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7/10

繼「明日邊界」後,又一「時間無限迴圈」神作!《迴路人生》大玩地獄重複殺人迴圈


「時間無限迴圈」電影最新神作登場!
明日邊界》挑戰不同死法、接關練功;
迴路人生》大玩重複殺人、地獄迴圈數十年!


如果你的人生得不斷重複某個場景,你會選擇哪一刻?「時間無限迴圈」向來是十分特別的運用題材,最早在1993年的經典作品《今天暫時停止》中,男主角每天睡醒就回到同一天,讓他可練功追到夢中女神;在《啟動原始碼》則是不斷重返火車爆炸前八分鐘,抽絲剝繭找出兇手;前陣子阿湯哥在《明日邊界》死去活來數百次,硬是把個砍掉重練的公式演到精彩。最新的「時間無限迴圈」電影《迴路人生》則沒這麼幸運,時間停格場景設定在主角的「殺人時刻」,他得不斷重複那個血腥場景,像是個無限的噩夢。

加拿大新銳導演梅林德維賽維克首部劇情長作《迴路人生》就挑戰「時間無限迴圈」梗,而且玩得淋漓盡致無冷場!他把殺人者關在密閉小房間中,由幕後黑手強迫他們陳述「生前殺人過程」;最可怕的是,講完還得一再重複回到那個殺人場景,不論你曾殺妻、殺兒子、殺父母、自殺,都得不斷迴圈重來,無止盡被折磨!堪稱地獄無誤!其中一名自殺者已重複體驗自己上吊場景數十年,每次重回幼女看到自己屍體的場景都還是嚎啕大哭、心痛無比。

梅林德維賽維克在訪問中表示:他想拍出一部雖具科幻色彩,但觀眾會相信情節可能發生在身邊的電影。《迴路人生》中有科幻元素、驚悚元素、恐怖元素,但沒有一個詞能完全形容這部電影,因此最後製片人取了個名字「超自然解謎電影」(Surrealistic Puzzle Film)。也因此,《迴路人生》的時間迴圈不像過去好萊塢般科幻,卻是真實而驚悚,讓觀眾在觀影時會因氣氛就不寒而慄。

    《迴路人生》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時場場爆滿,影評一致叫好,更勇奪西班牙「NOCTURNA馬德里國際奇幻電影節」中的「黑暗視野」單元最佳影片,電影將於7月25日上映。只要購買《迴路人生》電影預售票就有機會獲得密室脫逃遊戲『DejaVu 奪命記憶』的包場挑戰(價值NT$5,500元)。為讓觀眾對死亡題材有更深認識,也將於7月26日舉辦《迴路人生》電影講座,探討從電影窺探殺人犯的無間地獄與救贖,由知名影評人 聞天祥老師、知名精神科醫師 王浩威醫師主講,講座報名請上http://goo.gl/wrcN1h

《迴路人生》中的自殺者十分痛苦,將被逼迫觀看自己的喪禮,揪心地看著家人為自己的死去而心碎
在地獄裡,每個人都須如無限迴圈般贖罪,誰都不准離開
艾格於垂死邊緣掙扎,竟疑似誤殺老婆
艾格迷走時空裂縫,企圖改變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