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2/26

原罪犯震撼西洋版《復仇》,2014-03-21血染大銀幕!

復仇


Oldboy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動作、懸疑、驚悚
國家:美國
台灣上映:2014.03.21血染大銀幕
片長:1時44分
級數:限制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臥底】【黑街追緝令】【為所應為
改編根據:【原罪犯】(南韓電影,導演:朴贊郁
漫畫原作:土屋GaronGaron Tsuchiya
     嶺岸信明Nobuaki Minegishi
編劇:馬克普羅塞維奇Mark Protosevich我是傳奇】【海神號
監製:羅伊李Roy Lee樂高玩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死亡直播
   道格戴維森Doug Davison鬼水】【在劫難逃】【陌路狂殺
   納森卡罕Nathan Kahanf豬頭漢堡包】【陌路狂殺
攝影:尚恩波比特Sean Bobbitt自由之心】【性愛成癮的男人】【末路車神
音樂:洛克巴紐斯Roque Banos屍變】【哭泣的小丑】【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演員: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自由大道】【險路勿近】【美國黑幫】【華爾街:金錢萬歲
   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愛情必修學】【第7度感應】【嬉皮人生
   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第九禁區】【天龍特攻隊】【極樂世界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復仇者聯盟】【絕殺令】【黑色追緝令
   麥可英普雷邁歐里 Michael Imperioli絕命連線】【蘇西的世界】【終極悍將

故事介紹:
★ 奧斯卡提名導演史派克李,震撼暴力美學最新力作!
★ 改編南韓影史經典【原罪犯】,創新風格,全球引頸期盼!
★ 性格男星喬許布洛林,踏上最不可思議、駭人聽聞的復仇之旅!
★ 潛力女星伊莉莎白歐森、實力派戲精山繆傑克森共譜犯罪交響曲!

<沒有什麼東西,比真相更扭曲>
喬(喬許布洛林飾演)是一個平凡的廣告公司經理,某天卻被陌生人綁架。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被監禁在密室之中;一台電視,成為他跟外界的唯一聯繫。從電視新聞裡,他得知妻子死於非命,然而最大的嫌疑犯竟是自己!就算想盡辦法仍無法逃離,於是他開始鍛鍊自己,希望某天能逃離這不見天日的牢獄。

二十年後,他終於逃出來了。重獲自由的他,誓言要揪出幕後黑手,並洗刷自身罪名。就在展開瘋狂復仇計劃的同時,唯一倖存的女兒竟遭受生命威脅。而他萬萬也沒想到,在他挖掘真相的同時,竟讓自己陷入更大的陰謀與陷阱當中…。

關於電影:

<經典電影改編,史派克李推陳出新,導演風格大轉型>
復仇】翻拍自南韓經典電影【原罪犯】,該片取材自日本漫畫,由南韓導演朴贊郁在2003年拍成電影,並在2004年坎城影展贏得評審團大獎,成為朴贊郁執導的「復仇三部曲」當中,最具國際知名度的一部,也讓影片隨即傳出好萊塢有片商想要翻拍的消息。不過好萊塢翻拍【原罪犯】的過程頗為曲折,原先傳出是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威爾史密斯主演;然而好萊塢向來善變,也讓史匹柏威爾因故退出翻拍計畫,只有【我是傳奇】編劇馬克普羅塞維奇Mark Protosevich)始終被留任為編劇。

