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2/05

影評【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The Monkey King】-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The Monkey King



西遊記的影視作品何其多,改編的電影,不斷重拍的電視劇多如牛毛,【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並沒有大刀闊斧的改編,反而是把主軸放在孫悟空大鬧天宮的章節,但部分可佔原著戲分不低的章回,以此為題的還有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於 1961 年到 1964 年製作的彩色動畫長片。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從服裝道具,到後製特效,重金禮聘好萊塢的專家,在畫面的呈獻上是有一定的水準,但問題卻出在那些小妖小怪上,他們造型質感與主要演員的落差過大,將原本畫面的美感給破拉低不少。打著集結兩岸三地的明星的名號,就無法避免配音的老問題,雖然粵語版的西遊記,對台灣觀眾來說是有些不習慣,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嘴型與聲音無法同步。

崩壞的海姆達爾─「二郎神」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可以說是中國版的【雷神索爾】。但這隻美猴王,沒有過去那樣冥頑不靈,竟然自願壓在五指山下,過去的野猴子已不復存在。與過去相仿的角色不只齊天大聖,這回女媧變成孫悟空的老媽,鐵扇公主則是為愛犧牲仙女,孫悟空還有個狐仙女友,與牛魔王兩兄弟都是多元成家。

福祿東海,壽比南山

很多人不會在意自己活多久,但就是不要另一伴比自己早死,孫悟空也一樣,觀音娘娘告訴他「念念不斷,即是輪迴。」,菩提祖師對他說「生命如油燈,只要燈芯不斷,滅了,可以重燃。」每個生命都有終點,阻止與逃避不是最好的辦法,要能延續其精神,才是真正永續不斷的存在。

鳥山明是孫悟空成為巨猩的幕後推手

周星馳的【西遊.降魔篇】,孫悟空大變狂暴巨猩,頗有《七龍珠》的味道,【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裡頭的孫悟空也有變身大猩猩,不同的是他是與牛魔王單挑,反而更像【金剛】裡面的金剛大戰恐龍,也許未來西遊記相關的電影,都會看到巨猩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