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27

陳凱歌破億票房震撼新作《搜索》,2013-06-28全體鄉民站出來!

搜索

Caught in the Web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類型:劇情、驚悚、懸疑
國家:中國
台灣上映:2013.06.28 全體鄉民站出來
片長:2時1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陳凱歌霸王別姬】【梅蘭芳】【和你在一起
原著:文雨請你原諒我
編劇:陳凱歌【霸王別姬】【梅蘭芳】【和你在一起】
        唐大年17歲的單車】【北京你早】【都市天堂
製片:陳紅梅蘭芳】【無極
演員:高圓圓高海拔之戀II】【單身男女】【南京!南京!
        趙又廷艋舺】【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
        姚晨非誠勿擾2】【非常完美
        王學圻十月圍城】【梅蘭芳】【鋼鐵人3
        陳紅和你在一起】【梅蘭芳】【無極
        王珞丹邊境風雲】【建黨偉業】【戀愛前規則
        陳燃101次求婚】【孔子】【海洋天堂
        張譯建黨偉業

故事介紹:
驚悚網路小說改編,代表大陸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坎城影展金棕櫚名導陳凱歌,票房破億震撼話題新作!
人肉搜索、隱私已死,網路暴力更勝【BBS鄉民的正義】!
齊聚兩岸當紅實力派演員,驚悚入選2012年多倫多影展觀摩片!
趙又廷、高圓圓定情之作,假戲真做擦出愛火,戲裡戲外愛相隨!


<爭議短片全城熱議 ,網友肉搜草菅人命>
企業白領葉藍秋(高圓圓飾演),獲知自己罹患淋巴癌末期以後,心灰意冷地搭上一輛公車。沉浸在驚愕與恐懼中的她,因為拒絕讓座給車上長者而引起眾議,過程全被電視台實習記者楊佳琪(王珞丹飾演)用手機拍個正著。佳琪火速將這公車影片交給主管陳若兮(姚晨飾演),憑著資深媒體人的敏銳嗅覺,若兮將這個新聞事件給惡意放大,進而引發一場社會大搜索,群起撻伐葉藍秋的道德淪喪。

處在公眾指責與病魔降臨的夾縫當中,葉藍秋帶著老闆沈流舒(王學圻飾演)借她的100萬徹底消失,豈料這更使她被冠上「小三」之名。若兮的攝影師男友楊守誠(趙又廷飾演)無意中被捲入葉藍秋的世界,為了一筆高額報酬,他受僱陪伴在葉藍秋左右。而他卻無法料到,這竟是這個飽受指責的女人,生命中最後一段時光…。

七天時間,因為一件公車上發生的小事,讓十幾個人的命運被徹底改寫,然而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人生在世,一生不過一瞬,是誰將葉藍秋的歸途推入漩渦?是誰將她的命運塗寫成一片黑暗?究竟是誰「殺」死了葉藍秋?

關於電影:


<觸動社會敏感神經,掀起網路霸凌爭議>
大陸名導陳凱歌的最新驚悚力作【搜索】,別出心裁改編自榮獲「魯迅文學獎」肯定的網路小說《請你原諒我》。故事講述一場由公車不讓座所引發的「人肉搜索」事件,引爆如同蝴蝶效應般的網路暴力。網路時代的「人肉」技術,通常是娛樂大眾的利器,但很不幸,它也可能成為一種殺人工具…。

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小事,只要拍成影片被傳到影音網站,再透過媒體報導、網友瘋傳,第二天便會成為全民話題。輿論將以一面倒的趨勢,緊接著再爆出事件主角跟誰談過戀愛、在學校是否做過弊、和人打過架、行車違規被開單,再加上談話節目名嘴們的推波助瀾,就能引起「再好不過」且「意想不到」的全民撻伐。網路所追尋的正義,究竟是真正的正義?還是滿足網民對個人隱私八卦的私慾?又或是淪為宣洩日常生活壓力的出口?

