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2/08

影評【泰山 Tarzan】- 潘朵拉星球的叢林之王

泰山


Tarzan



「喔咿喔咿喔,泰山沒穿內褲!」穿梭在叢林的人猿泰山,已經被搬上大銀幕多次,由德國康士坦丁影業出品的動畫【泰山】,與迪士尼的【泰山】相比,年齡層的鎖定是較為成熟的,泰山不在只是動物的好朋友,而在叢林的「生存者」。

叢林之王

還記得先前有新聞報導,有攝影師的小孩,陪著老爸穿梭在非洲的草原上,看見人類與動物相擁的照片,心裡就會湧起一股其妙的感覺,大自然的奇妙之處,是無法用人類的文字有辦法解釋清楚的,在野蠻的動物,也有溫馴的時候;在文明的人類,也有野蠻的一面。

除了動畫以外,真人飾演泰山的作品較多,布蘭登費雪 Brendan James Fraser 於 1997 年演出的【森林泰山 George of the Jungle】,從叢林走進水泥森林,做出了許多讓人捧腹大笑的舉動,其中,最經典的畫面,就是泰山露出結實的肉體,而女主角的好友看的是心花怒放,在【雷神索爾】中也有相似的畫面,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沐浴後露出結實的胸肌,也讓女主角身旁的女配角喜孜孜的。

不一樣的泰山

康士坦丁影業並不是重拍迪士尼的動畫【泰山】,故事的架構沒有做太大的更動,但添加了不少較為成熟的內容,像是融入【阿凡達】的能源問題,野獸猛禽對泰山來說不是朋友,不管是叢林裡爭鬥,還是城市裡的鬥爭,不在那樣的童趣,而是多了寫實殘酷的一面。

3D 動畫最大的詬病,就是在質感上時常會過於光滑,給人太假的感覺,而康士坦丁影業的【泰山】,在細節的部分處裡的不錯,像是風撫過猩猩的身體,搖曳的毛髮,不輸給【王牌巨猩】裡頭的靈靈,而泰山的皮膚與肌理也非常擬真,泰山臉上的汙漬也不會一碰水就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