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27

影評【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殭屍真的比較帥!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不同的發行商,相同的男主角尼可拉斯霍特,與同天上映的【傑克:巨人戰紀】打對台,不一樣的故事,卻都一樣為了與心愛的公主在一起。改編自暢銷小說《體溫》,像是【惡靈古堡】一樣的世界,充斥著殭屍,不一樣的是,他們的腦袋會思考,甚至會改變...


通常殭屍類型的電影都主打「恐怖」,就算有戀愛成分也覺不會落在殭屍身上,因為男女主角從來就不是殭屍,而是人類,當領銜主演的角色由人類變成殭屍,殭屍好像也不那樣駭人,反而多了點可愛。由尼可拉斯霍特扮演的殭屍,是這次的男主角R,他跟一般的殭屍沒有兩樣,僵硬的肢體、無法暢所欲言、不會死(除了被暴頭),最大的差異是,這次殭屍們會思考,他們的腦袋並沒有停止轉動。


因為殭屍不會說話,所以電影用了大量的OS,而所有的笑點幾乎由他一個人獨挑大梁。在意如往常的獵食行動,巧遇了讓他停止跳動的心臟恢復生機的女主角泰瑞莎帕瑪,就這樣展開一場人鬼殊途的戀愛,她在本片中不僅是角色設定,就連造型上都頗有【暮光之城】的味道。身為公主的父親約翰馬可維奇,一個對抗殭屍軍團的統領,怎麼可能相信並同意這荒謬的戀人,我實在無法忘記他在【超危險特工】裡演出神經質的角色,這次確是如此嚴肅、不苟言笑的扮相。女主角的好友安娜莉特普頓,大大的眼睛超像吉娃娃。


雖然說酷似殭屍版的【暮光之城】,但表現明顯出色許多。不單在造型上,就連內容與劇情,都有別於一般的殭屍電影,沒有恐怖與驚悚的畫面,少了生吞活剝的殘忍血腥場面,多了溫馨的動人愛情,讓已死的心再次跳動,沒有的限制級的場面,觀眾群不再侷限。除了男主角大量的OS,另一特色就是黑膠唱片,電影的音樂不是突如其來的出現,而是由男主角放黑膠唱片,才開始一連串有著懷舊風的音樂充斥著,此細去看,歌詞在替不能說話的他,對女主角表達他想說的話,活端端像極了殭屍版的大黃蜂。


不知道是否因殭屍行動遲緩,片長僅97分鐘,我卻有種2小時的感覺。預告剪得十分吸引人,但是電影中還有更多有趣的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