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2/22

影評【戰爭遊戲 Ender's Game】- 打電動的孩子不會變壞

戰爭遊戲


Ender's Game



以後打電動,被父母責難,請勇敢的回應:「我或許無法成為世界冠軍,但拯救地球是我的使命!」

地球過後

好萊塢有種電影,屹立很久,當舞臺搬至太空中,必然會有絢麗的特效,光是畫面就足以吸引大批的民眾購票入場。【戰爭遊戲】改編自 1986 年雨果獎與星雲獎雙料作家,歐森史考特卡德 Orson Scott Card 的科幻同名小說。這是一個人類與蟲族的戰鬥,只差神族,就能打星海爭霸了!

好萊塢近年來改編小說的類型,很大一部分是「少女」為主的奇幻小說,像是【暮光之城】、【殭屍哪有這麼帥】、【美麗魔物】、【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宿主】等,反觀以男性為主的除了【哈比人】,大多數則以科幻類型為主,這類型的男主角魅力,不在於臉蛋帥氣程度,而是角色特性是否睿智、霸氣,場面是否壯觀、劇情是否史詩才是關鍵,當然女主角最好還是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啦!

一場攸關未來的遊戲

「不可兒戲」是許多大人斥責孩子的用語,一個人在面對任何事情,都應該要謹慎細心,但太過嚴肅得去看待所有的事情,少了柔軟的變通,可能會遭遇不少的困難。許多成人都會對「遊戲」有成見,認為那是浪費生命,沒有意義的事情。事實上遊戲真正的缺點,在於玩家可以不必負責任,若遊戲的設定,是不可逆的,就像真實的人生一樣,只有一次的機會,那情況也許就會不一樣了。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這行可不包含職業玩家,臺灣的遊戲好手非常之多,但就算獲得世界冠軍,依然還是無法被所有人接受,與運動選手的窘境非常相像,只有在登上國際版面時,這塊土地的人才會注意到你,可是要不了多久,又會埋沒於洪流之中,因為傳播媒體早就已經是有心人的玩物,而政客又是平行世界的人,能讓他們重視的,就只有權利與權力而已。

死做活做像條狗

好萊塢的戰爭電影,也是一大主打類型,對於軍隊的描繪就是鐵的紀律,但跑步唱歌,還真是鮮少放於電影中,當蠑螈隊在唱歌時,我想起的不是當兵的景像,而是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這類狗血的歌詞,根本就是台灣軍教電影必備的馬屁橋段。

整體上來看,【戰爭遊戲】的步調稍嫌過,不管在角色的心境轉折,還是劇情的進展上。不知是否害怕拆成上下集會有反效果?一集又不能拖太長,畢竟很少電影能讓觀眾願意坐下長達三個小時,這是寶來塢的拿手絕活,不是好萊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