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2/24

影評【同窗生 Commitment】- 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最好

同窗生


동창생


Commitment



「你的祖國已經拋棄你了!」,越忠誠的忠臣,越逃不出奸臣宦官的遊戲。你的忠誠不是你的,是掌權人的遊戲籌碼!

招待的小菜都還沒吃呢!

韓國電影的特色就是夠血腥,用在兩韓的緊張關係上,讓間諜片有別於歐美類型的鬥智。普遍來說,許多人對於北韓人的刻板印象,也是從這類電影建立的,與其說北韓的人民是為了祖國的榮耀,不如說他們是為了生存下去,在「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體制下,聽話只是為了存活。

中國在秦朝統一以前,這隻老母雞是四分五裂的,從書本上、遊戲裡可以曉得,俘虜在戰爭當下,能夠瞬間的擴充力兵,這時候就必須施行「投誠調查」,但忠誠度是無法測量的,反間計、臥薪嘗膽....等的例子,更是有耳聞。除非遭到國家背棄,否則人是不會隨意背棄國家的,會「投」有諸多原因,但絕無「誠」,正如歷史的明鏡,他現在來投靠你,改天他就會投靠別人。

跟著別人跑

韓國學校的鐘聲,是少女的祈禱,在台灣聽見少女的祈禱,則意味著,你該把家裡的垃圾拿出來丟棄了。【同窗生】由 BIGBANG 的 T.O.P. ( 崔勝鉉 ) 主演,內容不是兩韓之間的鬥爭,而是北韓自身的政治內鬥,為了保護妹妹,他假扮成脫北者,進入南韓,從學生變成罪犯,再變成殺手的迥異人生。

南韓能將脫北者描寫得如此生動,就是因為現實中,南韓就是脫北者的首選,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語言相通。明明是由南韓得明星飾演,卻總是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悲慟,就算再怎樣無情、殘酷,依然是孕育自己的那塊土地,如同好萊塢的科幻片,不管地球遭到入侵,還是毀於人類的手中,僅存的人類還是想踏上這顆「藍色的星球」。

看見警察就想跑,你乾脆在額頭上寫間諜算了

門徒】的李志力 ( 吳彥祖 ) 在功成身退後,可以選擇穿回警察制服,但他卻拒絕了,臥底這麼久了,看見警察,掉頭就想跑,怎麼當警察?一個間諜不用躲躲藏藏,而是需要掩人耳目,T.O.P. 身為間諜界的菜鳥,他怎麼懂呢?他只知道低調低調再低調,所以他才會忍受同班屁孩的羞辱。

直到守護妹妹的情感忍受不了,在朝思暮想下,人會選擇情感的移轉,不管是名子相似,或者長相相似。國之於家,家之於家人,【同窗生】從頭到尾,都圍繞這點,只是想要回家,有這麼難嗎?不管共產還是民主,都一樣!為什麼檯面上的,為了滿足自己,而要檯面下的人受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