本片最後底定由史派克李執導,消息一出,也讓許多人大感意外。原因是史派克李執導的作品,多與種族及社會議題相關,如【叢林熱】(Jungle Fever)、【黑潮麥爾坎】(Malcolm X)等片,也讓他向來被歸類為獨立製作的藝術片型導演,如今翻拍暴力又激情的【復仇】,堪稱他導演風格的轉型之作。演員部份,由喬許布洛林領銜主演,充滿男人味的形象,和本片可說是天作之合。史派克李更找來曾合作過【叢林熱】的山繆傑克森,飾演【原罪犯】當中沒特別被強調的囚室管理員,導演甚至別出心裁幫他設計頭頂一撮金毛的髮型,配合山繆在片中的連篇髒話,將與男主角有精彩又激烈的暴力對手戲,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由於【原罪犯】當年震撼國際影壇,朴贊郁也透過該片奠定大師地位。全片以詭譎不安的東方心理驚悚風格,透過影像震撼全世界,因此也有人稱讚朴贊郁為「東方的昆汀塔倫提諾」。而他精采的故事,除了讓觀眾驚艷,更也令人陷入道德漩渦的思考當中。十年過後,全新版【復仇】另闢蹊徑,男主角「喬」成了廣告商,在密室裡被關二十年後,才從草地上的皮箱中被釋放,接著認識女社工「瑪莉」,並在老友協助之下,展開尋找真相的復仇之旅。導演史派克李表示:「【原罪犯】這個偉大的故事,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去詮釋。朴贊郁創造一個非常棒的電影,但我們別忘了在這之前,它源自於日本漫畫,這也鼓勵我們去創造新的形式來說故事。因此我才選擇進行再度創作,並表示我對這部電影的敬意。」

其實史派克李在翻拍之前,也尋求了朴贊郁的建議,朴贊郁只說:「不管你要做什麼,只要拍出屬於你自己的電影就好。」而這正是史派克李的本意!史派克李進一步表示:「我做的是重新創造經典,而不是複製經典。」他並不擔心【復仇】以美式風貌示人,對於能否盡如人意?他信心表示:「我只知道一件事,我們不能迴避任何挑戰。」

即使當今電影世界充滿狂熱的復仇故事,但沒有一部跟【復仇】一樣,劇情充滿挑釁的情感,以及殘酷的扭曲。導演揉合了隔離、壓制、仇殺、良心、內疚和救贖等諸多複雜情感,摩登地以黑色版本推陳出新,勢必也將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導演介紹:


史派克李Spike Lee),1957年3月20日出生於美國,是知名電影製片、導演、編劇及演員。畢業於傳統黑人大學「摩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的他,雖然主修大眾傳播,但求學期間也在鄰近大學修讀不少電影相關課程,更進而拍攝他的第一部電影【Last Hustle in Brooklyn】。之後,他轉而在紐約大學電影及電視學系繼續學業,最後獲藝術創作碩士。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碩士班同學之一,正好就是「台灣之光」李安李安更曾參與他的畢業論文電影【Joe's Bed-Stuy Barbershop: We Cut Heads】製作,兩人可說是多年老友。

史派克李在1989年的作品【為所應為】,曾獲金球獎4項提名、奧斯卡2項提名肯定。1997年以紀錄片【四個小女孩】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提名肯定。除此之外,2006年他應HBO邀請,以美國卡崔娜颶風為題材製作了電視紀錄片【決堤之時:四幕安魂曲】(When the Levees Broke: A Requiem in Four Acts),也在同年榮獲兩項艾美獎殊榮。他的電影討論許多關於政治及社會等相關議題,而他也時常現身在自己的電影作品當中。他同時也在哥倫比亞大學及紐約大學教授電影,足見史派克李是位多才多藝的全才型電影人。

史派克李導演作品年表(節錄)】
1989 《為所應為Do the Right Thing
1991 《叢林熱Jungle Fever
1992 《愛情至上Mo' Better Blues
1992 《黑潮麥爾坎Malcolm X
1995 《黑街追緝令Clockers
1996 《6號叩應女郎Girl 6
1996 《風暴1997Get on the Bus
1998 《單挑He Got Game
1999 《SOS酷暑殺手Summer of Sam
2000 《王牌電視秀Bamboozled
2002 《25小時25th Hour
2005 《被遺忘的天使All the Invisible Children
2006 《臥底Inside Man
2008 《聖安娜的奇蹟Miracle at St. Anna
2012 《雷德胡克的夏天Red Hook Summer
2012 《復仇Oldboy

