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07

影評【愛,悄悄越界 Out in the Dark】- 再高的牆,也擋不住真摯的愛情

愛,悄悄越界 / 暗之光


עלטה / ظلام


Out in the Dark



陌生的「以巴衝突」,我用電影去了解

上一部看到以巴衝突的電影是【烈火摯愛】,在戰爭下總有悲傷的哀慟。在台灣,只有我們的上一輩,能感受台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那個「殺朱拔毛」的年代,我們只能從歷史課本去了解。如果說以巴衝突對台灣人來說太過陌生,拿南北韓間的關係來比喻,或許你就能略懂略懂。

律師的就是在妥協 ? 人生才是不斷的妥協 !

羅伊 ( 麥可阿洛尼 Michael Aloni ) 的工作是律師,【HERO】中木村拓哉讓大家理解律師與檢察官的區別,律師目的就是打贏官司,檢察官則為真像抽絲剝繭。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有時候就算知道雇主有問題,為了生存,律師也只能選擇妥協,律師不過是職業的一種,不是天秤,他們知道法律,利用法律,可以是守護法律的盾牌,也可以是攻擊法律的刀劍。說律師在妥協,不如說人生都在妥協,為了義務教育,即便你不是讀書的料,你也必須呆坐在那,還可能會受老師責難不認真;為了生存,你向現實妥協,把夢想丟進時光膠囊,等到打開時,可能已是遲暮時的懊悔...

真愛無疆界,吳三桂也為陳圓圓打開山海關

愛,悄悄越界】不像烈火摯愛】,那堵高牆並沒有駕馭親征,而是以其他的形式登場,是圍籬、是狗洞,是阻擋兩人的國家、是阻擋兩人的親屬。羅伊與尼莫 ( 尼可拉斯賈可伯 Nicholas Jacob ) 的愛是禁忌之愛,就算是自稱民主的台灣,在 2013 年,同性戀依然飽受歧視,人們總是用放大鏡檢視別人,透過毛玻璃看自己的裸體。愛人何必分性別 ? 那些所謂的自然法則,不就應該讓它自然而然,而不是拿 S 號的衣服,硬套上 M 號的身材。

法國人權團體

這裡雖然沒有多加著墨,卻明顯看出,跟我們在新聞上看到的 ( 台灣 )「人權團體」不是同個組織,不管這些組織在各國有何分別,如果一個人的權利,必須由他人來捍衛,這還叫人本來就有的權利嗎 ? 如果愛一個人,要經過層層考驗,被無數的眼光認可,那是你所愛的,還是他們愛的 ?如果愛一個人必須犧牲很多人,你選擇愛與否 ? 那種讓你奮不顧身的愛,是衝動,也是一種活著的證明。



【愛,悄悄越界】電影文體 : 白話文,有形的牆擋不住,卻被無形的牆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