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12

影評【慾謀 Stoker】- 地下室的冷凍庫很冷嗎?

慾謀


Stoker


[新聞] 《黑天鵝》崩潰系配樂大師Clint Mansell《慾謀》原聲帶iTunes上線


影集「越獄風雲(Prison Break)」的男主角溫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第一次擔任編劇,耗時八年匿名編寫【慾謀 Stoker】的劇本。本身就是高材生的他,在越獄風雲中飾演的角色的野是聰明絕頂,這次劇本中角色吃重的女主角與神秘的叔叔,兩人的頭腦也是非比尋常,甚至稱為異常也不為過。

南韓導演朴贊郁的獨特風格,把劇本那股變態與沉重的感覺,加上Clint Mansell的配樂,氣氛凝重到有股窒息感,當中有一幕「疊映」的畫面,完美的令人驚訝不已。這到底是不是一個變態的家庭?故事線埋的深遠,一層層的撥開表皮,看到令人不可置信的扭曲人格。

女主角蜜雅娃絲柯思卡,可以說面無表情,情緒的起伏也不大,靠著臉部細微的表情,與不多卻帶著詭異口吻的台詞,在鏡頭前有著十足的壓迫感。一改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可愛的形象,在這裡面扮演著能文能武的天才,但在這具皮囊裡卻流著變態的血液,當他與神秘叔叔從排斥轉為契合時,沉寂已久的血液就如同被喚醒般的沸騰,流竄全身的每個細胞。全裸的自慰不只是情慾的發洩,更是連結起母女兩人的羈絆。


他老媽妮可基嫚飾演飢渴的黑寡婦,時而春風滿面,時而深宮怨婦的表情,再轉換之間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一個喪夫的婦人多久可以重新站起來?一年?兩年?(守喪)沒多久就就陷入亂倫的慾望,夾在女兒與小叔之間,情慾的壓抑與釋放,讓他的神情轉變像翻書一樣,而發生在身旁一連串詭譎的變化,在情慾高漲下一點也不重要了。「為什麼需要小孩?因為期望他能彌補我們做錯的事」,很多家長都會希望孩子能成就自己無法達成的願望,或是彌補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闖入這對母女生活的神秘叔叔馬修古迪,一個在前一秒完全不存在的人,像空降部隊般的闖入他們的生活,對他們卻像瞭若指掌,把母女倆玩弄在手掌間。這對母女對於他的來由完全是問號,媽媽與他親近,女兒卻抗拒反感,隨著他迷幻的魔力影響,竟然讓印蒂亞(蜜雅娃絲柯思卡)臣服,挑起他潛在的自我。「有時你要做壞事,好阻止你做更壞的事」,帥氣迷人的笑容裡卻藏著一顆變態的心理,他就像妖刀村正,當你握住他就會被奇魔力左右。


整個故事圍繞著這三人打轉,行為舉止、言行思考、心理層面,這家人的關係詭譎多變,遊走於疏離與緊密之間,媽媽於叔叔的影子都可以從印蒂亞身上窺知一二,由基因遺傳給他的比想像中的還要恐怖。

<為驚悚大加分的配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