演員介紹: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飾演 Joe Doucett
1968年2月12日出生於美國,父親是七零年代知名演員詹姆斯布洛林James Brolin),繼母則是演藝圈大姊大芭芭拉史翠珊。1985年,布洛林以電影【七寶奇謀】(The Goonies)出道,此後陸續演出【透明人】、【挑逗、性、遊戲】等多部知名電影。2007年時,他先是演出【異星戰場】,並在短時間內再度接演【險路勿近】、【震撼效應】與【美國黑幫】三部奧斯卡熱門作品,讓他瞬間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性格男星。此後不僅在【自由大道】飾演槍殺西恩潘的舊金山政客,更在2009年以該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並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等獎項肯定。2011年,布洛林演出【華爾街:金錢萬歲】、【命中注定,遇見愛】,以及柯恩兄弟執導的【真實的勇氣】,【真】片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十項大獎提名。布洛林其他演出作品還包括票房強片【MIB星際戰警3】、【風雲男人幫】,之後他接下史派克李執導的【復仇】,於片中飾演一位被無故綁架、囚禁二十年的男子;重獲自由之後,他選擇步上復仇之旅。

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  飾演 Marie Sebastian
1989年2月16日出生於美國,身為美國最出鋒頭的豪門時尚名媛「歐森姐妹」瑪麗凱特歐森Mary-Kate Olsen)與艾許莉歐森Ashley Olsen)的小妹,伊莉莎白歐森從小就在兩位姐姐的光環下長大,也偶爾客串姐姐所演出的作品。2011年,伊莉莎白歐森主演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寂靜之屋】(Silent House),以精采表現驚艷觀眾,隨後並在驚悚片【迷懵夢寐】(Martha Marcy May Marlene)中挑戰全裸演出,並在日舞影展大放異彩。短短兩年之內,伊莉莎白歐森便承接淡出影壇的歐森姐妹衣缽,迅速成為熱門名單上的新銳女星。

外型與演技兼具的她,曾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具潛力新人獎、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多倫多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提名,種種肯定也讓她成為美國新一代兼具外型與演技實力的超級新人。這回她在【復仇】當中飾演女社工,將與喬許布洛林有曖昧激情的對手戲,尺度大開令人引頸企盼。戲約不斷的她,之後也將在【哥吉拉】、【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當中看到她的倩影,而她也早已走出兩位姊姊的光環,以自己的實力闖出演藝事業的一片天。

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  飾演 Adrian
1973年11月27日出生於南非,從小就想當演員的沙托,高中畢業後在電視台打滾多年,反而成為南非電視台的知名節目製作人。幾乎沒有演戲經驗的他,2009年主演了【第九禁區】,該片不僅票房破億,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劇本等大獎,也讓沙托星運大開,戲約接連不斷,並接連演出【天龍特攻隊】、【極樂世界】,以及與港星吳彥祖合作的【歐羅巴報告】,都是叫好又叫座的電影。演藝經歷雖然只有短短四年,但他憑藉獨特的個人氣質,以及充滿靈魂的演技,也讓他在演藝圈逐漸發光發熱。他在新片【復仇】當中,飾演神秘反派,綁架由喬許布洛林飾演的男子,更囚禁他二十年,兩人之間的仇恨糾葛引人好奇。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飾演 Chaney
1948年12月21日出生於美國,是知名演員及製片。山繆傑克森大學就讀於摩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並在大三那年轉到戲劇系,求學期間甚至創設劇團,並以戲劇系文學學士畢業。他的演藝事業,初期多以反派角色為主,1990年代轉型開始接演一些正派角色。1991年,他與導演史派克李合作【叢林熱】(Jungle Fever),並以該片在坎城影展榮獲為他特設的最佳男配角獎。1995年,他以【黑色追緝令】贏得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最佳男配角獎,以及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肯定;並在1998年以【黑】片榮獲柏林影展影帝頭銜。他最廣為人知的電影作品有【侏羅紀公園】、【黑色追緝令】和【星際大戰】系列,近年則在漫威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系列中頻頻亮相,廣受觀眾喜愛。2013年,他再度跟史派克李合作新片【復仇】,於片中飾演原版【原罪犯】沒有特別強調的囚室管理員,並在片中飆罵髒話,與男主角喬許布洛林有非常精彩且暴力的對手戲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