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14

ARMY Vol.07 點名

點名

點名在軍中是每日必做的一件事,依每個單位的不同次數也不同,通常新訓集合就一定會點名,而唱名的方式只有早點名跟晚點名其他時間幾乎都是有班頭點玩跟班長報,只是我新訓時沒有晚點名,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之後恢復晚點名的實績竟然是在受訓期間,要被新兵拖時間真的讓人很肚喃!

早晚點名與一般集合時的點名還有一個很大的差異,新訓期間都是由連長,下部隊以後偶爾會是留守主官(連長可能外散宿、開會、二清...etc),這時候點名的速度完全取決於點名的那個人的作法,有些主官就是要一個一個唱名,我在心訓期間遇到的連長則是挑幾班點,因為點完名還有帶操、打掃、吃飯...ETC,根本沒時間一個一個點;但是下部隊後就不一樣了,那位連長非常堅持要一個一個點完,一個都不能少!

因為新訓期間根本沒有晚點名這回事,就連下部隊也沒有遇到,所以當受專長訓時突然聽到教官說恢復晚點名,讓很多人覺得很麻煩,受訓期間一個隊的人數比新訓時一個連人還要多,又遇到一個都不能少的教官,可想而知的就在站在那一直等新兵出包,手不打直、拳眼不朝前、不擺頭、聲音太小...ETC。整個就是浪費大家的睡眠時間。

一般集合點名,方式也是看各單位有所不同,剛下部隊的單位就是非常遵照國軍的規定,每個班每個班跟班長報,一天又集合次數又高達八次之多,有時甚至超過,偏偏軍重就是有個不成文規定,菜的做,所以每每到集合點名時,我就要跟同梯的快去看誰不在,當你手邊又有事走不開整個就糗了!

而遲到這件事不管是在新訓、下部隊、受訓都一定會發生,不管事發生在你身上還是其他弟兄身上,遲到真的非常麻煩,在新訓期間如果班長有教報備入列還好,但又偏偏不是每個班長都會教,像我就是遇到用口令式的方式讓大家集合,不斷的重複立正、稍息直到大家集合好,通常受訓時也是遵照這個模式,但是爾偶還是會有要報備入列的時候。但是下部隊就不一樣很少會等大家集合好,通常都要報備入列,這時間你就會懊惱為什麼新訓時不教!關於報備的事就以後再詳說。

2 則留言:

  1. 其實點名的用意,就是確保每個人安全、平安,並不是要整人。因為 服兵役期間,一定會有人想 "犯軍法"(如:逃兵、逾假未歸等),這時候一個連隊的頭頭,除了會被罵之外,還會被長官調侃 為什麼平常沒發現。(相當搞笑的對話~ 誰知道誰 那天會 "起小")

    喔~談到 遲到,真想不通~ 都已經遲到了,還要 "請示"才能入列,簡直就是要人 丟臉丟到骨子裡。

    千萬不要犯軍法,有甚麼事過不去的,先找 輔導長(假心理醫生,不要吐太多私人之事)談談比較好,他會視情況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就是要你丟臉...他會想盡辦法說你動作不確實重來...反反覆覆真會想找洞鑽進去...

      POA還是要看阿...我就遇過一個笑面虎~表面安撫你,跟你談心,說你沒有錯,結果隔天懲處就是他簽的!!!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