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4/06

影評【伊藤潤二之魚 Gyo】- 日本漫畫界的奇葩!

伊藤潤二之魚


ギョ


Gyo



漫畫界的變態

第一次接觸「伊藤潤二」的漫畫是在國中
,那時候真的是覺得非常噁心,當初是看到網友張貼的小章節,直到高中才確切的知曉這號人物,慢慢的補完其餘漫畫。說他噁心不是過第一印象,初次看他漫畫的人多數都會有感,畢竟對於漫畫大國「日本」來說,他的風格特殊,內容也不是常人所能想像,如此獨特的作品,也養出一批擁護的粉絲。

他的漫畫沒有奇幻虛構的世界觀,都是建立於現實生活的舞台,但是卻總有莫名奇妙的詭異劇情,說噁心還是變態不太能完美解釋,天方夜譚的鬼怪魍魎,曲折離奇的生物,科學無法解釋的複雜現象,他總是能拿出超越常人的創造力,在他的漫畫中,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噁心不過是表面的輪廓


在他筆下的角色,與當今火紅的日系漫畫大不相同,沒有帥氣與美麗的主人翁,神秘角色也是比醜比噁的,最令人嘖嘖稱奇的還是文本設定,在一般的社區、學校,就像現實世界的背景設定,卻總是跑出一堆令人不解的生物、超自然現象,這些可不是單純的恐怖、驚悚,背後都隱含著他想說的事,不管是愛情、心理,最後都會歸於人的本質。


伊藤潤二絕對是日本漫畫界的奇葩!甚至是全球漫畫家的鬼王,不死的富江就是其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她的容貌可是穿梭於他作品各個角落),「魚」是第一部改編動畫的作品,越來越期待其他作品的動畫化。


第一部OVA


漫畫與動畫自古以來都會有差距,絕大多數也是是貶高於褒,其實「魚」也是並沒有完整呈現出漫畫,新角色的加入卻打亂了原有安排,這樣在表現上與原作產生出入,反而降低原本漫畫的特別,多出了配合一般大眾的妥協,角色的造型、台詞的設定,還很更多流俗的設定,像是3P還有世界末日的搶劫、街頭的強暴,多了趣味性,卻失去了些許原有的特色。


不過,這次的動畫化還是算非常成功,假如用真人演出,必須克服場地還有特效的難關,雖說伊藤潤二有著特殊的魅力,仍為小眾取向,不太可能請出好萊塢般的特效團隊,打造不出逼真的效果,自然以動畫來呈現「魚」最能呈現出怪務的外貌。但沒能完整呈現伊藤潤二的筆觸確實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