一向擅長歷史題材的陳凱歌,這次轉而碰觸都會現代議題,即使沒有宏大場面,卻在看似平淡如水的故事描繪底下,隱藏洶湧的驚濤駭浪。「人肉搜索」、「網路圍剿」、「小三」、「精神出軌」、「家庭冷暴力」、「職場卡位」、「賄賂」等題材,都透過本片被陳凱歌給挖了出來。影片前半段看似輕鬆,後半段實則沉重,但卻饒富反思價值。不少觀眾在觀賞完後,也不吝於分享他們的讚美之言:「【搜索】是陳凱歌的轉型之作,是繼【霸王別姬】後最好的電影!」認為本片透過「人肉搜索」主題,展現眾人對網路、對媒體的省思,是華語片不可多得的批判現實主義力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齊聚兩岸當紅實力派演員,男女主角趙又廷、高圓圓更在片中假戲真做擦出愛火,又是引發網友一片熱議,更因此帶動本片票房。本片在大陸上映兩週,票房不僅逆勢成長,更在一邊倒的好口碑下,上映兩週票房破億。全片上映六週,累積總票房更高達1.8億人民幣,成為大陸近年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藝大片,也讓本片不僅入選2012年多倫多影展,更代表大陸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導演介紹:



陳凱歌,1952年8月12日出生於北京,原名陳皚鴿。身為名導陳懷皚的兒子,陳凱歌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他,1984年以首部導演作品【黃土地】,被世界電影界公認為中國進入新時期以來的里程碑作品。1993年的【霸王別姬】,更讓他成為至今唯一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的華人導演,並被影評人譽為是文革後最有藝術價值的電影,深刻詮釋大陸半世紀以來的風雨變化及人物命運,亦讓該片獲得第51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外語片、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以及第38屆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2008年的【梅蘭芳】則讓他榮獲第13屆華表獎優秀導演獎,以及第47屆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影展終身成就獎,他並著有《少年凱歌》一書。2012年的最新導演作品【搜索】,可說是陳凱歌的轉型之作,不見以往大器磅礡的歷史風格,轉而以時下熱門的「網路人肉搜索」作為故事題材,立意與用心相當新穎巧妙,足見導演本身力求突破、不受束縛的創作精神。

關於這部電影,陳凱歌表示:「個人無法改變整個社會環境,就是盡力去做。」 對他而言,這是一部非常重要的電影,不光只是談論社會諧和、反映現實問題,他並表示:「【搜索】觸及社會的方方面面,不僅有正面東西,也有需要改進之處。這都是很正常的,社會一定是這樣的。」本片探討公眾知情權與隱私權該如何劃分,其實全世界一直存在這個問題。對於能在這部電影裡提出這個全球性問題,陳凱歌也感到非常高興。

【陳凱歌導演作品年表】
1984《黃土地
1985《大閱兵
1987《孩子王
1991《邊走邊唱
1993《霸王別姬
1996《風月
1999《荊軻刺秦王
2002《和你在一起
2002《索命色計Killing Me Softly
2005《無極
2008《梅蘭芳
2010《趙氏孤兒
2012《搜索

導演的話:
一個戴安娜王妃式的命運故事。
一次個人隱私被網路暴力摧毀的公眾狂歡。
一宗被輿論歪曲了的自殺案件。
一個勝者通吃winner take all)的畸形社會。

演員介紹:


高圓圓 飾演 葉藍秋
1979年10月5日生於北京,原名高媛媛,是大陸知名演員與模特兒。1996年的一次偶然機會,讓她進入廣告圈成為知名女模,並以電影【愛情麻辣燙】開啟她的演員生涯。2003年以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一角,為她贏為諸多觀眾喜愛,一度成為古裝美女的代表人物。不僅在影視圈發展,她也活躍於時尚界,並時常登上各大雜誌封面。

她在2005年的電影【青紅】當中,一改以往清純形象,影片並獲得第58屆坎城影展評審獎。之後與成龍合作【寶貝計劃】,讓她陸續成為各大國際影展的紅毯嘉賓。而她接著以顛覆性表演風格接演【第三個人】,這也是她首次演出帶有懸疑色彩的作品。2008年的【南京!南京!】則對她有著重要影響,她耗費一年時間拍攝這部備感壓抑的作品,讓她不得不靠觀賞喜劇擺脫負面情緒,人生觀也因為這部電影產生改變。隨後她演出【海洋天堂】、【單身男女】、【高海拔之戀II】,表現受到廣大歡迎及肯定。在2012年的新片【搜索】當中,她飾演一位因故不願意在公車上讓座的美麗粉領,並承受被人肉搜索所帶來的巨大壓力。片中她與趙又廷的精彩感情戲,也讓本片更加備受矚目。


