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24

培養與眾不同的你─努力工作,盡情玩樂「岑永康教你如何從打工族變成上班族」

岑永康教你如何從打工族變成上班族



講者:朱維立(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岑永康陳以真(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
時間:2012/10/21(日)PM:2:30
地點:敦南誠品B2


活動一開始並沒有註明,結果就由朱維立先行上台,一開始不知道他的來歷,聽完他講得之後,才知道他也是在默默的為勞工付出的人,Google後可以發現他時常站上第一線去支持替勞工朋友發聲。

這次主要的內容在於跟他大說明「打工族」在法規上實際享有的權益,不管是正值還是非正職都在勞基法的規範底下。在法規底下是早記就廢除「試用期」的,所以當雇主提出這個條件是不合乎法規的!你要試用我不用試用嗎?我怎麼知道你事前事後是不是兩個人?也不能預扣工資,不能因為業績不到標準為由就苛扣工資!打工族一樣享有特休,依時數*7做為特休時間。


他會找不同的途徑達到最後的目的,「路徑不同,殊途同歸」、「設定目標,全力以赴」 在不違背善良風俗的情況下,找出可以達到最後目的的方法,他只花1年半在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廣電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M.A. SIUC)。他在課堂上他發現需要準備的書太多了,畢竟不是母噢,在下次上課前要準備的內容,他幾乎只能準備到1/4,但是當教授問到他其他3/4的時候,他只能支支嗚嗚,這時候印象分數就會很低,他也知道印象分數的重要性,所以他後來就在教授問1/4時,「搶答」發表他的看法,接下來的時間他就在旁邊安安靜靜的度過剩下的時間,但是他已經達到了目的,比起等到教授問他不會的3/4時要好得多了。

他更為了盡早結束課業回到台灣來,他問了學長應該如何做?學長教他要找一個好的指導教授,他就跑去找了,在眾多的教授當中,他看見一位教授的牆壁上掛著李小龍的海報,他就覺地請他當指導教授,當教授問他的時候,他答道:「因為我們都是李小龍的迷。」投其所好就這麼成功了,另外兩位評分的老師,有一位則是準備生產,除了到學校來簽簽名,不會多問甚麼,就這樣順利的只花1年半的時間就取得碩士的學位回到台灣來。


在這段中他分享了他當初做記者的心得,他也指出現在新聞變成這副德性,也就是為了收視率,收視率的來源就是觀眾,所以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投其所好」所以才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他說一個例子,美國的福斯電視台,原本只是地方上的一個電視台,直到他麼推出一個史無前例的新聞內容「犯罪現場直擊」,記者跟著警察攻堅實地拍攝,便迅速串起變成現在的規模,我想這也是黎智英能夠成功的模式。

他也拿出他「路徑不同,殊途同歸」的精神,「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每到颱風天,他們勢必要去做實況連線,但他根本不想像其他同行一樣為求收視率泡在水裡面,所以他站在一個小土推上面,依然報導,「各位觀眾,現在水已經淹到很深了,請看旁邊其他台的記者。」這時候攝影師再把鏡頭帶到其他電視台的記者,收視率目的也達到了,但是他回到辦公室時衣服是乾爽的。


「如何讓別人留下你的名片」他分享了一個保險業務員如何取得他全家保單的故事。那時他受邀到保險公司作演講,在結束時,底下的保險業務封擁而上的遞名片介紹自己,在他結束到電梯的路上層層的包圍他,讓這段路異常的漫長,但是他說這些名片最後也幾乎進了垃圾桶,我想這跟大家的反應是差不多的。

但是讓他印象深刻的是當電梯到達B2時,電梯門一打開,出現一名業務,一樣是地上名片,但是提醒他「我是B2的那一位」。就在不久後某天,他的座位上放上一片李恕權的簽名專輯,他不知道是誰送的。過了幾天接到一通電話,是那名業務,正當他疑惑的時候,他說了「我是B2的那一位」,所以他就跟他見了面談,最後他們家的保單通通都交給了B2的那一位。「自我品牌經營、發展個人優勢」



就在講到李恕權的時候青輔會的主任委員終於趕到現場,所以主持棒就暫時交換,他說講出的內容完全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看到的事實,而不是我現在看見的扭曲現實。他主要是來向我們說明,現在青輔會提供的服務還有幫助,但青輔會的範圍還是只包含就學中的青年,不過他們還是可以替已經出社會的人做轉介給其他負責的單位。




上一段小插曲結束以後,回到岑永康發球,他繼續講完想要分享的東西,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還有好多沒能分享。

「溫良恭儉讓,職場不適用」、「自告奮勇≠寡廉鮮恥」、「抓住機會勇於寶現自己!」她是如何從記者躍上主播台?在某期間電視台決定對外徵選儲備主播徵選,他決定要自告奮勇爭取機會,在一天工作結束以後他打給主管,跟他闡述一下,沒想到主管馬上就安排讓他試播。


在Q&A時間時他把未能說完李恕權的部分補完,他說李恕權是他的偶像,當年的李恕權比現在的周杰倫還要火紅。


訂下時間表

計算工作量

工作/時間=執行

這裡不禁想了一下,其實小時候老師也會這樣教我們,安排時間,但是我每每寫完自己覺得很漂亮很滿意的表格時,最後都沒有按照去執行...「執行」真的很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