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25

影評【在一起 Together】- 7日不癢

在一起


Together




有點排骨嗎?我記得我點的是雞腿

霍耀良的【急凍奇俠Iceman Cometh,將被羅永昌改編成【冰封俠The Iceman Cometh 3D。沒錯,甄子丹就是要拿來拍打戲,用他談小情說小愛,實在是大材小用,唯一露出肌肉竟然是跟柯振東PK,根本就是拿牙籤比雞腿!有甄子丹就夠了,柯振東還是穿好衣服就好,殘弱的排骨實在傷眼。


鴛鴦鍋


故事分成雙主線,分別由甄子丹配上陳妍希,還有Angelababy柯震東甄子丹加上陳妍希的組合,在故事劇情上較合乎情理,頗有【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的味道,一名交通警察,與肇事女子的畸戀,甄子丹的角色還算中規中矩,但是配上陳妍希就是有那麼點不協調,完全是不同時空的人。因為柯振東也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金童玉女,兩人這次一樣沒有【在一起】。明顯可以嗅出,他們身上還是帶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餘味。這條主線,唯一牽強的部分,就是酷警官(甄子丹),沒來由的硬是跑到喬喬(陳妍希)家,又這麼剛好就私奔去了,這裡完全沒有任何註解,安排太過刻意,且酷警官並無失憶,記得車禍的事,卻在一開始,彷彿陌生人般,在劇情上前後矛盾,完全說不過去。


柯震東Angelababy的組合,在視覺上,較另一組(甄子丹陳妍希)登對,但劇情簡直胡搞,從對白到角色的設定,活像是影像化的網路小說,將這一對放在偶像劇或許可以,但放在電影上,就顯得有些兒戲,沒有電影該有的格局,說惡搞,又不夠極端。最特別的設定,就是「浪漫七日情」,有些【愛你3天多1天One Day More 的趣味,可惜浪漫觀還是太過偶像劇,以至於不及愛情電影的等級。柯振東的角色設定為宅男,卻沒有宅男該有的樣子、談吐,就連職業都是竊聽組的警察,就是在宅男前面加上「超級」兩個字,也完全無法說服觀眾,這樣的設定簡直就是亂七八糟。如果將CS以遊戲畫面呈現,會比真人在那瞎演的好太多。從金剛的戲分中,可以看出,電影融入Kuso的感覺,加入的卡通式特效還算逗趣。如果把【在一起】當作偶像劇來看,是合情合理,可惜的是導演將他放到大螢幕上,直接將柯震東Angelababy這一條線抽掉,只留甄子丹陳妍希,並將兩人背景與互動,更加深刻的描繪一番,成為主軸,可看性應該會更高。


◎科普◎CS:Counter-Strike,是一款以團隊合作為主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First person shooter,簡稱F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