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27

影評【真愛找冤家 Fly Me to the Moon / Un plan parfait】- 真愛不怕詛咒!

真愛找冤家

Fly Me to the Moon

Un plan parfait


「好萊塢女星」黛安克魯格,竭盡所能、犧牲色相的搞怪,受詛咒的女主角伊莎貝爾;「法國喜劇天王」丹尼布恩,發揮渾身解數,笑破你的肚皮,衰鬼男主角約翰。橫跨三個國家取景,廣闊的非洲草原、美麗的莫斯科、浪漫的法國。

與心愛的人無法結婚,那是多麼令人懊惱的事,家族中的女性一直活在詛咒的陰霾下,首婚的對象通通沒有好下場,「非死即離」在如此之多的前車之鑑下,她只能選擇逃避「同居不婚」,但在兩人愛情長跑之下,結婚的念頭一直繚繞於心。她與姊妹商量,一定要想盡辦法與心愛的另一伴步入禮堂,「假結婚」就是唯一的招數,在台灣這通常都是,他國婦女來台灣賺取皮肉錢的非法途徑,竟成為女主角為愛犧牲的手段。

沒想到千里迢迢卻被放鴿子,在情急之下只能只能找隨手可得的衰鬼,只能怪他運氣不好,成為成就自己美麗愛情的祭品。先到暴風雪肆虐的地方,轉而前往酷熱的非洲,在百般的色誘之下,終於手到擒來,沒想到卻是個甩不掉的口香糖,從非洲緊追不捨到巴黎,為了與欺騙他感情的美人,卻不知道伊莎貝爾此時只想離他遠遠的,回到自己甜蜜的生活中。

有舞蹈底子,又在伸展台有不俗表現,最後進軍好萊烏,光鮮亮麗的外表,沒想到卻能如此放開包袱,在依然美麗的外表下,卻要表現出放蕩敢去色誘男主角,除了不擇手段的親近他,也使出渾身解數的想擺脫他,如此犧牲色相的演出,完全不亞於擅長喜劇的男主角,除了搞笑以外,還會劇本、導演,自編自導自演的例子,在國外並不少見,像是【愛妳三天多一天】的男主角也是。

男主角更是發揮所有功力,身為作家的他,總是能夠滔滔不絕的說個沒完,就算沒什麼經驗的愛情也一樣,有著獨到的見解,在伊莎貝爾的猛攻之下,卻立馬現形,沒三兩下的功夫就給收服,渾然不知將被利用。吸金功力與演出完全成正比,不會過於浮誇,卻總是一再讓人捧腹大笑。

把愛情當成一場交易,你的付出必然需要回饋,假如只是單方面一昧的配合,那絕對不是真愛,而你委曲求全的成就他人,交易必須建立於雙方對等的狀態,雙方都能給予對方適當的傾斜。人的生命有限,能繳學費,當作買一次教訓的機會不多,能否早點在此課題上畢業,端看你是否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