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6/04/12

賣座愛情喜劇正宗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2016-05-20大囍再臨門!



的希臘婚禮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



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喜劇、劇情、家庭
國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6.05.20大囍再臨門
片長:1時34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柯克瓊斯Kirk Jones魔法褓母麥克菲】【好孕大作戰】【天倫之旅
監製: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我的希臘婚禮】【北極特快車】【關鍵目擊
   蓋瑞高茲曼Gary Goetzman我的希臘婚禮】【媽媽咪呀!】【搖滾女王
   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我的希臘婚禮
編劇: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我的希臘婚禮】【愛情速可達
音樂:克里斯多夫雷尼茲Christopher Lennertz老闆不是人】【竊資達人
攝影:吉姆丹諾特Jim Denault歌喉讚2】【好萊塢的黑名單】【男孩別哭】【官賤對決
演員: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我的希臘婚禮】【愛情速可達
   約翰高柏特John Corbett我的希臘婚禮】【慾望城市】【隔壁的男孩殺過來
   蕾妮卡珊Lainie Kazan我的希臘婚禮】【特勤沙龍】【世界大對戰
   愛琳娜坎普里斯Elena Kampouris命運鞋奏曲】【雲端男女
   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我的希臘婚禮
   安德烈亞馬丁Andrea Martin我的希臘婚禮】【博物館驚魂夜3:仰望世界
   吉兒卡荻絲Gia Carides我的希臘婚禮】【您祖宗卡好
   喬伊法通Joey Fatone我的希臘婚禮】【鬼牌逆轉勝
   艾力克斯沃爾夫Alex Wolff驚夜誰保姆


故事介紹:

★ 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歌喉讚】原班製作群聯合爆笑監製!
★ 影史賣座愛情喜劇【我的希臘婚禮】,正宗續集爆笑再臨門!
★ 三代同堂笑力開催,浪漫「昏」禮即將盛大舉行!
★ 文化衝突、家庭代溝笑料滿分!溫馨爆笑媲美【全家就是米家】!

<史上最爆笑希臘家庭,終於回來啦!>


多年以前,土菈(妮雅瓦達蘿絲飾演)與伊安(約翰高柏特飾演)在希臘及美國的跨文化愛情中,鬧出不少笑料,並成功步入禮堂,舉辦一場盛大的希臘婚禮。多年以後,兩人卻發現彼此的感情漸趨平淡,話題只剩女兒,試圖重新燃起彼此的愛火。不僅如此,即將高中畢業的女兒,也正面臨是否要符合爸媽期望,住在家裡念鄰近的大學,還是選擇追求夢想到紐約求學。同時,土菈的爸媽竟發現50年前的婚禮契約竟然從未成立?!面對種種考驗的土菈與伊安,這回將在一群最爆笑的希臘家人幫助下,為爸媽舉辦一場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而這群熱情可愛、三代同堂的希臘家人們,最後又是否將把這場浪漫婚禮,演變成一場失控「昏」禮呢?!


關於電影:

<票房傳奇重磅回歸,這次婚禮更盛大、更澎湃!>

最怪咖、最爆笑的希臘家庭又要回來啦!而他們這回要舉辦的希臘婚禮,將會更盛大、更澎湃!【我的希臘婚禮】改編自身兼編劇及女主角的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她熱鬧爆笑的希臘家庭與童年生活。每個角色都以妮雅的家庭成員為原型,講述希臘裔美國人的女主角,如何衝破重重文化難題,與心愛的非希臘裔男友共結連理。

