司」擔任電影導演及製作人;他的妻子橋本富美,則為日本知名電視及電影製作人。

海猿】系列是他最知名的電視及電影作品,電影處女作【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由知名漫畫與電視劇改編,內容圍繞在任職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男主角仙崎大輔,他在工作生涯中所發生的故事。該片於2004年在日本上映,總票房高達17億日元。承接該部電影版,他於2005年推出電視劇【海猿Evolution】,並在2006年推出電影版續集【海猿2:即刻救援】,再度創下71億日元的票房佳績。在發展系列佳作之餘,羽住英一郎曾於2005年推出由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功夫棒球】,描述一支三流球隊,在熱血隊長的領導之下,一路克服逆境、打入甲子園的勵志故事,再度奠定票房名導稱號。2008年推出青春劇情片【銀色季節】,首度和人氣男星瑛太合作。該片講述三名在山中擔任雪地救生員的大男孩,在生活中挑戰自我,以及找回自我的故事。全片以「挑戰」為主軸,導演也在片外挑戰自我,艱困地拍攝出華麗滑雪場面,並在票房上獲得回報。

執導多部成功的電視劇及電影之後,他再度將人氣漫畫【暗殺教室】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穩固票房名導地位;更令本片於今年3月在日本上映,票房勢如破竹,不僅成功登上首週票房冠軍寶座,總票房更接近30億日元(台幣約7億4000萬元),強勢成為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羽住英一郎謙虛表示:「如何將原作的魅力及有趣之處,忠實地呈現出來,這是我的首要任務。雖然這個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是不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但為了不讓故事的世界觀出現破綻,即使是將漫畫給寫實電影化,我還是力求在學校的設定及設計、學生們各自不同的制服與穿搭風格等方面,都盡可能地忠於原作。」

羽住英一郎導演作品年表】
2004《海猿首部曲:夢想起航Umizaru
2005《功夫棒球GK9
2006《海猿二部曲:即刻救援Umizaru 2: Limit of Love
2008《銀色季節Giniro no Season
2009《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Oppai Volleyball
2010《海猿3D:最終話Umizaru 3: The Last Message
2011《七金剛Wild 7
2012《海猿:終極救援Umizaru 4: Brave Hearts
2015《暗殺教室Assassination Classroom


演員介紹:

山田涼介Ryosuke Yamada  飾演 潮田渚


1993年5月9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小學五年級透過電視節目招考,和森本龍太郎小野寺一希等人一同進入傑尼斯事務所,2007年即以偶像團體「Hey! Say! JUMP」成員正式出道。期間陸續參與多部電視劇、綜藝節目、舞台劇及卡通配音演出,並在2013年1月發行個人首張單曲。有「傑尼斯次時代領導者」、「平成時代人氣王」等美譽的他,以可愛、帥氣並帶有混血感的五官而深受粉絲喜愛。

2012年,山田涼介演出由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改編而成的「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電視劇特別篇,也是繼堂本剛松本潤龜梨和也之後,第四代漫畫男主角「金田一一」。山田涼介在受訪時表示,他非常高興能接下這個許多前輩都曾演出過的經典角色。他還在劇中跟徐若瑄、「BIGBANG」成員勝利,以及吳尊等台、日、韓偶像同台演出,掀起一股討論熱潮。2014年的日劇版【金田一少年事件簿N】,更宣布由他正式擔綱男主角,人氣之高可想而知。而由他演出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改造老師大作戰】、【左眼偵探EYE】、【理想母子】、【靈異教師神眉】等劇。

暗殺教室】是他在2015年首度擔綱男主角的電影作品,本身就是漫畫鐵粉的他,也展現出擔綱主演的決心:「我所飾演的角色『渚』,是個長相像女孩般秀氣,卻擁有殺手潛能的人。飾演全片核心人物,其實心裡有些不安,但我會在殺老師的帶領下,努力面對課題,希望能帶來讓漫迷與還未看過原作的觀眾們,都會喜歡的演出。」他的表現也獲得導演羽住英一郎大力稱讚:「山田的演出,散發一種非常溫柔的氣息,是一種很純真的氛圍。此外,他的角色如何運用眼神去演戲,也變得相當重要,但山田很快就找到要領,表現得非常好!」


