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15

影評【露營有益健康 Feeling Good & 這個導演有點冷 As Long As You're Healthy】- 其實是五部短片!

露營有益健康


En pleine forme


Feeling Good



過與不及,都不好

露營有益健康】可以視作【何處是天堂Land of Milk and Honey 的幽默版本,【何處是天堂】是紀錄片,【露營有益健康】則是黑白短片。皮耶艾特克斯 Pierre Étaix 用很輕鬆的畫面,也可呈現出【何處是天堂】所想傳達得議題。露營很是輕鬆愉快的休閒,當營地有了銀行、醫院等等設施,帳篷變成睡覺與車庫,是放鬆還是緊繃?

這個導演有點冷


Tant qu'on a la santé


As Long As You're Healthy



四分五裂

露營有益健康】是從【這個導演有點冷】所獨立出來的短片,並不是從長片中擷取,【這個導演有點冷】事實上是由五部短片集結而成,劇情間沒有銜接關係。抽出【露營有益健康】,【這個導演有點冷】就變成四部短片,分別是【睡不著】、【電影院】、【祝君健康】、【鄉村的一天】。

或許是時代限制,但是在那較保守的年代,皮耶艾特克斯的作品,從今天的角度來看,格外有趣,不用淫穢的言語畫面,不用太多的吐槽羞辱,用畫面與肢體動作,就可以打造出讓人發笑的力量,直接點說就是很有品味的喜劇,用他的個人風格,在現今這樣的花花世界,雖然是黑白的畫面,卻有非常鮮豔的色彩。

黑白小說,彩色人生

一個人睡不著,可以有千奇百怪的助眠方式,喝牛奶、紅酒、數羊、看書,看書是大多數人的選擇,讓眼睛疲勞,自然而然漸漸入睡,小時候只要看書,沒多久我就會進入夢鄉,課本就是我的吹眠曲,每次考試,幾乎沒有睡眠不足的問題。

可以讓我好好看場電影嗎?

阿嬤的夢中情人】讓人看見台灣早期電影院的場景。皮耶艾特克斯卻讓人看不很不一樣的電影院,不只是古早味,而是很多不可思議的畫面,甚麼自由入座?是隨便亂坐!兜售食物的小販、帶位的工作人員、吵雜的觀眾、打呼的人,是那樣像似又那麼不同。小費的制度,大概是台灣人最不解的行為吧。

這顆大還丹不僅可以治內傷,也可以讓你內功大增

都市擁擠的人潮,就像跨年返家的人流,不用走就會前進。回收剩菜的行為,是世襲傳承的缺德。眼科醫生掛眼鏡,是最常見的景象,人不免都會在心中產生意思疑慮,還記得聽過一句話「當醫生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開處方簽。」大多數人根本不是生病,而是心病,不管是大病小病,只要多休息、放輕鬆,身體自然會開始修復。

鄉村的一天

露營、踏青、野餐、打獵,遠離塵囂的目的,是要放鬆自己,在這樣的舉動下,卻讓大自然更緊張。亂丟垃圾、破壞草木、獵殺動物,這些滿足私慾的快樂,建立在外務的痛苦上,造成維護人員的作業困擾、野生動物的不斷夢饜、地球的多數傷口。在這些自私的行為下,到頭來還是要我們自己來承受,家可以買好幾間,地球卻只有一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