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1/17

影評【原來你還在 My Mandala】- 我剛從加拿大回來


原來你還在


My Mandala



欺騙是人類的本能,是存活的必要技能。

扎西德勒

搭台北捷運淡水線通勤的人,一定看過「藏傳佛教非佛教,喇嘛非佛門僧人」布條,前陣子,還科技化,多了一塊 LED 跑馬燈助陣,臺北 101 前面還有法輪功駐點咧。臺灣這個宗教大融爐,幾乎什麼教都有人信,當然也成為犯罪的溫床,從假和尚,到真神棍,越來越病態,現在竟然連邪教都出現了,這陣子日月明教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內容誇張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以往要再國際新聞,才看的到的邪教!

自己要先相信,才騙到別人

詐騙一直存在於社會上,從來沒有消失,只有不斷的進步,就像程式一樣,有防堵,就會有新的漏洞出現。我其實很佩服這些人,他們為了達到騙人的目的,也是下足功夫,不僅要飽讀詩書,還要懂得應對進退,就連身上的行頭也不能馬唬,在這行要混的好,也是不容易的,難怪小時後,長被總會說,要是讀書有像玩一樣認真就好了,其實台灣根本就是人才濟濟,只不過沒有用對地方。

把心打開,才能開心

我時常取笑新聞上被騙的人,明明就有很多宣導,還有大把血淋淋的例子,怎們就是有人會不斷上當?仔細想想,我不是當事人,我又怎麼了解他們在想什麼呢?或許他們正遭遇常人無法理解的困難,要不然,誰會願意相信一個陌生人呢?

【原來你還在】的媽媽何心愉 ( 陸弈靜 Yi-Ching Lu ) 因為喪子心痛,才會找上郭因 ( 黃河 Huang Ho ),她根本不在乎上人是真是假,她只圖一個內心的平靜。郭因與何心愉兩人就像海葵與小丑魚,有個互利共生的關係,她藉由他緬懷是去的兒子,他藉著她品嘗家人的溫暖,打從一開始的謊言,早隨著時間變成善意的謊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