妮雅迅速在兩個禮拜內,完成舞台劇版【我的希臘婚禮】劇本,並在舞台劇首演後獲得廣大迴響,並感動當時正在台下看戲的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身為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妻子,麗塔威爾森將這個劇本推薦給湯姆漢克斯,也讓【我的希臘婚禮】有機會登上大銀幕,並由湯姆漢克斯夫妻擔任監製、妮雅擔綱電影版編劇與女主角。也因為全片以「文化差異」作為主題,在美國這個跨文化社會裡產生觀眾們的極大共鳴;而故事中努力追愛的女主角、奇妙爆笑的希臘家庭、鮮明角色產生的捧腹笑料,都讓這部資本僅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的電影在美國獲得極大迴響,並在2002年8月於北美陸續上映,最後獲得2.4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驚人票房佳績,全球票房更近3.7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不只打破北美影史最賣座愛情喜劇票房紀錄,更讓妮雅以此片入圍200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更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由於【我的希臘婚禮】大獲好評,讓妮雅在2012年開始撰寫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本,並在短短幾個月完成初稿之後,把自己的爸媽接來同居。雖然有機會再享「三代同堂」天倫之樂,但在這三年的「同居期」裡,她也獲得更多來自爸媽的爆笑素材,最後在2015年完成劇本定稿,並邀請湯姆漢克斯二度擔任電影監製,演員們也將全數回鍋續攤。此外,本片更力邀【媽媽咪呀!】(Mamma Mia)、【歌喉讚】(Pitch Perfect)團隊打造,並由擅長溫馨家庭喜劇的柯克瓊斯Kirk Jones)擔任導演。這次故事聚焦在前一集的18年後,土菈與伊安的女兒長大了,即將邁向大學生涯,也面臨土菈年輕時所遇到的相同問題。同時,土菈與伊安的婚姻生活也面臨瓶頸,兩人打算重燃熱火,但在希臘家人的幫助與意外介入下,兩人又能否重回過去的熱戀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更將故事主軸聚焦在土菈的爸媽──「葛斯」與「瑪莉亞」身上。葛斯意外發現他跟瑪莉亞的婚姻契約從未成立,畢竟兩人當年在二戰兵荒馬亂的時期結婚,並沒有完整的結婚儀式,也沒有神父的簽字,就這樣匆匆從希臘來到美國。這也讓發慌的葛斯召集整個家族,當場向瑪莉亞求婚。不過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瑪莉亞竟意外拋出「女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這個大哉問,不僅讓整個家庭為之震撼,也將開啟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究竟土菈最後能否為爸媽舉辦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呢?


導演介紹:


柯克瓊斯Kirk Jones)1964年10月31日出生於英國布里斯托,在威爾斯大學攻讀戲劇導演與電視廣告,畢業後在倫敦當地的電影製作公司擔任剪輯助理,同時從事短片創作及廣告拍攝。直到1990年以「賓士汽車」廣告獲獎肯定之後,就被聘請到Xenium Productions擔任導演,之後便往全職廣告導演事業邁進,並在美國及歐洲各地拍攝廣告。他在1996年幫亨式食品(Heinz)拍攝的廣告,更讓他榮獲坎城國際廣告節銀熊獎肯定。

以廣告導演起家的柯克,在1999年推出首部自編自導作品【樂透天】(Waking Ned Devine),在英國奧斯卡榮獲「最佳新導演獎」肯定。該片雖然是小成本製作,不過卻被美國權威媒體《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評選為最具奧斯卡相的作品之一,並在上映後以單家戲院平均票房,遠遠超過當時【蟲蟲危機】(A Bug’s Life)、【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等片的票房成績,並在扣除成本之後,成為當年繼【厄夜叢林】(The Blair Witch Project)之後,獲利第二名的片子,讓柯克在國際影壇上一鳴驚人。

柯克在2004年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魔法褓母麥克菲】(Nanny McPhee),由金獎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參與編劇及演出,並由柯林佛斯Colin Firth)擔任男主角。該片在英國斬獲13億台幣票房佳績,成為英國十大票房電影之一。美國上映後,首週便獲得4億台幣票房,名列當年第二高開片票房紀錄。票房的再度成功,也奠定他在溫馨家庭電影領域的傲人成績。

有了兩部前作的亮眼表現,柯克在2009年執導第三部劇情長片【天倫之旅】(Everybody’s Fine),由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等人主演。2012年執導第四部劇情長片【好孕大作戰】(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由卡麥隆迪亞Cameron Diaz)、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領銜主演。兩部作品都讓演員在片中有極佳的表現空間,也都是描寫大家庭,或是多線敘事彼此影響而成長的類型電影。他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為【我媽的希臘婚禮】,身兼編劇與女主角的妮雅瓦達蘿絲,就是看上柯克在家庭溫馨喜劇上的傑出表現,因此力邀他來執導,成果也讓人滿意,全片笑中帶淚,溫馨爆笑更媲美【全家就是米家】!