菅田將暉Masaki Suda  飾演 赤羽業



1993年2月21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府,是備受期待的日本新生代男演員。因為在高中時期參加選拔賽,成為進入演藝圈的契機。2009年擔綱朝日電視台特攝劇【假面騎士W】主角群之一,正式開啟演員生涯。當時16歲的菅田,也是【假面騎士】系列最年輕的主角,此後亦演出多部該系列電影。

假面騎士W】結束後,菅田開始參與其他電視劇演出。在2010年至2011年間,他參演多部電視劇,在【逃亡~為了所愛的你】當中飾演冤枉入獄的囚犯,以精湛演技逐漸嶄露頭角。電影方面,他在2012年首度主演電影【國王與我】,並在2013年連續演出三部電影【共食家族】、【男子高校生的日常】、【向陽處的她】,並以2014年的【陽光只在這裡燦爛】前後拿下多項電影獎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2013年訪台宣傳【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獲得大批粉絲支持,所到之處都被粉絲簇擁,足見他的超高人氣。緊接著他在2014年演出由少女漫畫改編的電影【海月姬】,為了在片中飾演愛穿女裝的角色,他還透過飲食控制與睡眠來維持身材,亮麗打扮令人驚艷。他在2015年演出由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暗殺教室】,並在片中飾演聰明又叛逆的學生「赤羽業」一角,首度和山田涼介同台飆戲。


椎名桔平Kippei Shiina  飾演 烏間惟臣


1964年7月14日出生於日本三重縣,是日本資深男演員及導演。高中曾加入三重縣足球代表隊,現在也是藝人足球隊「THE MIRA」的一員。大學主修經濟學的他,畢業後因短暫加入劇團演出而受到矚目,曾在石井隆導演的【裸之夜】飾演同性戀者,並獲得第9屆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獎,正式開啟戲劇生涯。雖然出道後經常擔任配角,卻以精湛演技與不可忽視的存在感而獲得好評,並曾以電視劇【她們的時代】、【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兩度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是許多導演及編劇眼中的最佳男配角人選。也因為他曾在廣告中裸體演出,而被女性雜誌票選為「最想和他上床的男人」冠軍,成為許多女性上班族心中最憧憬的上司類型。

他的電視劇演出作品包括【戀愛世代】、【三十拉警報】、【戀愛詐欺師】、【整形美人】、【空中急診英雄】、【推理要在晚餐後】等劇,電影演出作品包括【冷靜與熱情之間】、【再見了,可魯】、【】、【惡女花魁】、【余命:為愛而生】、【戀愛戲曲】、【山本五十六】等片。他在2015年演出最新電影【暗殺教室】,飾演三年E班名義上的班主任、實際上的體育老師與副班主任。真實身份則是防衛省特務部官員,並執行監視殺老師、給予學生技術層面與精神層面支援的角色。


知英Jiyoung  飾演 伊莉娜葉拉維琪



 1994年1月18日出生於南韓京畿道,是人氣女子團體「Kara」前成員,目前就讀於成均館大學表演藝術學系,並曾遠赴英國倫敦留學,主修語言及表演課程。2014年退出「Kara」之後,與日本經紀公司「Sweet Power」正式簽約,並朝日本戲劇界發展;同年並推出個人寫真集《知英物語~重生的我》,還為寫真集遠赴德國、澳洲等地取景,赴日發展後尺度大解放。2015年首度參與電影【暗殺教室】演出,於片中飾演性感火辣的外語老師「維琪」一角,是個被政府派到學校、擅長以色誘進行暗殺行動的金髮美女殺手,卻因為學生們發音錯誤,而被暱稱為「比琪(Bitch)」老師。對於首度演出電影,她曾在受訪時表示:「在看原著漫畫時,就感受到這個角色的高度魅力,雖然首度演出電影感到有些壓力,仍會盡全力演出她性感與冷酷的雙面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