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03

影評【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你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愛會消失嗎?」這是小美想從小傑口中聽見父母關係的結果,也是他與小傑兩人的未來...




大人總是無法理解孩子真正的需要是甚麼?不是金錢物質,一切的外在事物都比不上最真實的內心感受,只要你用心的去愛他、關心他、了解他,你才會知道其實沒有你想的這麼膚淺、這麼容易達到。

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牽強的在一起,對於孩子不僅是傷害,更是殘忍,與其讓他慢慢滴血,不如直接一點讓他了解真相,解開她的疑惑。表面上的關愛比不上內心真誠的溝通。




小美家中的陳設,與用餐內容,就連是聖誕節唱詩歌的外國小朋友遊行,完全沒有一點台味,只有當學校的場景、服裝、文具店、公車才能明顯感受到台味。校服又為有兩人得較為合身,符合現代的穿著風格,其他同學的衣服較為符合學生時期容易長大較為寬鬆,過於刻意,如果像是陳國富所說的提高預算,花在這邊讓其他同學也統一一點不是更為完整性。




「霸凌」的橋段,完整的呈現出那個時期校園內普遍出現的的狀況,總是有一群自以為是的人,覺得他們的小團體能夠作威作福,完全不理會其他人的眼光、看法,甚至也不在乎學校的規定、老師的處罰,就像是個迷你的黑社會一樣。



這裡是除了兩小無的戀愛以外最能夠勾起那段時光的地方,雖然這種回憶好像不怎麼好,不過卻是最真實的青春歲月。





源自大導演高達1964的《不法之徒》場景,曲名是「dance with me」,怎樣叫抄襲、複製還是致敬,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你滿意怎麼定義就怎們定義。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實在有點傻眼,完全不懂WTF?



一直覺得他們兩個戴著鴨舌帽很突兀,不知道是不是想營造一種躲避家人眼光的感覺還是怎樣,但是上山以後總不必了吧?為了配合原著的畫中的話又國於牽強,因為服裝還真的不是不一樣的感覺應要搭頂鴨舌帽就更令人不解。

愛情的元素比起原著來說更為強烈一點,純純的愛,一對小男生小女生,一起逃家,來離現實,那一幕下雨的深山夜哩,竟然有間破教堂...真不知道以前是誰在這間教堂做禮拜?女生換衣服,小男生看著影子,不是13歲的話鐵定要換片名了!

最後花了800萬到法國取景時在是有點不知所謂,為了販賣拼圖的店?一開始他們也是有進一家裡品的店裡看拼圖。就算要表現時間的飛逝,應是在法國相遇也太過夢幻了。最後硬要帶點異國氣息實在不知道是為了甚麼?呼應前面唱詩歌的遊行嗎?不過法國小女孩到是十分可愛。

電影跟MV裡面用了很多的特效來表現出幾米的繪畫感覺,奇幻的風格,鮮豔的色彩,不過色調較為黯淡這點跟原著較不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