趙又廷 飾演 楊守誠
1984年9月25日出生於台北,為資深藝人趙樹海次子。2007年畢業於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社會科學系,學成返台即參加蔡岳勳導演的電視劇【痞子英雄】徵選並勝出,與周渝民並列男主角演出,播映期間大受好評,並在短時間內爆紅,接著還以此戲榮獲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類最佳男主角獎肯定。2010年憑藉首部大螢幕作品【艋舺】,斬獲亞洲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2012年接連主演浪漫喜劇【】、純愛片【第一次】、電影【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2013年則參與3D動作大片【狄仁傑前傳】,以及知名女星趙薇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趙又廷在【搜索】當中,飾演男主角楊守誠。這個角色失業又負債,卻與高圓圓飾演的葉藍秋邂逅,成為另類的主雇關係,也因此經歷一場靈魂的「意外旅行」。不僅在片中與高圓圓姚晨陳紅王學圻王珞丹等巨星嶄露默契;也因為跟國際名導陳凱歌合作,讓他的演技更上一層樓。


姚晨 飾演 陳若兮
1979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建省石獅市,是大陸知名女演員。200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5年以情景喜劇【武林外傳】廣為觀眾熟知與喜愛。2009年在諜戰大戲【潛伏】中,姚晨成功塑造了淳樸女游擊隊長王翠平一角,再次紅遍大江南北。2009年9月,姚晨也開通了她的微博,憑藉風趣幽默的文字內容、率真坦誠的個性與極強的親和力,迅速成為微博粉絲最多的用戶,甚至被稱為「微博女王」。2010年6月,姚晨受邀出任聯合國難民署中國區代言人,並先後探訪菲律賓馬尼拉城市難民、泰緬邊界梅拉難民,以及非洲埃塞俄比亞難民營。她在【搜索】片中飾演資深媒體工作者,並將公車不讓座事件惡意放大,進而引發一連串效應,影響許多人的生活。


王學圻 飾演 沈流舒
1946年3月19日出生於北京,是大陸知名演員,代表作有【黃土地】、【蒼天】、【梅蘭芳】、【趙氏孤兒】、【十月圍城】、【劍雨】等多部作品。在2008年的【梅蘭芳】當中,王學圻飾演梅蘭芳早年對手十三燕,以精湛演技成為全片亮點,並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2009年的【十月圍城】,他更以李玉堂一角獲得第四屆亞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以及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並在2013年的【鋼鐵人3】當中,以吳醫生一角邁出大陸演員參演好萊塢大片的步伐。而在陳凱歌執導的新片【搜索】當中,他飾演相當愛護並賞識女主角的上司,因為答應借鉅款給女主角,因而被捲入整起事件,甚至被冠上劈腿罵名。


陳紅 飾演 莫小渝
1968年12月30日出生於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是知名中裔美籍女演員。陳紅近年涉足多部電影,同時也拍攝大量電視劇,並在電影【你好,太平洋】、【在那遙遠的地方】、【霧宅】當中扮演主要角色。陳紅天生麗質,扮相非常漂亮,古裝的她時常透出幾分洋氣,時裝的她又蘊含幾許古典美,也讓她既能詮釋潑辣幹練的姑娘,又能扮演柔弱讓人憐惜的女性。1996年,她與陳凱歌互結連理,婚後在美國生下兩個兒子。她並在陳凱歌執導的電視劇【呂布與貂禪】當中,首度擔任製片;其後除了出演角色以外,也多次擔任製片職務。在新作【搜索】當中,陳紅不僅再度兼任本片製片,更飾演王學圻的貴婦妻子,因為懷疑丈夫與下屬有姦情,而把整個事件小事化大。


王珞丹 飾演 楊佳琪
1984年1月30日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是大陸新生代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7年以電視劇【奮鬥】一炮而紅,隨後幾年主演多部知名青春都市時裝劇,如【我的青春誰做主】和【杜拉拉升職記】。因為在劇中成功塑造杜拉拉這一都市職場女性,同時該劇也在電視與網路取得超高收視率,因此得到「收視女王」稱號。她可說是文藝清新路線的代表女星,也被封為大陸「新四小花旦」之一。她在新片【搜索】當中,飾演電視台實習生,因為目擊並錄下公車不讓座事件而造成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