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08

影評【拉拉手,到白首 Cloudburst trailer】- 如果你遇到美好的一天,你要緊握,就像你握老二那樣!

拉拉手,到白首

Cloudburst trailer


2012 墨爾本同志影展開幕片
2012 加拿大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史黛拉與朵特是相戀三十多年的蕾絲邊情侶,某日朵特意外受傷被送至安養院。史黛拉趁夜從安養院 中偷出朵特,兩人決定殺到加拿大合法結婚,以免再度被人拆散。路上巧遇搭便車的俊俏帥男孩,三 人從而展開一段此生難忘的旅程。結婚對同志來說,到底是一個不可言說、不能企及的秘密任務,還 是人生最重要的想望與承諾?


當年以《迷情花園》一戰成名的導演湯姆費傑羅最新力作《拉拉手,到白首》,請來《發暈》奧斯卡得主奧林匹亞杜卡基斯主演。導演聲稱這其實是他畢生最想拍的電影,佐以公路浪漫喜劇的基調,三人在難忘的逃亡之中尋找到真正的自己,不只是一趟尋找真愛的旅程,也是重新自省人生的體驗。




只能說這個翻譯翻得很棒,髒話翻的不會露骨直接,但是卻恰到好處也不會太婉轉,把每次的美式幽默對話都傳達給觀眾。不管是自娛娛人的方式,還是引經據典的嘲諷,都令人開懷大笑。

兩個人一起生活的31年,就因為法律的規定不能夠結婚,只因為他們是女同志、蕾絲邊。就算朵特失明了,史黛拉依然不離不棄的在他的身邊照顧他,這種真摯的愛不應該用性別來衡量,就是所謂的性向正常的一男一女組合都不見得有辦法像他們一樣的彼此愛對方,新聞也到導過另一伴生病他就跑了,愛是不能以性別去加以約束、限制的。

史黛拉必須以強悍的個性來保護他與朵特的愛,也因為他在這段關係中扮演著男方所以他在言語與動作上較為男性化,甚至可以說是更為誇張,就是要比男人更像男人才能讓其他人畏懼「別想動朵特的歪主意」。

兩人在一次的嬉戲當中朵特不小心摔下了床,被朵特的孫女逮住機會想要藉此把奶奶送去養老院,好接手房子。利用奶奶相信他這點,誘騙奶奶簽下同意書。這時候他的老公出現要帶走朵特,這裡他對老婆的言聽計從與史黛拉奮力保護朵特形成強烈的對比,真的是比男人還要男人!另一次強烈的對比就在史黛拉攔到便車的時候,一上車依然故我的用強烈的詞語與司機對話,沒想到司機卻是受不了他的滿嘴髒話,我想最受不了的是他批評男性吧!「是你們老二不夠大!」

身為蕾絲邊的好處簡直就是妙不可言,因為他在生理上依然是女性,所以他可以做到很多男性不能做的事情。他偽裝成為養老院的老人把朵特救出去。他偽裝成為一般老婦人攔到便車,沒偽裝前所有的車子都呼嘯而過甚至給予嘲諷,當然他一定要嗆回去,讓他們知道誰是老大!你們這群娘娘腔!

這部片最好笑的元素可以說完全聚集於史黛拉的身上,不管是朵特還是身邊的其他人,都已有點受不了他的過於誇張行徑,這種相互碰撞出來的效果張力十足。朵拉雖然看不見,但是可以感受到光與輪廓,他看到了真正的小普,是別人所看不見的。而史黛拉友是有溫柔的一面,他告訴小普:「有時候你必須為了未來而前進,即使你知道那個未來根本不會來。」、「如果你遇到美好的一天,你要緊握,就像你握老二那樣!

這世界沒有永恆」即使最後的結局不是皆大歡喜又如何?小普為她們倆感到惋惜...史黛拉:「那一天是我這輩子他媽的最美好的一天!」

這部會列為18禁我是覺得有點過於誇張,因為完全沒設和的性愛畫面,在言語上較為開放直接,唯一有露點的畫面就只有男性的下體,但是卻是完全沒有任何性愛暗示的畫面,只是單純的裸體出現在螢光幕上。NCC的標準一直讓人匪夷所思阿...

拉拉手,到白首

拉拉手,到白首

拉拉手,到白首

拉拉手,到白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