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4/04

影評【限時翻供 Snitch】- 最強老爸換人當

限時翻供


Snitch



不再肌情的動作片


為了符合真實事件改編,不能有傳統動作片中,打不死的英雄(主角),所有人都必須有血有肉,會痛會受傷,就連摔角選手出身的巨石強森也不例外,儘管他身為主角,依然會被小混混打趴,被槍口指著,也只能乖乖舉起雙手投降!身為好萊塢的肌肉猛男代表,貼身短T是基本配備,可這次卻包緊緊,別說露奶,連2頭肌都不見蹤影,這次他拼的飾演技,是父親愛子心切的捨身奉獻。




爸爸與媽媽就是不一樣


父母在於天性的不同,處理方式也完全不一樣,以拯救小孩為例,為人母一定是盡心盡力於官司訴訟上,不管花多少錢、耗費多少精力,甚至自己跳下去研究相關案例,不斷尋求外界幫助,還會以母愛的光輝讓小孩得到安慰,假使最後仍不敵司法的殘酷、惡人的無恥,那還有最後一招,就是教小孩要忍耐,不管多久,我都不會放棄你,這樣動人的劇情,容易觸動觀眾的內心。


但是爸爸可就不同,血氣方剛不是小孩的專利,勇猛頑強的男性賀爾蒙,即使到了為人父,一樣會在腎上腺素激增時爆發出來。從【非法制裁】、【即刻救援】到【限時翻供】,都可以看出來老爸與老媽的差別,父親的角色是真的會不擇手段,法律無法保護我的家人,就用我自己的雙手來保護,司法於法還我的公道,就自己的身軀開出一條血路。


出賣還是保命


約翰(巨石強森)的18歲愛子傑森(拉菲蓋夫隆飾演),被誣陷入獄,被朋友出賣的他沒有選擇出賣朋友,這樣的舉動是傻還是道義,在心急如焚的家人眼中是愚昧的,在傑森的心中,這是無法拋棄的人格(職業道德?),約翰在一次的探監中,對他表示佩服,因為他做不到,他為了兒子,必須欺瞞家人、朋友,堅持自我操守是從傑森身上學到的一課。


「義氣」不該只是適時運用,個人的信用是有額度的,信用破產會被銀行封殺,個人的信用也是,放羊的孩子最後沒有好下場。在自保的天人交戰下,或許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你的選擇,是好是壞也只能自己承擔。及所不欲勿施於人,就是笨也要堅持自我,就算犧牲也要如白鬍子聳立不動,用自己的血肉抵擋。


這是講求關係的社會,沒有公平


比起【非法制裁】的老爸,約翰的地位吃香許多,一個做生意的老闆,交友廣闊,人脈在這時候可派上用場,沒三兩下的功夫,就與官員瓊姬根(蘇珊莎蘭登飾)連絡上,但這卻不是救命繩,反而是自我私慾的蜘蛛網。在黑白兩道雙雙各自盤算,約翰不過是夾雜其中的棋子,他的選擇不是依靠別人,他不能讓別人操控自己,不能讓旁人決定兒子位來10年的命運。


傑森被背叛,義氣的舉動,黑道的利用,警方的利誘,約翰自己的選擇,都沒有對錯,只有人心的堅持與慾望。法律上的狗屁不通,絕不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人,只不過是為了掩蓋無能的警察,做給百姓看的表面功夫,沒有浮誇的無敵戰神,所有的細節都如此的貼近真實世界,比起【即刻救援】的威猛老爸,巨石強森奪取最強老爸的封號,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