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16

打工度假VS國軍誰是真正的台勞?

台勞

我沒有去澳洲打工度假過,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媒體名嘴稱呼他們為台勞簡直就是不知羞恥!他們是誰?台灣人?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人,誰還會看得起你?

有人說怎麼看外勞別人就怎麼看台勞。根本就就是以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怎麼不拿出澳洲的新聞哪一篇有在貶低台灣過去度假打工的新聞?所有在唱衰的都是我們自己人。他們給予我們一樣的環境、一樣的制度、一樣的薪資、一樣的工作。

台灣人的觀念還是保持著「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是沒有人在賣吃的,你要吃什麼?沒有工人建造建築物,你要住哪裡?哪來的辦公室?沒有司機,你要怎麼通勤?沒有鎖匠,你被鎖在門外該如何是好?沒有工廠工人,你哪來的罐頭?用品?衣服?......等。沒有這些付出的人哪來今天的你?你憑什麼看不起他們?不要說外勞!很多台灣人都看不起自己的勞工階級!

在台灣要出國,就是要有錢!出國讀書就是有錢人的專利!但是所有的企業與媒體,哪個讀是把他們捧上天?而現今有另一種管道,讓大家都有機會去拓展視野,但是媒體卻一昧的把這些人汙名化!他們到底哪裡不值得你們尊敬?他們靠的是自食其力!付出自己的勞力,有什麼不對?你整天坐在辦公室就比較了不起?

況且「打工度假」這也是政府開放的,為什麼只是攻擊那些出去的人?如果這麼方案這麼的不堪,不是應該跟政府反映?我想這或許是企業的手段吧?因為台灣線在所有的老闆還是非常需要大量的「免洗員工」,畢竟大量的新鮮肝都跑出去替別人工作,誰來幫他們爆肝呢?

讓我來告訴你們什麼才是台勞!是中華民國的義務役國軍弟兄!在軍中遭受志願役的壓榨!不說錢!但是都是台灣人,都在裡面當兵,憑什麼由志願役坐大?我們是受國家徵招,卻遭受到志願役的壓榨,他們身為職業的軍人卻是在裡面出一張嘴!

其實事實就是,台灣人自己看不起自己人!在一個凡事要求與公司相關的經歷、責任制、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到退多年的薪資、與薪資不平衡的物價;與工時固定、加班費照實支付、良好的生活品質、與不同國家的人互相交流,你會選哪一個?不管出去的目的是什麼!賺錢、體驗、度假、旅遊,靠的都是自己!憑什麼不能得到你們的尊敬?還要飽受你們歧視、誤解?

因為看到錢多就出去卻吃不了苦的人在網路上PO文被媒體、名嘴看到就大肆炒作!這不只是非常不理智也非常不公正的報導、不是事實的事實。當他們的出發點不正確,卻把其他人也牽扯進去,用同一種眼光去評斷他們這樣非常客觀,更不尊重其他人!

2 則留言:

  1. 不要過度膨脹,當兵的痛,很多人都經歷過,志願役為什麼會不太想理 不願役,是因為這些人對它們來說,僅是過客,如同你在工作中,遇到只想 "待幾個月就走人"的人,你會想認真的教他嗎 ???

    我想是不會的,何況那些志願役,一待就是5、6年,心早就死了,當兵會對你好的長官,一大票都是 不願役,也就是遲早會在 社會上碰面的人,那些人僅是在做 出社會前的人際關係,難聽一點就是 "包結"。

    管它是否為 台勞,做自己,懂自己要甚麼,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志願役能教義務役甚麼?不要對於他們抱有太多幻想才是!
      過度膨脹當兵的痛...我不覺得痛...只是確實就是在浪費時間!
      哪一個因為當過兵後變成男人?那根本就是洗腦的話術!
      是男人不用接過當兵!不是男人當完兵還是一個樣!

      志願役裏面我並沒有一棒子全打死~我還是有遇到得直我尊敬的志願役軍官
      義務役早就沒甚麼長官了,這點我就體會不到甚麼了~
      至於會不會碰面...在這資訊發達的社會...我在FB上面就看到很多機歪的嘴臉咧~
      會不會碰到我一點也不在意

      這個社會目前是屬於不傾向你做自己的!你做自己在多數人眼中就是特立獨行!當然我是傾向於做自己,我不想成為別人的影子。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