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08

影評【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EVANGELION:3.0 YOU CAN (NOT) REDO.】- 黑色的綾波零我可以!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EVANGELION:3.0 YOU CAN (NOT) REDO.



Restart

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新劇場,基本上由舊劇場版改編,從【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都可以看見新添增的內容,與畫質的進步,但是第三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卻完全顛覆前作的模式,時間軸雖然銜接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但幾乎拔除舊作的藍本,是全新架構的故事,顯然最後一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會延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產生截然不同的作品。自從 311 過後,很多的日本電影,都會在其中添加相關元素,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之所以變化如此之大,也是由於 311 事件的關係。

14年後

只要螢幕上出現 N 年後,接下來的變化,總讓人無法料想,一切由導演定奪。第三次衝擊後,EVA 的世界完全翻轉,【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可以說完全捨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預告,從頭打造出全新的故事,可以視為全新的作品,接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世界 14 年之後,所見之處比以前要更荒蕪,大家都有了新造型,唯一不變的就是無能的碇真嗣,一樣懦弱、自閉,那台象徵性的隨身聽,與他形影不離,他依賴的還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融入 LCL 之中的碇真嗣,產生似綾波零一樣的眾多分身,在一連串的搜尋,才找到初號機與相似高達 99% 的碇真嗣,而純白綾波零搖身一變全身烏漆嘛黑,這不是綾波零!這不是綾波零!心中不斷吶喊著。雖然綾波零在設定上,就是碇唯(舊姓:綾波)的殘餘衍生物,在現實的說法,就是飽受人道抨擊的複製人,且在動畫中綾波零不只死過一次。

Double play

雙人駕駛則是這一次的新設定,完結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應該也會沿用此項設定,如果福音戰士新劇場版:│▌】不像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完全推翻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預告,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預告中由明日香的改 2 號機與真理的 8 號機合體,看來【環太平洋】的雙人駕駛不像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 所說的是原創,新世紀福音戰士》在動畫中,已有兩人同步的概念,只不過只用於作戰上的契合度,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中的 13 號機,由碇真嗣跟渚薰兩人共同駕駛。

雖然 13 號機,是以初號機為模組所創造的 EVA,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賣點,除了綾波零就是初號機,如今初號機卻變成 AAA Wunder 的動力來源,少了初號機,就沒有碇唯的呵護,13 號機只是碇源堂手中的玩物。把原有的勝利方程式拆解掉,不知道最終曲,能帶給粉絲怎樣的驚喜,從預告來看,頗有「無雙」的味道,熱血程度值得期待!

跟克勞德借一下太空船


萬惡的 SEELE,以往總是凌駕於碇源堂之上,沒想到過了 14 年,不只是碇源堂換上一副,像極【X戰警】獨眼龍的眼鏡,他竟然還把 SEELE 踩在腳底下,死海文書、人類補完計畫也通通由他成為主導者,背後再也沒有 SEELE,僅剩忠心耿耿的副司令冬月耕造,其餘手下全員叛變,另組反 NERV 的組織 WILL-E,痛過才知道錯誤,以前一昧的聽從命令,導致無法挽回的懊悔,此刻的補救,是亡羊補牢,也是面對真相的勇氣。

AAA Wunder 是方舟,內部的設置與外觀是參照《海底兩萬哩》的模式加以變化,從外型來看其實更有《最终幻想系列》的味道,AAA Wunder 看似取代初號機的方舟地位,但是驅動其運轉的還是初號機,這裡並沒有偏離原本設定,由於初號機落入 WILL-E 手中,碇源堂自然必須打造另一台方舟,好讓他繼續實現他的計畫,所以 13 號機就這樣誕生,這邊最大的問題就是,只剩下碇源堂與冬月耕造兩人,並沒有交代其底下是否有員工,製造 13 號機與復仇女神系列,怎麼看也不像是這兩位老人徒手打造的。

新世紀福音戰士之所以能引起廣大的討論,就是引用了大量的宗教元素,還有心理層面的表現,讓各個角色都有鮮明與眾不同的個性。簡單來說呢,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可以視為全新的作品,除了核心理念不變,從劇情到每位角色的呈現,都可以說是全面推翻前作的設定,除了新戰鬥服、連 EVA 的機型也都有明顯改變,最可惜的就是好不容易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終於可以明顯感受到 SEELE 的勢力遍及各國,但是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又將國際觀抽離,只能期待福音戰士新劇場版:│▌】能夠更明確的讓觀眾明瞭。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最可惜之處,就是台灣並沒有一起放映【巨神兵現身東京 劇場版巨神兵東京に現わる 劇場版,真的是十分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