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28

影評【晚孃下部:罪色 Jan Dara: The finale】- 姥姥,蠱惑

晚孃下部:罪色


จันดารา ปัจฉิมบท


Jan Dara: The finale



分割的晚孃


有別於2001年的【晚孃】,導演龐帝華諾普蒂華庫 Pantewanop Tewakul將故事分為兩次描述,如果說【晚孃上部:戀慾】是超限制級,那【晚孃下部:罪色】充其量不過是輔導級(轉性的肯,加上馬力歐不能露第三點),承接【晚孃上部:戀慾】的故事,亂倫與雜交的場面不可少,對於衛道人士來說,太過重鹹,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應該是小蛋糕一塊,在香港的三級片、日本的A片夾殺下,根本小巫見大巫,沒甚麼好大驚小怪。

人遲早都會離開所愛


真(馬力歐莫瑞爾 Mario Maurer)從出生開始,母親就離開他,被荼毒的日子中,他從可望母愛,到戀母情結,渴求溫暖柔軟的乳房,尋求最初的安全感,華姨(彭蔻康瑪蕾 Bongkot Khongmalai)給他的是母愛的溫暖;晚孃(芽芽茵 Yaya Ying)給他的是性愛的歡愉,不一樣的愛,卻都是滿足寂寞的填充物,打從誕生那一刻就空蕩蕩的內心,藉由性得到愛的滿足。


真能得到愛,是因為善良與天真,失去那張光明的臉,也失去那些真心的愛。俗話說虎父無犬子,就算不是親生,他也親身體驗、親眼見證荒淫的老爺(隆卡拉奇里克桑姆隆 Sakarach Rirkthamrong),那些淫穢的舉止,在他心中灑下無數的種子,隨著成長,肯(查亞柏朱利安普帕 Chayapol Julian Pupart)與晚孃給他充足的養分,促使日後另一位老爺的誕生。


只要地球還會轉動,萬物就不會靜止


「魔山姥姥」的催化,回憶裡的痛楚,這些復仇的子彈一起上膛,伴隨著恨意擊發,帶來的結果,沒有愉悅與舒暢,走火入魔的報仇戲碼,換來的是更多的恨與解不開的結,紛紛離開的愛,都是這齣醜陋戲劇下的反饋,當惡魔戰勝天使,愛變成恨,不只心中的恨,還有更多輾轉難眠,揮之不去的悔恨繚繞於心。


不只真繼承了荒淫無度的人生,連喬(西野翔 Sho Nishino)也是一個樣,血濃於水的喬,對於玩弄性不亞於真。【晚孃上部:戀慾】、【晚孃下部:罪色】是西野翔轉型藝人的首作,身為日本的AV女優,真槍實彈都不怕了,情慾的戲碼,就像桌上捏螞蟻,輕而易舉。雖然靠後製配音呈現,在泰文還是下足功夫,可明顯看出泰文的唇形,替角色降低許多違和感。


能說出來的話,也就不沉重了


取材自泰國情色小說大師烏沙納的成名作《晚孃The Story of Jan Dara,導演用老人話當年的方式,回味過去不堪入目的事,看起來也沒甚麼大不了,用了年代與發生的戰事,強化故事的寫實感。


雖然鍾麗緹版本的【晚孃】,在角色的背景交代並不清楚,但新版的【晚孃上部:戀慾】、【晚孃下部:罪色】以新手法呈現舊故事,卻產生不少小缺點,同位演員扮演老中青(馬力歐莫瑞爾查亞柏朱利安普帕),特效化妝上還有進步空間,只有「魔山姥姥」駭人的模樣十分出色,而喬的崩潰轉性後,也讓角色徹底崩壞。【晚孃上部:戀慾】、【晚孃下部:罪色】定位並非性喜劇,卻加入惡搞的成分,這樣的手法產生的突兀高於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