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11

影評【爸爸生氣了 Angry Man】- 爸爸其實是浩克


爸爸生氣了


Angry Man



由繪本製作成動畫,動畫作者耗時六年才完成它。因為原作為繪本,主要是給小朋友看的,自然動畫也是照著繪本的取向走,所有的觀點、台詞內容與發生事件的奇妙過程,都是以小朋友的觀點作出發。

所有的人物及背景的色調都以暖色為主,隨著爸爸生氣,顏色就開始轉為冷色系,巧妙的變幻,故事的發展一清二楚,尤其對小朋友不用複雜的說明。無助的婦女與懵懂的小孩,就像大多數家庭的例子,媽媽無法離開父親,不管是實質的金錢,還是心理上的寄託,最後只能選擇隱忍,甚至為對方找藉口,爸爸這棵大樹這時候,已不再是保護的作用。


媽媽無法看清真相,小男孩怎麼可能知道這怎麼一回事,他只知道爸爸生氣,最直接的想法就是自己不乖,才會讓爸爸生氣,這樣的設定在戲劇也很常見,從小孩天真的想法來看大人複雜的世界,是永遠摸不清弄不明,無端的檢討自己,卻不知道問題的癥結點在哪。


當父親被心底憤怒的惡魔佔據時,外觀隨佈景顏色的變化,就像浩克一樣,憤怒改變他的膚色,表現出生氣的樣子,這樣的表現方式很特別。媽媽傳統的思維、小孩天真的想法,在受害的情況下只會越來越糟,這時必須藉第三方,由外界的力量介入,才能將他們的眼鏡擦乾淨,面對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