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09

影評【極度暴劫 Shopping】- 買東西哪裡需要花錢!

上影・新紀元:2012跨世代次文化經典影展

極度暴劫 Shopping



★【惡靈古堡】好萊塢商業大導保羅安德森驚豔英國影壇之動作犯罪地下經典
★好萊塢帥氣巨星裘德洛初嶄頭角、盡顯超Young帥勁之作!
比利與喬是一對孤獨而放浪不羈的年輕情侶,他們缺乏親情溫暖,據地為主並以此為生活目標。為尋求刺激,他們以飆車與搶劫超商為樂,卻不巧惹上了幫派份子湯米。年輕氣盛的比利,對湯米百般的威脅利誘無動於衷,甚至想超越湯米,而女友喬則想與他遠走高飛,開始嶄新的人生。敵不過天生的好鬥心,比利打算在離開之前留下風光的一戰,殊不知拉攏不成的湯米,竟連絡警察,出賣了比利。面臨意外突襲,原以為能留名青史的最後戰役,究竟會如何翻盤?比利與喬的人生,是否真能得以重生?


時尚警察:「坐牢讓你學會什麼?」比利:「千萬別被逮到!」電影才開始不久就看到帥氣的裘德洛被關。但是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怎麼會把警察老頭的屁話當真?馬上再去犯案就對了,雖然技巧度很瞎,但是絕對是超屌的方法!先撞車在利用你下車的時間上你的車,就這樣得手BMW,BMW = Break my windows這跟WTF = Welcome to Facebook有異曲同工之妙阿!縮寫的妙用真的是跨世代!這次依然有警察在追捕他們,他以倒車的方式讓警察追,簡直就是把警察羞辱到一個極致,但是警察又奈他何?他開的是「BMW 350i高級車!

因為雙方駕駛工具等級差異過大,兩人很順利的甩掉警方以後跑去了宛如《玩命關頭》系列必備場景「車聚」,只是車子的款是稍嫌有點年代,如果以頭文字D的標準來看,都是86或許也還說得過去,除了一台紅色的保時捷就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還算是有設計感的車子。他們對於音樂也是追求地下樂團、夜店風格,所有的流行歌手都被他們所鄙視!就連要逃避警察的拘捕時比利依然要拿回他的錄音帶「好的音樂很難找!」這種感覺我能體會,高中的時候我一度也只聽英文、日文的歌曲,有一陣子則是都聽動漫的歌,當下就是覺得中文流行歌曲很Low!想要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最後發現,誰鳥你?根本沒人在乎你怎麼想...前面這幾段與警察的追逐都與喬的電動畫面交錯穿插,遊戲人生可見一般。

裡面有很多道具都有著年代的味道,而也是揶揄對方的最佳利器,畢竟他們正值年輕狂,以現在來講就是要「潮」!諸如滑板、星際大戰、牛仔褲都可以拿來糗對方一翻!如果以服裝來說其實絕大多數以現在的時尚標準來看,都是符合現在的潮流的,「合身」的穿著、皮衣,就連髮型就算是現在剪成他們的髮型也毫無維和感!我到是比較好奇他們到底吃甚麼?在哪洗澡?其他人有家沒問題...但是比利咧?沒記錯的話美國沒有像日本有所謂的公共澡堂吧...就算有他也沒有收入啊!雖然這不是重點啦...

就如前面提到的他沒有收入,偷東西不是為了錢,也不會為了昂貴而偷竊,而是偷他所想要的!滑板、假人、水壺、香菸...等,在其他人看來都是些垃圾!也因為這樣所以他跟死對頭湯米完全不對盤,因為湯米是為了賺錢,只是賺這個錢根本很鳥阿...幾乎都以市價10%出售賺個鳥毛啊?而比利不一樣,他所追求的是刺激、爽、英雄、大人物,他想讓大家的目光都聚焦於他的身上,如此簡單而已,簡單來說就是男性賀爾蒙的作祟!

全片對於親情的描述平淡卻表現出互相還是在一對方的,從猴子媽叫他記得早點回家,到比利跟老爸的互動,他不忘偷老爸愛抽的香菸給他,就算沒有任何回應,不管怎麼對待、看待,那依然是家人。

湯米的垃圾老大行為就連現在的電影裡面依然會使用,就是拿毒品抵錢給小鬼,好開發客源,真是屢試不爽的梗,我想就連現實生活中的地下交易也是很多依照這種模式吧。合作談不攏就出賣對方,報警抓人,這個爛招也是屢試不爽!現在很多的黑道電影依然會出現此橋段。唯一考究的就是他身上的刺青,不是亂刺些中文,但是「盜賊」、「幸福」這兩個詞也不憂吧...你是強姦犯你要在身上刺個強姦犯嗎?至於幸不幸福這是個人觀點,但是用在一個大哥身上還真的是挺奇怪。

最後的畫面停留在假人、錄音帶還有比利的臉,他追求的堅持的最後換來的不過是如此不堪的下場...

西恩·馬克·賓(Shaun Mark Bean)該怎麼說好呢...就是他一陸驟來始終如一阿,總是飾演這種大壞蛋!而卻又演得跟真的一樣,年輕時也太帥氣了,只是髮型沒甚麼變就是以前長一點。另外時尚警察Jonathan Pryce是很常看見的資深演員。

長大要幹嘛?」這句話從比利的口中說出來,帶著點無奈與無助,長大到底要幹嘛?變成像其他人一樣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就這樣一輩子到老嗎?我才不幹!
不上床才不會被甩!」喬說,死雅子嘴硬的回答,只不過是因為比例不愛SEX罷了,並不是她不想。
你不整人就是被整!」我整個想到艋舺阿,豆導不是有看到這部電影吧?
90年代性已經不安全。」比利對著喬說,我不想要S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