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07

影評【赤裸 Naked】- 探索人性最直白的一面

上影・新紀元:2012跨世代次文化經典影展

赤裸 Naked


★【又一年】英國名導麥克李驚世駭俗情色經典,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年度英國電影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男主角大衛休里斯勇奪坎城影帝代表作 
強尼從失業問題嚴重的工業城鎮曼徹斯特逃到倫敦,躲避受到他強暴的少女與其家人的譴責。在這裡,他和舊情人重逢,卻與舊情人的室友發生感情,接著又因為不擅於和人相處,而鑄成遺憾。他時而過著流浪漢的生活,並對著陌生人咆哮,他遇到許多和自己相似的人們,終於沉沒在城市的黑暗之中…。


電影可以說是在談論人生的議題,大家長大以後是否想過「人生最快樂的時刻已經過了」「只剩下痛苦、困難」。大家都在追尋著一個未知的未來,但是未來是什麼?未來在哪裡?你有未來嗎?怎樣稱之為未來呢?

強尼大衛休里斯(David Thewlis)演得活靈活現,好像就是他本人一樣,他讀很多書,知道很多,甚至可以說是看破紅塵,有一套自己獨特的見解,但卻苦不得共鳴,沒人能夠了解他的想法。他試著一直不斷的向周遭遇到的人傳遞,但是完全沒有回饋,直到遇到了一名老保全布萊恩,兩人看似可以溝通,沒想到卻在慾望上的誤會終究讓布萊恩全盤否認了他...

電影中以他還有另一名有錢人的畫面交互穿插,讓我誤以為那是他年輕的時候,因為牠們的癖好雷同"SM",直到最後解開這個謎底,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個體。而他一開始逃離家鄉曼徹斯特只為躲避一場災難,沒想到到了倫敦卻還是一樣遭受到相同的命運,只是對象換成另一群人。有錢人的一句話「享受當下」也印證在強尼的身上,區別是強尼沒有錢,但是他也享受於當下的性慾、書本之中。


什麼是命運?什麼又是未來?即使他認為眾人皆醉我獨醒,但是他又能逃脫這是俗的框框嗎?答案是否定的...說來可笑,即使他看透了很多事情的本質,但是依然無法脫離,沉溺於情慾之中、命運的挨揍、在沒錢的時候看到一筆錢拿了就跑!最後怎麼樣呢?應該還是浮浮沉沉於這塵世之中...


「條碼666」、「世界末日1999/8/18」強尼用了很多聖經的內容在加上其他書籍的觀點融合。聰明跟怪咖是一線之隔,單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待,有多少我們稱之為的天才,在他們活著的時候是被視作異類,看不起,但卻後人吹捧為萬中選一的天才!如果你深信世界末日的言說你何苦要做這些無聊的事情?


只能說忘記把一路向西的票帶出門,一開始得卻很幹!如此的爽片!用碩大的螢幕看這類的片子一定很爽!但是最後我看到的一部經典,看完以後讓我再度檢視自己。我想大家還是活在於一個巨大的老鼠運動的滾輪之中,逃不出這個世界給我們的束縛。

赤裸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