柯克瓊斯導演作品年表】
1999《樂透天Waking Ned Devine
2004《魔法褓母麥可菲Nanny McPhee
2009《天倫之旅Everybody’s Fine
2012《好孕大作戰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
2016《我媽的希臘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


演員介紹:

妮雅瓦達蘿絲Nia Vardalos 飾演 土菈

1962年9月24日出生於加拿大溫尼伯市,父親是希臘人,母親是加拿大人。妮雅在一個純真可愛又特立獨行的大家庭中長大,並受到家庭支持,從六歲起開始表演生涯。她從多倫多懷雅遜大學畢業後,便加入多倫多當地的劇團,並隨團在芝加哥演出。在美國演出期間,與未來的老公伊安戈麥茲Ian Gomez)相識,結婚後便定居洛杉磯,夫妻倆並在美國參與許多電視喜劇秀。

就在此時,妮雅決定將她特立獨行的家庭,以及五花八門的童年給寫成舞台劇,並根據朋友們對她家庭的回想,於兩個禮拜內火速完成劇本初稿,將故事圍繞在她跟老公別具意義的希臘婚禮當中,並由她親自主演。演出當下,感動了在台下看戲的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而她正是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妻子。這也讓湯姆漢克斯決定將【我的希臘婚禮】搬上大銀幕,並由妮雅繼續擔綱電影版編劇與女主角。該片起初在北美採取限定規模上映,其實並未獲得立即性的票房迴響,但經過幾週的口碑發酵,票房才開始衝出佳績,並打破北美影史最賣座愛情喜劇票房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妮雅更以此片入圍2003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更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2004年,妮雅自編自演變裝皇后歌舞劇【妖姬也瘋狂】(Connie and Carla),2009年創作首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我恨情人節】(I Hate Valentine’s Day),奠定她對女性議題的關注風格。2011年的【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則是她跟湯姆漢克斯共同編劇的電影,好評迴響讓妮雅成為愛情喜劇的創作能手。

妮雅從2012年開始撰寫【我的希臘婚禮】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本,並透露在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裡,就迅速完成初稿;不過她不急著把劇本交出去,反而安排自己的爸媽跟她們同居,又再花費四年時間,觀察她家人們發生的生活趣事,也讓妮雅獲得更多創作靈感。自稱「完美主義者」的她,終於在2015年完成劇本定稿,並成功拍攝出【我媽的希臘婚禮】。故事聚焦在第一集的18年後,土菈跟老公的話題只剩下女兒,兩人的婚姻生活也轉趨到平淡,但土菈卻被阿姨的一句話點醒:「記得你在成為媽媽之前,是他的女朋友。」土菈決定要與老公重燃愛火,重回兩人結婚前的甜蜜與熱情。


約翰高柏特John Corbett 飾演 伊安


1961年5月9日出生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在加州喜瑞大學研讀表演、服裝與造型,並因為朋友的推薦,得以在校內的舞台劇中演出,並獲老師強力推薦他往好萊塢發展。他在1986年正式成為髮型設計師,同時獲得第一支廣告拍攝的機會,並深獲廠商喜愛,讓他在之後三年內拍攝50支全國性廣告。

真正開啟他演藝事業大門的,是在1988年於影集【黃金年代】(The Wonder Years)中客串,隨後在【北國風雲】(Northern Exposure)中大受好評,獲得艾美獎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雙料提名。而讓他真正走紅的作品,則是2000年在【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詮釋對女主角「凱莉」一往情深的「艾登」,並充分展現出他的優點:高大的身材、完美老公的五官、可愛的親和力、新好男人的笑容、溫暖包容的個性。他也以這個能融化所有女人心的角色,獲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入圍肯定,也讓他以這個角色,成為新一代好男人代表。

至於讓約翰跳脫電視格局,成為大銀幕一線男星的作品,莫過就是2002年的【我的希臘婚禮】。他在片中化身為了跟希臘女友結婚,而努力克服兩國文化差異的暖男「伊安」。優質好男人的銀幕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許多女性心中,讓他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巨星。

