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23

影評【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 不一樣的封神故事

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




殷商紂王(李立群)昏庸無道,覬覦女媧(許慧欣)仙人美色,褻瀆神靈,並在大巫師費仲(石班瑜)鼓吹之下,決定興建通天鹿臺,征伐天魔兩界。女媧娘娘決定出手懲治昏君,指派九尾靈狐化作妖女妲己(王宇婕)下凡蠱惑紂王,加速商朝滅亡。在紂王的荒淫暴政和課負重稅下,人間生靈塗炭,百姓民不聊生,修道之人姜尚(林志穎)決意協助西祈將軍姬昌(孫德成)起義反商,還給人世間一個平靜,一場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的戰役,就要開打……










故事經過一點改編,女媧娘娘為了替自己被羞辱出一口氣而派妲己去迷惑紂王,這樣強迫的情況下必須與自己心愛的師兄分開,而去做根本不是自己想做的事,跟以往的故事內令人厭惡的角色比較不同的定位。傳統的妖狐變成九尾靈狐,角色的屬性大大顛覆的傳統,而法力高強的女媧卻要靠這種手段,活像是現在社會中的高層利用職權讓下面的人去替自己達成目的。





這段也是特別的劇情,就算原本是壞人也不用跟他合作,直接讓自己人取而代之,這樣辦起事來更是得心應手!完全跟時下的社會呼應,這個靠關係的社會,就算理念相近也不是自己人!




在妲己與紂王的互動中則是很符合大家印象中的故事,妲己想怎樣紂王都會順從他的意思,費仲在被取代前後也都一樣深得紂王的信賴,相較之下對於其他的諫言則是充耳不聞,甚至是大為動怒,表現上來有點誇張,對於美女可以理解是用下半身思考,但對於宦官卻沒有多著墨比較的心理,講實在那宦官的建議並沒有實質上讓紂王有爽感,只是明確的表現出紂王是位極為昏庸的騜。



以動畫的技術來說,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技術非常的差勁。電影裡面衣服的擺動過於不自然,光影的呈現也是非常奇怪總是有一層光罩著所有的畫面營造一層過於朦朧的感覺,甚至是連自己安排的劇情都被自己給打槍:1.桌子翻桌,地板的殘物卻在下個鏡頭消失不見。2.路人說有個白髮老翁,結果一去卻像是天天吃何首烏一樣,頭上頂著烏黑亮麗的秀髮。

動畫的部分是由大陸完成,配音則是由台灣來配音,導演想要以不一樣的方式來小孩子了繳到封神榜的故事,但是畫面卻真的不是現在的技術反而有點時光倒流,畢竟比起迪士尼的動畫作品來說,確實是差距很大。而以配音的部分則是有成功的達成他們的目的,光是從那個時代不可能有英文來看就已經算是很反常的手法,更加入很多時下的用噢,更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