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27

影評【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


又一童話故事改編,《傑克與魔豆》家喻戶曉的故事,好萊塢從去年開始,掀起一坡改編童話風潮,去年的【魔鏡,魔鏡】、【公主與狩獵者】,還有今年【女巫獵人】、【傑克:巨人戰紀】,真令人期待下次進手術房的童話故事會是哪一個。

小時候的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就是一個偷東西的小鬼,還殺人滅口的負面教材,千萬不可以學傑克一樣,被詐騙集團欺騙,還闖空門、偷竊、殺人,從一個被害人,變成加害人的轉變過程,原本應該被同情,卻變成可恨的壞蛋,不知在這樣的薰陶下,成就了多少無惡不作的犯罪者?

故事的主人翁一樣是鼎鼎大名的傑克,由尼可拉斯霍特,他也在【殭屍哪有這麼帥】裡面飾演帥氣的殭屍。不在是童話故事中的罪犯,而是一個看上公主的農夫,英勇拯救國家抱得美人歸的小卒,典型的小卒也會變英雄的經典模式,「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故事型態,總是能夠吸引觀眾融入,畢竟漂亮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是公主,但是帥氣有多金才能稱為王子,卻不是充斥於現實生活中的現實。

被海嘯沖到這個國家的伊旺麥奎格飾演艾蒙特,一位王宮守衛,他與傑克的幽默互動,非常逗趣。而飾演一號壞蛋的史丹利圖奇,令人眼睛一亮,以往看見他,都是以睿智的形象登場,這次飾演的羅德利克,那種壞到骨子裡的嘴臉,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王八蛋。伊恩麥克夏恩艾莉諾湯姆林森這對國王與公主分別於【公主與狩獵者】、【魔鏡夢遊】兩部童話改編電影中演出。

從開頭分別交叉男女主角的背景時,幾乎如出一轍的對白,也暗示著兩人的後續發展,「冒險」的因子已經由故事深植於兩人中心,等待發芽的那一刻。當魔豆發芽時,冒險就不在是故事,而在兩人的生命中開起第一章,從【女巫獵人】可以看出,他們準備把童話故事中壞的一方,變得更加壞,不只是目的,兒是從造型開始,要多噁心有多噁心,令人作嘔的女巫,不再是各個擁有魅惑人心的外表,直衝天際的巨人,也不在只是巨大笨重、力大無窮,他們更有智慧,行為舉止卻非常野蠻、粗魯,不協調感集中在一個軀殼上。

除了保留故事舊有的架構,通通都賦予新生命,連傑克都不是你所認識的傑克,全新包裝全新感受。大言不慚的直接了當告訴你:「我才是正港的版本,其他通通是穿鑿附會的野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