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1/15

影評【最後的正義 Michael Kohlhaas】- 人魔妻不可欺

最後的正義


Michael Kohlhaas



有錢就有正義!沒錢旁邊排隊領號碼牌。

過期發臭的,就該丟掉!( eTag )

上個世紀的低能規範,到了今天還是一樣,就算用科技包裝過,依然是無恥的行為。到底要多少次的抗爭,才會有人知道這是不對的?是歷史的鏡子髒了,還是人類從未正視問題,只管自己作威作福?

嗡嗡作響

蒼蠅環繞的聲響,不單呈現出當時的衛生條件,還有死亡的腐敗臭味,更代表著稍縱即逝的生命,這些平民的生命,如螻蟻般脆弱,只能任人宰割,只要貴族的手指輕輕一碾,瞬間碎屍萬段!與其冀望明君的出現,不如起義反抗,歷史告訴我們,只有流血,才能脈象改變!即便是當下也一樣,從國際新聞可以發現,退抗暴政的有效方式,就是流血又流汗!

就算背叛上帝,也要報仇

丹麥影帝麥德米克山 Mads Mikkelsen 繼【謊言的烙印】又一苦情演出,只是這回他不再沉默,因為對方並非無知小女孩,而是愚昧的大人。我很喜歡這種設定,就像原住民出草前也向祖靈說話,如果上帝無法阻止慘劇發生,那又何必把聖經奉為圭臬,再共犯結構底下,只有自己能替自己出口氣!

只是暴力終究無法成為正義,而基督徒舊扮演光明,暴戾的行為是不被容許的,雖然不滿卻也是莫可奈何,畢竟無法與這個大宗教抗衡,如同男主角,無法推翻暴政。尤其在一個不公的年代,他們本來就不會替你伸張正義,欺騙也好,安撫也罷,不擇手段也要鞏固現狀!

貴族永遠是對的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先是自詡為萬物之靈,這還不夠,還要將同類分門別類,有的人就是高高在上,有的人就得卑躬屈膝,這種莫名的優越感,是滿足某些人的慾望,也留下許多令人髮指的慘劇。不只在過去的封建時代,就是民主進步的當下,依然是關係當道,不管你是有關係,還是沒關係,都要攀關係!

一定會有很多觀眾不喜歡結局,彷彿聰明的人就要選擇忍氣吞聲。【最後的正義】是改編自真實事件,歷史也告訴我們,世上多的是殘忍與無情,遺臭萬年的人多過兩袖清風,王子與公主的幸福快樂,只會出現在迪士尼或是偶像劇,醒醒吧,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