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02

影評【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

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海報
以前看過導演拍的《翻滾吧!男孩》,那是記錄他哥哥在宜蘭的國小教導小朋友練體操的紀錄片,那個時真的覺得那群小朋友非常的勇敢,一次次不停的反覆練習,還有模擬練習,那種毅力就連大人都不見得有辦法辦到!



比起《翻滾吧!男孩》給觀眾的感動,有很大的不一樣,一個是記錄小朋友練習、與私生活,另一個則是把一個青年的整的青春濃縮起來,從被迫放棄體操>誤入歧途>以為錯手殺人>跑路>再度誤入歧途>決定重回體操,回去面對錯誤,給人的勵志、熱血,尤其是一些年代的場景、道具很容易讓人共鳴。



我還記得我爸搭出的BB Call,可是我記得不都是別人留言,然後你的BB Call就會有他的訊息還有回電的號碼嗎?難道還有分嗎?因為我沒有實際使用過,只知道當時BB Call+公共電話=大人很忙的象徵。



如果要跟《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來說,那要傳的觀念有有所不同,一個是迷途的羔羊受到光明的指引,而另一個則是自己想通他應該怎麼做。如果是我我是比較希望能遇到蘇格可以讓我理解到很多我不知道的,畢竟要靠自己想通,還不如有人告訴你來的直接快速,這樣也可避免掉不少選錯誤的囧境。



2011610_85C35847226A76C1_翻滾吧!阿信_電影劇照 (4).jpg
那麼小一隻就有胸肌!
從小的訓練可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了的,喵導前作也是本片的前身《翻滾吧!男孩》裡面,就是那群小朋友努力的精神與不放棄的毅力讓人感動!小時候的勇氣與毅力就是長大以後也找不回來的。想想你小時候有多勇敢?看到那群小朋友那真是令人無比的佩服!


599整個就是女神來著,偷偷的記錄下阿信的戰積。一開始我還在想他怎麼每次從窗戶探出來都比別人矮一截,最後才知道原來他只能在輪椅上活動,但是跟599長期的聊天下來,因為對於他的聲音在熟悉不過,怎麼會在599到比賽場地給他加油打氣時他沒認出來呢?就算是當初探頭的人很多分不清楚,可是因生應該是有辦法辨認才是。

在火車上到立...
我一直覺得會到立的人很厲害,尤其是那種不用靠著牆壁還能用手走路的人,那平衡感時在的非常的利害。


這一段最為感人的就是媽媽的關心了,在他知道阿信闖禍以後,馬上把所有的錢塞到他的手中,並叫他有多遠跑多遠。很多電影常用的橋段,但是每次看到總是令人動容。母親固然不希望你犯任何錯誤,但是就算你放下滔天大錯,他也會用最溫暖的雙手接納你、保護你,即便要犧牲他自己。

柯宇綸真的非常適合演這種角色,演的恰如其分,他可是說是全片最出色的演員了,他把毒蟲演得活靈活現,為了吸毒出賣朋友,但是在危急的一刻那份友宜的力量使他跳出來反抗、拯救朋友,他雖然平時都是一副痞痞的樣子、跩個二五八萬的,但是對朋友還是很講義氣。在阿信想回去面對時,他在一書中也給予支持,其實私底下他也是給予阿信在體操夢上一直以來的支持。

只是最後陳漢典這個臭俗仔竟然沒有死...那菜圃不是白死了嗎?以為錯手殺了黑道老大的兒子不能回去,沒想到那龜孫子不只沒死,氣燄還是一樣囂張,你真的以為你在演艋舺2啊?還跟阿信盡釋前嫌變成好友...你把菜圃放哪邊阿...



本片最大賣點就是彭于晏為了電影而去接受8個月的體操訓練,每天超過12小時,那身肌肉實在非常令人羨慕,沒有健美先生那種誇張的美國肌肉,但是線條十分漂亮,但是當他穿衣服時卻沒有那種脫光衣服的驚訝感,那時代的衣服是在遮掩身材來著的嗎?

打架時飛天遁地,活像是卡通裡面出現的橋段,飛來飛去、三兩下就打對手解決掉!是說教練特製的襪子他比賽也沒用到阿...反而是在腳掌上纏了些繃帶...這說好的襪子咧?最強大的是那位黑道大哥以前竟然也是體操選手,巧合到就像是明明不順路為了追女生就是有男生說剛好順路載你這種梗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