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7/10

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2014-08-08聲聲吸引!

伴唱人生:聚光燈外二十呎


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紀錄、音樂
國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4.08.08 聲聲吸引
片長:1時31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演職員表:
導演:摩根內維爾 Morgan Neville
監製:吉爾弗里森 Gil Friesen賭情】【偷腥家族
   摩根內維爾 Morgan Neville
   凱特琳羅傑斯 Caitrin Rogers
攝影:尼可拉馬許 Nicola Marsh珍珠果醬20周年紀念電影
   格拉漢威洛比 Graham Willoughby出櫃名單】【不是黑名單,是紀錄片
剪輯:道格拉斯布拉許 Douglas Blush看不見的戰爭】【奇妙的影像
   凱文克拉博 Kevin Klauber珍珠果醬20周年紀念電影
   傑森捷爾德 Jason Zeldes
卡司:達妮洛芙 Darlene Love
   瑪莉克蕾頓 Merry Clayton女傭萬萬歲】【愛你九週半
   克勞迪婭雷尼爾 Claudia Lennear沖天炮與飛毛腿
   麗莎費雪 Lisa Fischer
   塔塔維加 Tata Vega終極笑探
   茱迪絲希爾 Judith Hill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

故事介紹:
★ 一探【夢幻女郎】幕後真實甘苦,勇奪2014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 不再陪襯!合音女神靚聲無限,首度躍上大銀幕,擔任最佳女主角!
★ 當代紀錄片舵手摩根內維爾,美聲傳奇轟動國際各大影展,獲獎不斷!
★ 成就滾石合唱團艾爾頓強大衛鮑伊雷查爾斯,幕後超級女聲現身!
★ 亞裔伴唱茱迪絲希爾驚艷【美國之聲】,向「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致敬!

<用盡一生最美的合音,成就巨星萬丈光芒>


20呎,一個與巨星近在咫尺,走過去卻不一定能獲得掌聲的距離。這次,聚光燈將轉而投向那群隱身在後,不被注目的伴唱歌手身上。就算為世界頂尖的表演者合聲,但卻鮮少人知道她們的存在。

這些歌手分屬不同風格、流派與時代,各自擁抱獨一無二的精彩人生。她們擁有無與倫比、教人稱羨的天籟嗓音,卻甘心做那些著名歌手們的陪襯;而她們也在時代的洪流當中,見證流行音樂的發展及興衰。

同樣是伴唱歌手,有人進名人堂、拿葛萊美獎;有人卻還期待振翅翱翔、或是早已放下。一部關於熱情、夢想、堅持和執著的紀錄片,世界級巨星現身片中,收斂鋒芒,將舞台留給這群合聲歌手來詮釋無人知曉的真實人生,撼動人心、更加令人喝采。

關於電影:


每位光鮮亮麗的歌手背後,總有默默耕耘的伴唱歌手。許多人可能聽過她們的歌聲,卻鮮少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就是一部以幕後伴唱歌手為主題的感人紀錄片,紀錄那群21世紀最偉大歌手背後,合音天使們的真實故事,也讓這群「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合音歌手,首度成為鏡頭捕捉的焦點。片中除了珍貴影像資料及動聽音樂之外,更採訪到許多傳奇巨星,如布魯斯斯普林斯廷Bruce Springsteen)、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與史汀Sting)等人。然而這些傳奇巨星,在片中竟甘願只做陪襯,捨棄自己的名氣,全心全意推崇並讚頌這群偉大的伴唱歌手們。

本片由知名音樂紀錄片導演摩根內維爾Morgan Neville)執導,對音樂及當代藝術素養極高的他,這次更傾盡心力,帶領觀眾窺探流行音樂界背後,經常被忽視的「合聲」舞台,以及這群合聲歌手們曾留下、或是正在進行中的故事。影片成果也不負眾望,動人無比的情節、唯美的畫面加上動聽的音樂,讓本片在2013年日舞影展首映時,即獲得廣大好評。洛杉磯時報力讚:「洞悉讓人難以抗拒的搖滾『幕後』時代!」國際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更給予高達99%的新鮮指數。本片同時也橫掃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獨立精神獎、舊金山國際影展、西雅圖國際電影節等各大國際影展的「最佳紀錄片」獎項,最後更在2014年奧斯卡金像獎中一舉掄元奪得「最佳紀錄片獎」,也是繼去年的【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後,又一榮獲此殊榮的音樂類型紀錄片。

導演介紹:


摩根內維爾Morgan Neville),1967年10月10日出生於美國加州,畢業於賓州大學。原本他在紐約及舊金山擔任記者,直到1993年轉行進入電影業,電影處女作為1995年推出的紀錄片【Shotgun Freeway: Drives thru Lost L.A】。製作過多部音樂紀錄片的他,曾三度獲得葛萊美最佳長篇音樂錄影帶獎項提名,並在2008年執導【The Cool School】這部關於洛杉磯當代藝術起源的紀錄片。他於2013年執導的最新紀錄片【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不僅轟動各大國際影展,更為他奪下2014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無疑是他導演生涯的里程碑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