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2/28

影評【重點是,我愛你 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十元」改變一生

重點是,我愛你


No se aceptan devoluciones


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八股老哽也有春天!就看你怎麼用!

陽光、沙灘、觀光客

每個人都有罩門,情場浪子害怕聽到「取我」;情場浪女害怕聽見「嫁給我」,所以才有人戲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生命」的奇妙事不可思議的,兇神惡煞的亡徒,也會被嬰兒的笑容融化。「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真正能讓人不顧一切的付出,只有愛,不是「愛情」的愛,是生命中的「摯愛」。

痛痛飛走了

許多人的兒時回憶裡,總有媽媽的聲音,在你跌倒受傷時,溫柔的安撫你,一句「痛痛飛走了~」比甚麼仙丹妙藥還有效,因為媽媽的關愛就是特效藥,就算在你長大成人以後,只要在走到低潮,母親鼓勵的話語、溫暖的雙手,總是有辦法讓傷口癒合。

重點是,我愛你】的男主角瓦倫廷 ( 歐亨尼奧德伯茲 Eugenio Derbez ) 與瑪姬父女倆的密語是「任何跌傷、受傷、頭痛,都避不開這個詛咒。」,初為人父的瓦倫廷,根本不知道如何當一個老爸,他只能盡其所能的討好他,在外人看起來就像是過度的溺愛,在父女關係中,看起來像是稀鬆平常的,事實上卻是其來有自。


OUTLANDER 的廣告,從李李仁代言,到今年 12 月推出的「沒去過篇」,都將主軸放在孩子的童年上,可以說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優質廣告。父母最怕的就是孩子長大,翅膀硬的鳥,遲早要飛出鳥巢,在一起的時間,只會慢慢減少,與其老來後悔,不如把握當下,回憶是要靠創造,才能擁有的。

爸爸就是孩子的大玩偶;男人就是長不大的男孩。有限的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珍貴的時光,尚未遭受汙染的的童真,小眼睛裡看見的世界,有著繽紛的色彩,奇幻的天馬行空,誰不希望時光停留在這最美好的時刻?

媽媽就像聖誕老人,因為看不見、摸不著

臺語有句諺語:「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以前的人家會生許多小孩,除了避孕觀念不普及外,就算日子過不下去,也會將小孩子賣給好人家,就是希望孩子有機會別吃苦。但現在的父母,不想避孕大多數都是為了爽,隨之而來的副作用,就成為「棄嬰」。

「吃塊撞破碗」,意外的降臨,除了天災還有人禍,從來就沒有人準備好當父母,就像你位曾準備好進入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學習之上,學習走路、吃飯、穿衣....我們都在學習長大,許多人都渴望跳級,快轉過無聊的時光,但在無聊的時刻,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時間的沙漏還在倒數計時,沒人可以將它反轉。父母無法陪伴我們一輩子,我們也沒法永遠養育兒女,一個人的成長,不該只有八股的教育、自以為是的關愛,應該在有限的生命中,用力汲取世界的養分,挖掘世界的驚喜。

如果忘記,就不會害怕

人會感到害怕,就是因為存在著危機感,太清楚危險與不清楚危險,都會使人畏懼,這時候最好是像【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的張無忌,甚麼都忘的一乾二淨,把該死的危機感也給忘掉。

要將恐懼拋在腦後,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後果也是無法預測的,如同必須放棄自由,需要大於自由的誘因,只有為了值得犧牲的人、事、物,人才能將奉獻自己、犧牲所愛,畢竟愛自己易過愛別人。

爸爸教他準備好面對人生;女兒教他毫無準備得面對人生;他們不在時,還在教他如何面對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