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02

ARMY Vol.18 POA

POA

說到POA,大家總是幻想的美麗的女輔導長,可是在我整個軍旅生涯都是由男性的POA伴隨…



新訓的POA很可愛,矮矮小小的一隻,人也非常NICE,他常常跟我們聊天,這也是POA的工作之一,他其實也講到這跟他當初所想的不一樣,他剛從政戰學校畢業時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實際當兵之後他的幻想就破滅了,以前的抱負通通消失,他說等10年一到他要馬上走人!
他常常跟我們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像是他說關指部,俗稱淫指部,裡面可以說是關係複雜!聽說有一次馬桶堵塞,請人家近來疏通,結果卻通出一堆保險套!

他還有教我們唱過黃色版本的軍歌,不過礙於國軍優良形象,所以並沒有給我們歌詞,也是唱過一次還很小聲很快速,導致我完全記不下來!畢竟當兵不能攜腦進去,所以內建記憶體只有64KB…

最好笑的是有某天晚上的發信時間,有人的家人寄來一個包裹,因為有點體機所以輔導長要求他當眾拆開,一看!怎麼是充電器!不是不能帶手機嗎?結果他竟然打哈哈「寄錯了啦~」,而POA也就這樣算了~

下部隊以後帶撥時間並沒有更POA相處到,分到真正的單位以後,遇到了傳說中的「笑面虎」,一開始聽學長再講也不覺得甚麼,因為根本沒有遇到,等到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以後,那才真是感同身受!

在長官眼裡他是一個非常稱職的POA,但是在班兵眼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他非常的按照規定來,所以對於長官來說他非常優秀,但是在班兵的心哩,POA無非是一個險惡的軍旅生涯中少數的依靠之一,他會摸摸你的頭,但是在補你一刀!沒有錯你會死掉的最後一刀是他補刀的。這個感覺在我們的心裡實在是非常難受,當你以為他站在你這邊時,卻冷不防的送你一箭讓你回老家。

因為某些因素的關係,我在中途換了單位,而新單位的POA就是典型的班兵會喜歡的長官,非常的替班兵找想。只要是替他做事情時,總會想比較多,位是有問題就跟他說,但他總跟我說不要管這麼多,做好我應該做的就好。但是我的觀點就是,值得我付出的,我不會去計較什麼,會盡我所能;但是如果不值得我付出的,我連一丁點力都不想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