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07

影評【毒派兄弟 Northwest】- 丹麥也要路平專案

毒派兄弟


Nordvest


Northwest



酒量海如馬,床上猛如豬

黑社會,一直是每個國家的地下政府,雖然被稱為陰暗面,確不是很低調,除了歷史悠久的黑手黨、山口組,真正惡名昭彰的是毒梟、小混混,黑道中輩份高者,多數不是逞凶鬥狠的壞蛋。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看得令人好生羨慕,但他們的辛苦、危險,卻不是人人都有能理解、承擔。

丹麥的黃色槍械

丹麥是除了美國、日本外的 A 片製造大廠,情色產業自然不在話下,而情色產業之於黑道的關係,香港的【古惑仔】系列已經讓我們非常熟悉,黑與黃是無法切割的共生夥伴,就像海葵與小丑魚的關係般緊密,而這些特種行業,這是蠶食青少年的誘因,快活的日子加上 Esay money,讓他們食髓知味,就像吸毒一樣無法自拔。

天下烏鴉一般黑

講信用的大哥,可不像洗米,隨便一抓都是一把,就是洪興的蔣先生,也就這麼一個,東興烏鴉,倒是滿天下,不想遇到都難。畢雍 ( Roland Moller ) 這位新大哥,沒有比賈斯柏 ( Gustav Dyekjar Giese ) 的前老闆好到哪裡去,有事小弟擔,有錢自己賺,就是這個社會的生存法則,沒有規律條款,只有強者才能生存的鐵籠,弱肉強食、黑吃黑的殘酷舞台。

Red Bull 給你一對翅膀

賈斯柏與安迪 ( Oscar Dyekjar Giese ) 這對兄弟,就像很多懵懂的孩子,他們只為在險峻中求生存,【毒派兄弟】不像大家熟悉的【古惑仔】,也沒有【無間道】勾心鬥角,比較像【翻滾吧 ! 阿信】那種為了生活被迫的無奈,母親對孩子的不捨,就算你是黑道,仍是他心頭的一塊肉。像黑處滾去的 Red Bull,是無法回頭的單行道,黑社會不是廚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毒派兄弟】是白話文,訴說著丹麥的社會問題,這些青少年並非新聞所說的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