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01

影評【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誰要一起互殺老闆?

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海報
尼克漢卓克斯(傑森貝特曼飾)企盼升職,他一天被操12小時,怪胎主管戴夫哈肯(凱文史貝西飾)的任何無理要求他都服從,只求升官;牙科助理戴爾亞柏斯(查理戴飾)則受到女老闆茱莉亞哈里斯醫師(珍妮佛安妮斯頓飾)的性騷擾,但他小心翼翼不受侵犯,茱莉亞卻越來越變本加厲,非得逞不可。化學公司會計寇特巴克曼(傑森蘇戴西斯飾)小老闆巴比(柯林法洛飾)不僅想開除他和資深員工,還計劃把有毒的廢棄物排入玻利維亞的住宅區,只為了賺更多的錢。

電影算是逆向操作,大牌的演員全是配角,主要角色則是由較無名氣的演員來擔綱,但是也造就出他們更貼近於常人一樣的處境,雖然老闆的角色是有過於誇張的演出,但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處於下風的員工哪一個不是把老闆惡魔化呢?自己總是勇者鬥惡龍裡面的勇者。

因為三人的無禮頭讓整部片生動了起來,裡面也無虞的雷曼兄弟一下,三人以前的朋友,畢業於名校,一畢業即進入雷曼兄弟的公司,但是倒閉後卻處處碰壁,現在靠著幫男人做性服務為生,還說如果能殺了他們,我早就做了...這個樣子反倒讓三人對於現狀釋懷了不少,但也加強了電影給大家「員工恨不得殺了老闆」的理念。

其實裡面更有一項台灣可以學習的地方,人力的GPS!不再是死板的電腦語音,不只可以大大降低報錯路的發生率,刻可以提供即時訊時,還可以聊天,說不定聊一聊還可以變朋友、夫妻,重點是可以增加很多工作機會!企業老闆快找來我合作吧!這種人才你們不用我是你的損失啊!我一眼就看見商機還有整救失業同胞的方法!


無良老闆-戴夫哈肯(凱文史貝西飾)

凱文史貝西真的十分適合演這種令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一個費盡心力想要壓榨員工的無良老闆,把高階職務的缺當作誘餌,促使尼克瘋狂的加班,甚至連最愛的奶奶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就因為無良的老闆要他加班!


尼克漢卓克斯(傑森貝特曼飾)
尼克則是裡面最為理性的人了,可是還是愚笨的他,在沒有確認身上帶著錄音設備的好友不在的情況下跑去與老闆攤牌,卻慘遭恐嚇,而夾著尾巴逃跑。

毒蟲老闆-巴比(柯林法洛飾)

就只是一個混蛋中的混蛋!他才不管他老爸留給他的公司會如何!他只想做他想做的事情,還有花不完的錢,即便要做出傷害別人的決策,只要能有更多的錢都無所謂!救一個非常之王八的「富二代」,他只需要不停的「嗑藥」、「玩女人」、「花錢」。

化學公司會計-寇特巴克曼(傑森蘇戴西斯飾)
寇特就是一個典型的色胚中的色胚,他的生命中重重要的就是把馬子與性愛吧我想,在監視茱莉亞時盡然跑去與他翻雲覆雨!天真的以為能解決他的需求,沒想到茱莉亞完全無法滿足依然要戴爾與他做愛!而在準備去像戴夫錄下他親手說出他殺了毒蟲時,他卻跑去與戴夫的老婆SEX,罔顧夥伴的安危先滿足自己在說!

茱莉亞哈里斯醫師(珍妮佛安妮斯頓飾)

這位老闆簡直玩美!相信絕大多書的男性觀眾都像其他兩位一樣認為戴爾沒甚麼好抱怨的,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好老闆,多少人可望確又求之不得的運氣呢!可是他竟然是一個如此忠貞純情的男人,我想女生無一不希望自己的另一伴有他的情操吧?


牙科助理-戴爾亞柏斯(查理戴飾)
戴爾完全就像是一張白紙般的呆子,嗑藥過後的過渡興份就像是平時壓抑許久的一次全爆發出來,竟然天真的以為200美金可以請到一名殺手,結果來了一個變態,靠尿尿在男人身上賺錢!哪有這麼好的差事?介紹一下,我很有興趣阿。深愛他的未婚妻,抵死不從、堅決抗拒與茱莉亞發生關係。

騙吃騙喝的殺手顧問(傑米福克斯飾)
完全就是來騙吃騙喝,也只有這三個傻蛋才會被騙吧。我剛出獄,所以我不能殺人,我可以幫你們的殺手顧問!不喜歡?錢不能退費!極致的惡搞,看似給予三人一些建議,到頭來全是廢話,根本就是說出看過電影裡面的台語或劇情,兇悍的外表都是假象,完全的把主角三人當凱子噱、當傻B騙!我沒有槍,這只是支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