約翰隨後開始嘗試不同角色與戲路,像是2004年在【流行教母】(Raising Helen)演出牧師,2007年在【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詮釋反派,還有2008年演出動作片【正義悍將】(Street Kings),並在2009年與妮雅瓦達蘿絲繼【我的希臘婚禮】後二度合作,合力演出【我恨情人節】(I Hate Valentine’s Day),並在之後把重心投注在鄉村音樂表演當中。

他的最新電影作品,是2016年由【我的希臘婚禮】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推出的爆笑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18年後,伊安面對女兒即將邁向大學生涯,眼看女兒也將跟年輕時的土菈面對相同問題:純真可愛卻關係過度緊密的希臘家人、追求夢想而離開希臘生活圈的掙扎。不僅如此,他跟土菈的婚姻生活也轉趨平淡,亟欲跟土菈重燃熱火,因此安排一連串約會行程,勢必將再現【我的希臘婚禮】浪漫橋段!


蕾妮卡珊Lainie Kazan 飾演 瑪麗亞

1940年5月15日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1960年代在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主演的音樂劇【妙齡女郎】(Funny Girl)中擔任她的替補,並在芭芭拉的喉嚨狀況走下坡後,終於有機會成為舞台上的新星。讓她真正爆紅的契機,是於1970年登上【花花公子】(Playboy)封面人物,只見她以全裸性感造型轟動各界,隨後開始活躍在綜藝節目、電影及電視影集演出。她在1982年以電影【金色年代】(My Favorite Year)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1988年以電視影集【波城杏話】(St. Elsewhere)入圍艾美獎最佳女配角獎

2002年的電影【我的希臘婚禮】,是她演員生涯中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她在片中飾演古怪希臘家庭當中,女主角的母親「瑪麗亞」,並以該角奠定她可愛母親的形象。而在2016年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當中,她竟赫然發現與老公的婚約從未成立,加上老公期望能夠重新求婚,也讓他們一家人與周邊的親朋好友們,再度相揪準備一場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


麥可康世坦丁Michael Constantine 飾演 葛斯


1927年5月22號出生於美國賓州,父母都是希臘人。他早期為舞台劇演員,1955年以【承受清風】(Inherit the Wind)在百老匯首度登台,也以該劇進入美國國家劇院,三年內演出806場,隨後並接演多齣舞台劇。直到1959年,他才以【The Last Mile】跨足大銀幕,並開始在多部電視劇集中演出。1971年與1977年分別以【Room 222】與【Sirota’s Court】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男主角獎。2002年則以【我的希臘婚禮】開創事業高峰,飾演希臘裔的爸爸「葛斯」。角色雖然個性頑固、傳統並堅持希臘本色,但他默默關愛女兒的心,依舊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好父親」印象。這回他在2016年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當中,繼續堅持希臘子女就該嫁給希臘人的觀念,並對孫女有諸多期待。此時,他發現跟老婆瑪麗亞(蕾妮卡珊飾演)長達50年的婚姻契約竟然從未成立,因此打算向瑪麗亞重新求婚,而瑪麗亞又將會對葛斯丟出什麼樣的難題呢?


愛琳娜坎普里斯Elena Kampouris 飾演 派瑞絲

1997年9月16日出生於美國紐約,2012年在知名電視劇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中客串出道。2013年演出首部電視電影【Jinxed】,同年也參與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主演的【一日一生】(Labor Day),導演並在訪談時非常讚賞她的演出,因此在隔年新片【雲端男女】(Men, Women & Children)裡再度邀她參與演出,該片也成為她真正在好萊塢崛起的作品。後起之秀的她,於2015年參與【我的希臘婚禮】正宗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演出,在片中飾演男女主角的女兒「派瑞絲」。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愛琳娜的父親是希臘人,媽媽並非希臘人,簡直就跟她所飾演的角色背景相似,因而讓她完全理解片中這個希臘家庭的狀況,因此在試鏡過程中過關斬將,順利獲得這個角色,也勢必將成為她演員生涯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