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15

原來考公職不用考資安!(李宗瑞影片!千名公僕上鉤!)

李宗瑞影片 千名公僕上鉤

新北考驗資安 中招員工:好丟臉

影片連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915/34510709/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李宗瑞影片,趕快下載呦!」新北市府2周前對6179名員工發出測試電子郵件,引發人性大考驗,有996名員工好奇點閱「中招」,隨後收到市府資訊中心通知,指該郵件是電腦攻防演練,測試員工對資訊安全的危機意識,點閱員工全得上2小時的資訊安全課程。被「釣魚」成功的女員工懊惱說:「大家都想看啊,被叫去上課好丟臉!
Mail傳遞病毒從網路普及開始就已經有很多人呼籲過了!還是你們都只選擇性的觀看?所以看到關鍵字就手癢?身為公務員,使用公家的電腦不是有很多秘密資料嗎?這樣如果中毒資料外洩誰負責?如果這種測試都有996人中陷阱,代表平常就已經是毒窟了吧?人都有想知道的慾望,誰沒有?被叫去上課丟臉不是丟在色,是丟臉在蠢妳懂嗎?

新北市資訊中心副主任林春吟表示,行政院國家資訊通訊安全會報中,要求各縣市政府須進行電腦攻防演練,儘管公務機關電腦都有防火牆或裝設防毒軟體,還是怕遭到駭客入侵或電腦中毒,透過不定時演練,才能讓公務員加強危機意識,這也是市府首度大規模的電腦資安演練。
所以說公務員考試不用考資安?還是這些人通通都是黑箱、關說、靠關係進去的?我想我資安比這996人還要好,但是我沒有關係、背景應該是無法成為公務員囉,因為我不會愚蠢到去點那種這麼明顯的陷阱!難怪大眾普片對公務員的印象不好!不是上班時間玩遊戲、逛網拍!現在更爆出想看色情影像!要不是線在爆出來天曉得公務員上班這麼涼,還有閒情逸致看A片,我看也是行之有年了吧......


誤會是媒體電郵
新北市研考會2周前陸續發出一封惡意電子郵件,給市府一級機關共6179名公務員,郵件主旨為「李宗瑞影片,趕快下載呦!」寄件者還以「No news」為名,稍不注意就會誤以為是網路媒體「NOW news」所發的電郵,果真許多員工輕忽上當,開啟該封郵件點入網站連結,進入網站後才發現空無一物。 
誤會咧?不是早就說不能散播?除了蘋果你覺得有哪家敢這樣發佈腥羶色的東西?這推拖之詞簡直可笑!


再犯列重點輔導
經清查發現,這封人性大考驗測試郵件共有996名員工點選並進入網頁,資訊中心已發信給點閱員工曉以大義,指惡意電郵是資訊安全演練,因員工對於資訊安全的危機意識不足,將請資訊安全講師為他們授課。近日已陸續分10梯次安排上課,也規劃進行第2波演練,屆時若有員工2度中計,恐將被列為重點輔導對象。
資訊中心指出,演練題材以引發民眾好奇的素材為主,因李宗瑞是時下最受矚目的社會題材,只是沒想到有這麼多員工好奇,該中心有創意小組針對不同類型發想,如時下熱門的團購、旅遊、命相及保健等都是演練素材,若員工稍不留意就會「中計」。 
直接通通換一批比較快啦!基本的觀念都沒有,難怪個資外洩這麼嚴重,還有人以為是從銀行、醫院留出,我看是公家機關流出才是真的!


應先通知再測試
新北市新聞局賴姓員工表示,當時他看到不明郵件後立即刪除並未上當,認為這是很好的測試,讓公務員時時提高警覺心。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管系教授孫思源認為,市府應先對員工進行通知與資訊安全教育,提高員工警覺性之後再進行測試,若員工仍點閱來歷不明信件,才需參加資訊安全課程。
通知是要測試什麼?你以為是老師要考試阿?就算是考試也有隨堂測驗啊!所以不通知,通通中毒是沒通知的錯嗎?


【街訪民眾意見】


陳宏毅 17歲 學生
不太合理
我覺得很不合理,每個人都有好奇心,這種作法有引誘犯罪的嫌疑,而且這個話題這麼夯,我也想看看。 
引誘犯罪咧!你沒有那個心引誘的到你?百名自己沒腦還怪別人!我看他電腦也都是毒吧!?不是不合理!是這種白癡測驗還能抓到996人簡直可笑至極!


黃郁紋 25歲 待業
作法失當
新北市府這樣做是不對的!怎麼可以用李宗瑞這種情色的議題來做測試,應該要有更細膩的規格來檢視人性。
這是在檢視人性?這是在測試資安的觀念!每個人在影片中都說會想點!要看不是找安全的嗎?Mail的Link不要隨便點早就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資訊了!這作法簡直非常之好,又再一次讓大眾了解到我們公務員的斤兩!


張皓荃 38歲 造型師
趁機教育
我覺得新北市府這個政策很不錯,如果因為好奇心亂開一些mail造成不好的後果,市府用這種方式來教育員工是好的。 
終於出現一個正常的現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