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06

影評【腦男 The Brain Man】- 機會不能隨便給

腦男


脳男


The Brain Man



美麗的科學怪人


被精心栽培的天才,醫學研究指出,很多天才,被發覺前,都是異於常人,多是貶的意思。未拋光前的寶石總是黯淡無光,研磨後就能綻放耀眼光芒,鈴木一朗(生田斗真),一個被稱作「腦男」的完美殺人機器,復仇計畫誕生的產物,制裁的劊子手,邪惡在他面前將無所遁形。


生田斗真不單靠帥氣的外表,體格的鍛鍊,讓腦南擁有俐落的身手,在性格上,比體能下更多功夫,從頭到尾都是面無表情,宛如沒有心跳的人偶,睡覺的模樣,活像停屍間的屍體,把人性抽離出來,剩下的皮囊直入精心撰寫的程式碼,讓他成為0與1的機器人,但人性真的有辦法完全抽離?


天才都很會拼圖


除了魔術方塊,拼圖是最常用來展現天才的與眾不同,過目不忘的能力,還有聽音辨位,再加上優異體能,近乎無敵的人設,堪稱完美無缺的男主角,幾乎已經把主角威能開到極限。最猛的能力就是沒有痛覺,有開過刀、生重病的人一定對止痛藥不陌生,止痛藥目的就是讓人體盡量感受不到疼痛,隨時間讓人體自行修復,所以當一個人沒有痛絕,只要沒有致命性的打擊,他就像隨身帶著七顆龍珠一樣,可以不斷復活。


殺人機器 V.S. 殺人機器


腦男的對手就是那些犯罪者,那些法律無法約束與制裁的罪犯,安排一個與鈴木一朗,既相似又不同的角色作為魔王,在角色的刻化上,卻比鈴木一朗薄弱,僅止於背景相似,人物刻化得模糊,對於沒有目的的濫殺無辜,其實不是問題所在,但在無惡不作上還不夠誇張,他沒有核心的信仰沒關係,但需要更加猖狂、變態,讓雙方能有明的顯區隔。


閻王爺來取你的舌頭


「割舌」是極度疼痛的象徵,古埃及背叛者要先刑割舌,再製作成木乃伊,中國古代也有咬舌自盡的自殺行為,兇殘的炸彈狂魔,也搞這樣的極刑,血腥的橋段並沒有佔據太多篇幅,行為夠變態,但背後的文本卻沒有強調出來,導致角色的張力無法表現出來。


重罰之下必無勇夫


杜絕犯罪者,只有祭出嚴刑峻法,才能有效杜絕,原諒或許可以拯救一顆還未腐爛的植物,但也可能從籠內放出一條惡犬,正面的思維可能帶來懊悔,負面的抉擇則可能帶來更多的後悔。有一就有二,重複的犯錯,是人類永遠學不會的教訓,從歷史可以知道,現在的錯誤,以前也發生過,人們卻沒有有記取教訓,讓錯誤不斷發生,錯誤如同時尚,每隔一段時間就輪迴一次,痛一時卻痛不了一世。


新加坡的法律,在很多人看來非常殘酷,但效果確十分顯著,想要堵住水壩漏水,就必須全面整修,只是用手指塞住,全面崩解只是早晚的問題,治標不治本,就是這個社會中,永遠存在的漏洞,也是惡人們處心積慮想鑽的破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